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15:18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唐莹莹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经过多方确认,现年44岁的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周金涛,于12月27日中午因胰腺癌去世。

  现年44岁的周金涛出生于天津,是中国康德拉季耶夫周期理论研究的开拓者。

  在个人微信公众号中,周金涛的自我介绍是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康德拉季耶夫周期理论研究的开拓者。其在2007年因为成功预测了次贷危机,即所谓的康波衰退一次冲击而声名鹊起。2015年之后,其成功预测了全球资产价格动荡,并在2015年11月预言中国经济将于2016年一季度触底,大宗商品将出现年度级别反弹。

  2015年1月,《英大金融》刊发的一则报道提到,周金涛1972年7月出生于天津,自2005年以来,在城市化和工业化的国际比较以及经济周期理论两个重点研究领域取得明显成果,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结构主义经济学分析框架,成为市场独立的宏观策略分析流派,并引领了市场的研究趋势。

  号称“周期天王”的周金涛,2009年从长江证券来到中信建投证券,继续发展和实践他的结构主义分析理论。

  某圈内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眼泪止不住地掉”。

  今年9月,周金涛曾公开表示,今年5月开始就一直休病假。某与其相熟的券商分析则告诉澎湃新闻,周金涛已经“病了几年”。

  根据周金涛的公众微信号显示,其最后一次更新是2016年11月26日,因中信建投策略荣获2016年新财富策略研究第五名。

  某券商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遗憾:“是我最敬佩的分析师,经常看他的报告,以后看不到了。”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