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1日06:55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退市制度进阶 市场生态改善

  欣泰电气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第一家因欺诈发行而被退市的上市公司,这释放了资本市场“强监管”法治化、市场化、常态化的信号。专家表示,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的净化器。严格落实并适时完善退市制度,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增强资本市场有效性,从而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6月CPI同比涨幅重返“1”时代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6月CPI同比上涨1.9%,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时隔4个月后重返“1”时代。6月PPI同比下降2.6%。CPI同比涨幅已连续两个月下降,主要原因在于食品价格的回落,尤其是鲜菜和鲜果价格降幅明显。6月鲜菜价格同比下降6.5%,近一年半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影响6月CPI下降约0.15个百分点;鲜果价格同比下降3.4%,影响CPI下降约0.06个百分点。

  8月大限将至 私募保壳热度降低

  中国基金业协会上周两次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出提示,提醒相关私募基金管理人尽快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相关展业要求。8月1日“大限”将至,私募“保壳”之战进入到最后阶段。  

  证券日报

  A股强制退市走向全覆盖 15年共强退51家公司

  2016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强制退市原因已经从业绩严重亏损触发红线扩至存在欺诈发行或者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

  “透过博元投资和欣泰电气被强制退市可以发现,上市公司被强制退市可以说实现了以IPO为起点的全过程覆盖。”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

  6月份CPI重返“1时代” 同比上涨1.9%

  7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9%;PPI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2.6%。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胀进入“1”时代,货币政策宽松空间打开。

  证监会:完善公司治理准则 引导上市公司做好主业

  日前,由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与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举办的2016年第4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在北京举行。来自27个辖区,14个行业门类的近100位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毛寒松指出,上市公司是股票市场的基石,新常态需要股票市场更好地发挥配置资源的功能,上市公司质量也直接影响资本市场的活力和价值。上市公司监管部在“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理念下,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完善并购重组法规,加大对重组上市的监管力度,规范大股东、董监高的减持行为,完善停复牌制度和分行业信息披露监管规则,完善公司治理准则,引导上市公司做好主业,给投资者一个真实规范、回报良好的上市公司。   

  上海证券报

  强化一线监管 上交所加大信披违规问责力度

  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号角已然吹响,一线监管部门的执法亦处于持续“高压”状态。

  上周五,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对上市公司信披违规案件的处理情况,数据显示,违规案件的处理数量和处理对象的家数、人数均明显增加。上半年,上交所共作出公开谴责决定6份、通报批评决定23份、监管关注决定48份,合计共77份,较去年同期增长97%;涉及上市公司46家,较去年同期增长84%;共处理95名董监高、29家股东以及6名财务顾问项目主办人,合计130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2.5%。

  欣泰电气案警示意义重大 强行退市有助净化IPO环境

  欣泰电气启动退市程序,表明监管层的监管重心、监管方式发生质的改变,也给正在排队申请IPO的公司以警示和威慑,不要过度包装,不要玩火!这对于未来净化IPO环境有重要的作用。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中国证监会8日通报,正式认定欣泰电气欺诈发行并作出行政处罚,深交所当即启动退市程序。这意味着,欣泰电气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上第一家因为欺诈发行被退市的上市公司,且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定,欣泰电气不可重新上市。

  G20中国智慧“点金”全球贸易投资治理

  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增长前景令人担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月时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从3.4%下调至3.2%,已经连续数次下调预期。而疲弱的经济前景也令全球贸易陷入低谷。世界贸易组织(WTO)预期,今年的全球贸易增长将连续第五年低于3%。

  G20在贸易部长会后发表的声明中指出:“下行风险和脆弱性依旧存在。”WTO在8日首次发布全球贸易景气指数(WTOI)。该数据也显示,当期全球贸易景气指数为99,略低于趋势水平。最新数据呈下降态势,预示7月和8月世界贸易增长仍将持续低迷。   

  证券时报

  G20:贸易和投资应继续成为经济增长重要引擎

  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贸易部长会议10日在上海闭幕。会议发布了G20历史上首份贸易部长声明。声明称,我们同意采取更多行动以实现全球经济增长、稳定、繁荣的共同目标。贸易和投资应继续成为经济增长和发展的重要引擎,有助于创造就业、鼓励创新、增进福利并促进包容性增长。会议批准了《G20贸易投资工作组工作职责》,实现G20贸易投资政策合作机制化;批准了《G20全球贸易增长战略》,为促进全球贸易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批准了首份《G20全球投资指导原则》,为加强全球投资政策协调做出历史性贡献。

  6月CPI回落 政策宽松或再临窗口期

  受益于食品价格的持续回落,6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增速连续第2个月下行,从5月的2%下降至1.9%。今年上半年,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1%。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通胀水平相对平稳为货币政策的实施提供了腾挪空间,三季度或成为政策宽松窗口期。

  深交所:加快建设监管有效的股票市场

  7月8日,深交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纪念建党95周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证监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半年党建和业务工作安排。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体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95年来的历史经验,对全党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8个方面要求,提出要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为全体党员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深交所全体党员干部深感振奋、深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一心一意办好交易所,加快建设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决心。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关于下半年楼市的七大预言

上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升幅度出乎大家意料,从目前情况来看,多数热点城市房价已经有了比较大涨幅,下半年继续保持这种上升态势难度较大,但由于地价快速上升的支撑,这些热点城市房价下行空间不大,盘整后缓步上升是未来趋势。

英国工人阶级是怎么看退欧的

不管他们对移民有何担心,“支持英国退出的工人阶级认为,不管发生什么,大部分或全部收入损失都将由富人承担,特别是受到千夫所指的伦敦金融城银行家。”

全球恐怖主义2.0是如何诞生的

要打击恐怖主义只能从根部入手,打击其形成的社会因素、经济因素、政治因素。只有稳定的社会、完善的治理和健康运行的国家才能给人民提供免于“恐怖主义”滋扰的生活。

千万别再说统计局GDP数据造假了

此次修订后,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我们认为,尽管中国的部分统计指标例如固定资产投资存在被高估的可能,但中国GDP总量被夸大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当前的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