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2日16: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2日消息,下周将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

  大事件

  节前最后一周解禁规模猛增 资金面紧张新股密集发行

  据数据统计,下周A股限售股上市数量为56.6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1075.19亿元,分别较本周环比大增了97%、142.4%。在下周涉及解禁的40只个股中,数量超过1亿股的就达20只,超过2亿股的有12只,超过4亿股的有3只,分别是神州信息的6.28亿股、贵人鸟的5亿股、中国重工的4亿股。其中,贵人鸟是首发原始股,另两家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

  央行本周逆回购连续加码 逆回购周净投放超万亿

  下周公开市场将有4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本周逆回购连续加码,公开市场共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连续五日净投放,共计净投放11300亿元,创下周净投放新高,其中周三净投放4100亿元,创下单日净投放纪录新高。本周,市场资金面情绪整体突然明显趋紧,在大行资金拆出有限的情况下,银行间及交易所资金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持续抬升。

  安信信托等10公司将公布年报

  下周将有10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其中9家进行了业绩预告。安信信托和云意电气预增,主要原因是业务增长,主营发展快;*ST景谷实现扭亏。赤天化和安泰集团均现首亏,净利润增速大幅下滑。

  利好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设立 习近平任主任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2日召开会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会议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由习近平任主任。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是中央层面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问题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统一领导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

  新股

  下周将有10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5只,创业板有4只。1月23日发行的是科森科技新坐标拓斯达;1月24日发行的是安正时尚欧派股份思特奇;1月25日发行的是茶花股份晨化股份;1月26日发行的是汇纳科技高斯贝尔。10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3.46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47.82亿元。

  机构看市

  中信证券:在恐惧中贪婪 积极把握本轮创业板红包行情

  以成长板块超跌反弹为特征,市场将迎来跨年“红包”行情。1月以来市场剧烈的风格分化,特别是创业板泥沙俱下的调整后,部分板块和品种已经很有吸引力。机构在部分成长板块持仓已接近历史低位,进一步调仓风险不大。而短期政策与股市盈利的预期对市场也有正面影响。逆向思维,“在恐惧中贪婪”,积极把握本轮创业板“红包”行情。

  国金证券:A股二月转向乐观 开启小阳春行情剑指3300点

  站在当前时点,我们倾向于“躁动”条件均具备,有助于年内“春季躁动”行情的开启,目标点位3300点。2017年年度策略报告中我们率先提到“唤醒春季躁动”;在近期策略报告中,我们反复提出“躁动时点在春节前后,底部在3050点左右”观点(本周市场低点在3044点),当前条件具备;对于后市,诸多因素将有利于提升风险偏好。接下来建议逢低布局A股,目标点位3300点。

  国信证券:指数将阶段性回升 把握春节前布局良机

  短期低点探明,指标需向上修复,指数将阶段性回升,高度取取决于量能的放大程度,节前成交低迷,指数表现为小幅回升。整体而言,我们依旧维持一季度震荡向上观点,建议投资者把握春节前布局良机,配置上偏好商品、金融、中游制造及必需消费品,主题则关注农业供给侧改革、混改等政策性主题,此外近期处于年报业绩预告期,因此建议投资者自下而上精选业绩有望超预期并持续增长的个股。

  兴业证券:春节前后或迎“红包行情” 关注超预期白马股

  我们2017年年度策略《平衡木上的舞蹈》推荐了红、白、黑三个板块的投资机会。短期重点关注“红旗招展”下的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同时也建议投资者关注超预期白马股的投资机会主题方面,我们建议关注近期地方两会议题密集,同时受益于上海国改提速的国企改革主题、习总书记在达沃斯论坛上发表相关讲话等催化事件带来的“一带一路”投资机会,以及C919首飞在即带来的大飞机主题。

  海通证券:三利空已消化 逢低布局国改、油气链等概念股

  次下跌是震荡市中的回撤而非新一轮熊市下跌,三个利空因素逐渐消化中,节后有利因素如利率下行、国改推进,跟踪特朗普新政。中小创持续走弱本质上是消化估值,以前期业绩推演一季报后中小创对比上证50的相对估值回到13年初。基金配置主板53%,已回到14年Q3水平。短期开启逆向思维,逢低布局,中期保持稳中求进,以价值股为底仓,持有国企改革、油气链及一带一路。

  方正证券:流动性紧张暂时平抑 首选化工等三行业跟踪

  我们维持8月底以来的中性判断,系统性的估值行情确定基本结束,业绩行情能否持续尚待观察。从三因素追踪来看,经济数据处于真空期,春节旺季才是真正的证伪时点;流动性层面由于债市去杠杆、贬值压力以及通胀预期,利率处于缓慢抬升过程中;政策层面仍以去杠杆和防风险为主。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