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5日15: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APP12月5日全天候解读深港通 刘纪鹏李大霄等你来问

  新浪财经讯 12月5日,恰逢深港通正式开通之际,由新浪财经、一直播、微博股票、中国平安联合主办的中国首届财经网红大赛第三季迎来深港通专场直播,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教授在直播中详解深港通来袭,如何寻找投资新机遇。刘纪鹏指出,深港通开通的战略意义,实际意义远远大于沪港通。但是深圳股市想重现当年上海大盘蓝筹的行情,可能是比较难的。在深港通当中,资金一江春水向南流,或孔雀东南飞,一直飞到香港树头,这种可能性更大一些。

  刘纪鹏指出,沪港通开通的时候股市出现一波波澜壮阔的蓝筹行情,如今深港通开通,可能新鲜劲要差一点。今天资本市场事情可能会比较多,一是上周监管部门领导对某些兴风作浪的妖精,某些持牌的金融机构这种充满感情的批评或痛斥。再加上今天还有徐翔案也要宣布,这种时刻开通深港通也是格外引人注目。

  上次对大盘蓝筹股有提升,确实有一定的原因。香港股市和内地股市很大的差别,香港基本上以机构投资人为主,70%-75%都是机构投资人,散户的比例相对较少。而百分之七八十的机构投资人里又有50%是外国的机构,甚至是55%是外国的机构。这些机构投资的特点对于大盘蓝筹股比较稳定的股息回报,比较便宜的股价更加青睐。当时的意义上内地金融股比蓝筹还低,对大盘提振有一定的作用。深圳股市中小板、创业股票的市盈率已经偏高,按照香港机构投资人投资的理念看,要想他们重温对上海低市盈率大盘蓝筹的旧梦比较难。从这个意义上说,要想重现当年上海大盘蓝筹的行情,可能是比较难的。

  相反某种意义上在深港通当中,资金一江春水向南流,或孔雀东南飞,一直飞到香港树头,这种可能性更大一些。有一些股票香港的市盈率还比较低,再加上现在汇率改革,12月15日美元还有可能加息,人们的种种判断,人民币的贬值,很多资金在这次深港通中香港人更加占优势,更加占便宜,资金往香港走要多于从香港走到深圳来的。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