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8日15: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8日消息,周末(8月26日-8月28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深交所连夜发布深港通细则 要求11月达“可开通”标准

  8月26日晚上十点,深圳证券交易所连夜推出深港通细则征求意见,并对深港通股票范围、额度限制、投资者门槛等核心问题作出明确。为保证深港通2016年内实现开通,深交所对券商提出明确时间表,要求9月底完成技术开发准备、达到可测试要求,11月上旬完成所有准备、达到可开通要求。

  国家电网称霸中国企业500强榜首 中石化12连冠破灭

  2016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今日在长沙发布,国家电网公司以2.07万亿营收登顶。中石油以1.88万亿营收位列第二,曾连续十一年称霸榜首的中石化此次排名第三,营收为1.84万亿。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建筑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中国移动排名四至十位。

  三桶油比惨:中石化利润降2成中石油跌98% 中海油亏损77亿元

  中国石化8月28日公布半年报,至此“三桶油”上半年成绩单全部出炉。受原油价格下降影响,“三桶油”上半年业绩惨淡,中石化实现净利润199亿元,同比下降21.6%;中石油交出最差半年业绩,仅赚5亿元同比降98%;中海油更是巨亏77亿元。

  华润置地:王石以电话参与董事会议 与万科合作挺好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万科与大股东华润集团因股权之争发生矛盾,华润置地副董事长唐勇指,作为独立董事的王石,昨通过电话方式参与董事会会议,并对继续与万科合作持开放态度。

  润地昨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中期业绩,但同时身为润地独董的万科主席王石,并未出现于湾仔华润大厦。唐勇于会议前对王石是否出席表示“不知道”;另一独董、招商银行前董事长马蔚华会后指,“没看到”王石。 

  美联储耶伦称加息理由增强 但未暗示时间表

  美联储主席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召开的世界央行年会上表示,近几个月来支持美国加息的经济理由增强,这主要体现在劳动力市场改善和美国经济将保持温和增长的预期之上。 耶伦没有暗示美联储到底将在何时加息,但其言论似乎增强了市场的如下判断:加息可能在今年稍晚时进行。今年余下的时间内联储将在9月、11月和12月召开三次货币政策会议。

  欣泰电气案进入新阶段 公安机关部署侦查将追究刑责

  8月2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日前专门与公安机关进行了会商,决定将欣泰电气及相关人员涉嫌欺诈发行及其他有关犯罪问题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近期,公安机关已专门部署开展相关刑事侦查工作。

  慧球科技违规问题多多 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8月26日,针对慧球科技存在的实际控制人不清楚、董秘无资质等众多问题,张晓军表示,对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信息进行监督,是《证券法》赋予证券交易所的法定职责。针对慧球科技未按规定披露相关信息且拒不按要求改正等行为,上交所已依法依规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处理,并暂停公司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资格。

  前7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6.9% 国企利润下降6.1%

  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5235.9亿元,同比增长6.9%,增速比1-6月份加快0.7个百分点。

  1-7月份,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512.6亿元,同比下降6.1%;集体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55.4亿元,下降0.5%;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4123.9亿元,增长7.9%;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748.6亿元,增长6.8%;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424.5亿元,增长8.7%。

  证监会:不得利用反收购条款限制股东权利

  针对一些上市公司选择修改公司章程来避免恶意并购,张晓军指出,近日,一些上市公司董事会提出议案,拟在公司章程中引入系列反收购条款,引起市场广泛讨论。对此,交易所发出监管问询,相关证监局约谈公司有关人员,要求公司通过信息披露,充分、有针对性地解释相关条款设置的合法性、正当性和必要性。

  并购重组监管风向渐明晰 “有条件通过”比率大幅降低

  界面新闻记者从接近监管层人士处了解到,新修订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或于9月正式推出。

  6月17日,证监会曾就《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此次修订旨在给炒壳降温,继续支持通过并购重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在加强信披、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护投资者权益等方面做出修改。

  在修改的监管规则正式出台之前,并购重组的监管风向已经出现明显变化。7月25日在杭州举办的保代人培训会议上,监管层就曾表示,重组上会结果分为无条件通过、有条件通过和否决,未来将减少中间地带。

  保监会拟约束险资一致行动人 收购需自有资金事先核准

  消息称,保险机构进行重大股票投资的,需要向保监会事后备案;进行上市公司收购的,应当在事前向中国保监会提交材料申请核准;保险机构进行上市公司收购的,应当使用自有资金。保险机构不得与非保险一致行动人共同收购上市公司。

  业内人士分析,该新政并不是限制保险公司投资二级市场,而是对近几年出现的新现象予以规范,对大多数保险公司的投资行为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相关阅读

G20峰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峰会将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峰会将支持扩大SDR的使用范围,这将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峰会将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是一个新亮点。峰会将承诺促进结构性改革,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峰会将讨论全球经济面临的新的不确定性。

大数据是未来互联网金融的核心

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这两个技术,在未来会使数字货币在金融市场当中的使用权重大大增强。同时可以彻底改造人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关系。所以在大数据意义上,未来的金融机构的核心能力不是存量的改造,而完全是增量的变化。

负利率可能无法达到使用初衷

从各国应用负利率的实际情况来看,目前效果并不令人满意,反而,出现了有悖于负利率实施初衷的五大矛盾,值得保持警惕。

一线城市楼市投资价值已经不大

如果剔除学区等非经济因素,一线城市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并不大,其关键原因在于一线城市价格过高,透支了住房价格的未来上涨空间。从长期投资价值来说,大多数一线城市住房的租售比都在1/1000以上,住房通过出租获取的年化投资收益率仅为1%左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