2017年03月10日06:42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吴晓灵:证券法主要修订四方面内容

  “到底‘注册制’能否在二审稿中写上,怎样写,这个我没有把握,但是我认为市场不必把注册制看得那么可怕。”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9日指出,证券法修订草案一审稿确实对注册制有过一些较明确的表述,但2015年出现了股市异常波动,注册制的实施推迟了。

  吴晓灵介绍,全国人大对进行注册制试点的授权是两年,要求在试点过程中做中期报告,现在还没有做中期报告。

  服务实体经济 做好资本市场“加减法”

  不少代表委员认为,资本市场作为中国金融体系的重要一环,对于振兴实体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在振兴实体经济的过程中,资本市场既要做加法,加快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鼓励设立并购、创投基金;同时,也要做减法,完善市场退出机制,加强监管,防止金融资本通过资本市场侵蚀实体经济。

  证券日报

  国资委:2017年国企混改数量要扩大层级要提升

  “国资上市一定会对资本市场产生好的影响,要对资本市场的稳定做贡献。”3月9日,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示。同时,他说,“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上要进一步推动。数量上要扩大,层级上要提升,更要有深度的进一步拓展。”

  两年累计减税降费逾11000亿 积极财政政策将显效

  财政政策的有效体现在哪儿?一是有效减负,二是有效投资。在稳增长的措施中,给企业减负的效果是非常明显的。2016年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全年降低企业税负5700多亿元,所有行业实现税负只减不增。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今年将再减少企业税负3500亿元左右、涉企收费约2000亿元,一定要让市场主体有切身感受。两年累计减税降费将超过11000亿元。

  上海证券报

  人大记者会回应提问 央企重组聚焦三大领域

  3月9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主任张喜武、黄丹华和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企改革回答记者提问。针对本报记者有关央企重组的提问,张喜武表示,央企重组坚持成熟一户、重组一户的原则,要聚焦重点领域进行重组,探索有效重组方式,加大重组融合力度。

  国企改革落地见效还需“抠细节”

  “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时间窗口期”,“混改需适当触及战略性领域、打破单一所有制领域垄断局面”,“建议出台更多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吸引非国有资本参与混改”,“军工科研院所改革尚需税收、人员处置等政策配套”,“处理僵尸企业建议设立破产管理基金,解决破产程序启动经费”……

  证券时报

  2月CPI涨幅创两年新低 不改温和通胀态势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CPI同比上涨0.8%,涨幅意外跌破1%,这一涨幅也创下2015年1月份以来的新低。2月PPI同比上涨7.8%,为2008年以来最高。两大物价指数呈现 “一涨一落”状态,形成明显的“剪刀差”。

  保监会:申请筹建保险公司预披露不等于拿牌照

  针对近期大量申筹保险公司在中保协网站上预披露,保监会昨日公告称,预披露是保险公司准入审核的必要环节,与批筹进度无直接关系。所有新申筹保险公司提交申报材料时,都需按要求进行预披露。

  据统计,目前已有28家拟设保险公司在中保协官网预披露,其中人保养老保险、海保人寿等10家险企的筹建获得保监会批准,另外18家尚在排队。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