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8日14: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8日消息,周末(1月6日-1月8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央行确定2017年十大任务 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居首

  会议提出了2017年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二是继续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服务工作;三是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四是稳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金融改革;五是持续推动金融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六是完善人民币国际化的政策框架和基础设施;七是深度参与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八是进一步推动外汇管理体制改革;九是不断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十是全面提高金融服务与管理水平。

  商务部:中国针对短期投机性资本流动进行管控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整体来说,我们去年外资吸引的规模能够保持稳定,结构能够优化,主要是由于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是中国经济比较好的增长,中国的社会比较平稳,提供了一个好的投资环境。二是中国的国内市场是一个非常大的、有潜力的市场,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中国12月外储环比下降410.8亿美元 守住3万亿美元关口

  中国12月外汇储备30105.2亿美元,连续第六个月下降,预期30100亿美元,前值30516亿美元。截至12月末黄金储备678.78亿美元,前值697.85亿美元。

  央行约谈比特币平台 被约谈者称将积极配合自查

  在价格暴涨一个月后,1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及其上海总部分别在北京和上海约谈了三家比特币交易所——火币网、币行和比特币中国,让其针对近期异常情况开展自查,并进行相应清理整顿。参与约谈的比特币交易所人士对澎湃新闻表示,将积极配合央行进行自查,并将建立行业联盟,以增强自律。

  重庆房管部门出通知:四个方面三大措施严控房价

  近日,重庆主城个别地区个别楼盘出现房价快速上涨的现象,少数开发企业哄抬房价,捂盘惜售,发布虚假信息,侵犯群众合法权益。针对这一现象,记者采访市国土房管局房地产市场处负责人获悉,重庆市已下发关于加强主城区商品房项目预售方案管理的通知,下一步将通过四个方面、三大措施严控房价。

  市场要闻

  股指期货松绑已获监管部门初步同意 知情人称最快本月宣布

  有知情人士透露,全面受限一年半的股指期货松绑已经得到监管部门的初步同意,第一步是将非套期保值客户的单个产品单日开仓交易量限制从10手放开至20手。这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可能的宣布日期会在1月16日或1月23日。

  证监会核发14家企业IPO批文 预计筹资不超过48亿元

  1月6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7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5家,上述14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48亿元。

  证监会对银鸽投资内幕交易等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近日,证监会依法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1宗内幕交易案,1宗短线交易案,2宗短线交易及内幕交易案。1宗内幕交易案中,银鸽投资时任董事长王某是银鸽投资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

  刘士余:在“稳”的主基调下奋发有为

  近期,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出席证监会系统“一把手”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时表示,2017年工作要在“稳”这个主基调和大局下,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在资本市场的关键领域真正有所进取,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改革,强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功能。

  证监会点评2016股市:吸取教训 市场运行稳中有进

  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证监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的重要指示,深刻反思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教训,着力推进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资本市场功能得到一定的修复和改善,市场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的特点。

  上市公司2016年报下周启幕 紧随大资金抢筹业绩倍增股

  2017年开年首周,沪深股市一扫12月沉疴,全周上证指数、中小板综、创业板综分别微升1.63%、0.95%、0.46%。但就在这个星期,基本面和政策面都发生了微妙变化。而下周,市场又将面对2016年12月、4季度等一系列经济数据的考验,同时上市公司2016年首份年报也将在下周五拉开帷幕。那么,后市何去何从?投资者应当如何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公司要闻

  温州创业板第一“白富美”挪用5100万资金在逃(图)

  2016年12月7日晚间,位于温州乐清的上市公司金龙机电发布突然发布公告:董事会于12月5日收到董事金美欧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个人原因,金美欧请求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及第三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金美欧女士将不在公司任职。

  上交所问询收购万家文化是否与马云有关 赵薇:晚几天回复

  影视明星赵薇要拿下A股上市公司万家文化的控股权,受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关注。交易所说请在1月5日前作出书面回复,赵薇的公司龙薇传媒说,涉及的内容和数据需要进一步核实、补充,申请延期将于1月11日之前回复。

  中国电信旗下号百控股资产重组获批 或为联通混改“指路”?

  中国电信混改迎来新进展。2016年12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旗下的号百控股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号百控股将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整体收购集团公司旗下天翼视讯、炫彩互动、天翼阅读、爱动漫四家公司100%股权。

  广州证券曲线上市再生变数 穗恒运A贱卖股权?

  广州证券曲线上市已到最后关头。2017年1月3日,深交所同时向越秀金控和穗恒运A发来问询函,就广州证券股份转让一事作最后问询。面对监管层最后程序,两方投资者态度不一,计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的越秀金控满心期待,而穗恒运A中小股东却大叫“贱卖”。这是否会给广州证券曲线上市带来些许变数?

  同花顺侵权案“了犹未了” 胜方万得拟上诉

  赢了官司的万得对于诉讼结果似乎“并不满意”,万得只得到335万元的赔偿,这与万得先前主张的2亿元赔偿诉求相差甚远。此外,在2013年以后版本的iFinD终端是否存在抄袭内容,以及同花顺目前版本的iFinD终端能否继续使用的问题上,双方也是各执一词。对此,万得产品负责人表示,万得已经决定提起上诉。

  贵州茅台开玩金融 借力隆成金融做证券

  香港上市公司隆成金融转型金融业、布局内地市场的步伐正在加快。最近,隆成金融发布公告,已与贵州茅台)等5家公司签订协议,共同在内地组建合营公司。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