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4日07:08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肖亚庆:国企改革要尽快取得新突破

  以“改革新动能·优化供给侧”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23日在京举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已进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通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加快释放改革红利,特别是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快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

  新资金进场囤货 钢贸商卷土重来

  一大早,一台台龙门吊车缓缓移动,一捆捆钢材在调度员的指挥下,被整齐地卸至宽敞的堆场,一些卡车排队等候装卸,中国华东最大的钢材市场——松江钢贸城正呈现出久违的繁忙景象。

  日前,中国证券报记者在松江钢贸城调研发现,农历正月未过钢贸商就忙碌起来了,几乎所有门店前都停满了小轿车,前两年关门歇业的冷清景象已经不复存在,不少钢贸商开始囤货,堆场里的钢材比春节前增加了很多,生意红火的背后是钢材价格的快速上涨。

  映射难再“拉郎配” 解码A股共振点

  近期海外市场可谓牛气十足。周三,海外股市多数上涨,道琼斯工业指数连续第九日创收盘新高,为30年来收盘连续创历史新高的最长纪录。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指数也在前不久刚刚刷新高点。恒生指数也是牛头初露,相对而言,A股市场虽然也在温和上行,但是言“牛”尚早。

  证券日报

  网贷资金存管指引下发 存管银行不担保不担责

  记者获悉,银监会2月23日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正式否决了“联合存管”模式,并明确网贷机构不得打着存管银行的旗号做营销宣传。商业银行作为存管人开展网贷资金存管业务,并不视为对网贷交易行为提供保证或担保,存管人不承担借贷违约责任。另外,《指引》为已经开展网贷资金存管业务的机构预留了6个月的过渡期。

  国资委点题重点领域应有新突破 混改将深入推进

  “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2017年国有企业改革已进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昨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首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如是说。

  肖亚庆指出,今年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快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包括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以管资本为主坚决转变国资监管职能、全国从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险资股权投资强化财务投资性质 建议加强投资目标管理

  “针对财务投资和战略投资,监管层除了可以通过举牌比例加以衡量和管控之外,针对投资的目的性,未来监管层也可以进一步加强险企股权投资的目标管理,要求险资进行披露和说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授朱铭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2月22日在国新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保险资金在投资中应当以固定收益类的产品为主,以股权等非固定收益类的产品为辅。股权投资应当以财务投资为主,战略投资为辅。即便是战略投资,应当是以参股为主,控股为辅。

  上海证券报

  2017国企改革谋五大突破 试点央企快马扬鞭

  2017年,国企改革将从五方面突破。23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首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表示,“2017年国企改革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快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包括深入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混合所有制改革;切实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加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以管资本为主坚决转变国资监管职能;全面从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住建部:有关部门正开展房地产税立法工作

  2月23日,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关于房地产税的问题,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的改革任务,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有关部门正在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工作。

  在之前的21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房地产税法正在制定之中。

  医保目录八年来首调整 多家上市公司产品入选

  23日午间,人社部官网发布《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下称“新医保目录”)。这是时隔八年来首次调整医保目录,触发葵花药业、亿帆医药、益佰制药等相关公司午后大涨。

  而在当天收盘后,截至20时30分,共有1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旗下产品入围新医保目录的公告,其中,新入围品种较多的有海正药业(七类)、步长制药(八类)、太安堂(三类)、康缘药业(八类)、人福医药(六类)等。

  总体而言,相比2009年版的目录,新医保目录体现了“补缺、选优、支持创新、鼓励竞争”的政策思路,对工伤保险用药、儿童药、创新药、重大疾病治疗用药和民族药予以重点考虑和支持。

  证券时报

  国务院:放宽社会领域投资管理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一年来脱贫攻坚情况汇报,要求扎实做好今年脱贫重点工作;听取H7N9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部署放宽社会领域投资管理,更好激活力补短板惠民生;要求进一步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降低创业创新成本促进产业升级;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修订草案)》。

  网贷“银行存管”一锤定音 第三方支付不能再管钱

  昨日,银监会联手十部委正式颁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这一纸让庞大网贷交易资金监管有规可循、有法可依的操作细则,距离互联网金融顶层设计文件《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的出炉,整整晚了一年半。

  55份年报透露机构动向 买入成四季度主基调

  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5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报。随着年报陆续披露,除了备受关注的上市公司业绩等财务指标,隐藏在股东榜中的各路资本动向也逐一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高艳云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