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8日20:05 新浪财经

  市场要闻

  证监会:启动欣泰电气强制退市程序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8日表示,2016年7月8日,证监会已经完成对欣泰电气涉嫌欺诈发行违法违规案的相关工作,并已经送达相关处罚决定书,对现任或者时任董监高作出行政处罚,同时对相关中介结构进行了调查并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证监会核准13家企业IPO申请 筹资总额不超91亿元

  8日讯,证监会核准了1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中国电影、新华文轩、三祥新材、超讯通信、长久物流、花王园艺),深交所中小板1家(华锋电子),创业板6家(健帆生物、幸福蓝海、中潜股份、博思软件、辰安科技、华舟重工)。其中,超讯通信、华锋电子、博思软件、辰安科技等4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上述13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91亿元。

  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895家 已过会123家

  8日晚间消息,截至2016年7月7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895家,其中,已过会123家,未过会772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727家,中止审查企业45家。

  证监会回应风神股份诉讼一事:正研究判决内容

  就媒体对风神股份诉河南证监局及证监会一审胜诉的关切,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8日回应表示,今年7月1日,证监会收到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 风神股份诉河南证监局、证监会的一审判决。根据法律规定,一审判决后,不服判决的,可在判决书送达15日内依法上诉。目前证监会正在认真研究判决书内容, 将根据情况进行下一步工作。

  兴业证券:证监会没收其承销股票违法所得2078万

  兴业证券称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证监会决定对其处以罚款,没收其承销股票违法所得2078万元;证监会拟决定对公司及兰翔先生、伍文翔先生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措施。兴业证券作为保荐机构,因欣泰电气虚假陈述事件受到证监会立案调查。

  上交所:加大对并购重组监管力度 集中处理滥用停牌行为

  上交所将并购重组预案等信息披露纳入事后监管范畴,对“忽悠式”、“双高”类重组以及规避借壳类重组加大问询力度,加大并购重组违规的事后问责力度,集中处理一批重组信披违规及与之有关的滥用停牌行为。

  上交所关注董监高及大股东违规减持

  7月8日,上交所发布会表示,上半年,针对违规减持行为,上交所共发出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决定10余份,公开谴责了山水文化、皖江物流等公司相关股东或董监高。上交所表示,尽管监管层一再重申减持的合规要求,但在实践中,股东或董监高违规减持时有发生,上交所采取严肃处理。

  深交所:切实强化一线监管 全力推进市场双向开放

  深交所8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证监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半年党建和业务工作安排。会议认为,切实履行市场组织者和一线监管者的核心职责,努力提升风险管控能力,牢牢守住市场安全运行和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按照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要求,切实强化一线监管,全力推进市场双向开放,扎实培育长期成长动力,努力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发展。

  港媒曝港交所告密信 指万科拟购黑石资产保控制权

  7月8日上午消息 香港财经杂志引述匿名人士向港交所发出告密信,猜测万科管理层正动用PLAN B(B方案),信中指万科(00002-SZ)(02202-HK)计划收购黑石集团在内地资产,涉及资金130亿,目的可能是保护管理层的控制权。告密 信质疑该并购或有损公司利益以及违反信托人职责。对于该传闻,万科方面对新浪财经表示暂无此方面消息。

  沪指缩量跌0.95%再失3000点 两市逾1500股下挫

  7月8日消息,周五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后迅速下杀跌破3000,随后在3000点下方保持窄幅震荡。盘中分化明显,权重股小幅走低,有色股展开回调,前期下调的次新股、军工股有所回升。临近午盘,创业板率先翻红,深成指冲高回落小幅下跌。午后开盘,沪指继续保持3000点下方窄幅震荡,深成指和创业板小幅增长。14:00刚过,二维码概念、网络安全板块发力,带动沪指跌幅收窄逼近3000点。临近尾盘,沪指再度走弱。截至收盘,沪指报2988.09点,跌幅0.95%;深成指报10611.80点,跌幅0.08%,创业板报2239点,涨幅0.23%。

  宏观要闻

  习近平: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7月8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8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专家学者意见和建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并表示经济运行基本平稳,金融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用稳定的宏观经济政策稳定社会预期。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

  国务院常务会议:规范金融业务创新 防范金融风险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各地各部门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通过改革完善制度提高公共资金绩效;听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推广情况汇报,推动更有效激发社会投资活力。

  6月CPI数据本周日出炉 可能重返“1%”时代

  国家统计局将于7月10日(本周日)公布6月份CPI、PPI数据。市场普遍预期,受蔬菜等食品价格回落影响,6月CPI同比或较上月2%的涨幅略有回落;而在大宗商品价格反弹及低基数因素刺激下,PPI跌幅则有望显著收窄。今年以来,CPI一直保持着温和上涨态势,上半年低点在1月份,为1.8%,此后CPI步入“2%” 时代。

  人社部:6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4.05% 钢煤业预计裁员80万

  7月8日消息,据人社部消息,6月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4.05%,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717万人。第二季度登记失业率略高于一季度(注:一季度末为4.04%)。中国的就业市场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的比率约为1.05。新增就业主要集中在服务业。另外,调查显示,二季度进城务工人数同比增加1.2%。

  保监会四举措规范保险公司关联交易行为

  8日讯,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一是扩大披露范围。明确保险公司需在规定时限内,按照交易类型、交易金额分类,对重大关联交易、资金运用类关联交易及一般关联交易进行逐笔或合并信息披露,并对逐笔、合并披露的适用范围和条件分别予以明确。二是细化披露内容。明确各类关联交易需披露的具体要素、渠道和方式,保险公司需完整准确披露相关信息。三是提高披露标准。明确重大关联交易与保险公司总资产的比例关系或单笔交易金额标准,对重大关联交易的认定范围进一步扩大。四是强化法律责任。明确保险公司董事会对公司关联交易合规性负最终责任,董事会秘书是关联交易信息披露责任人,并分别对保险公司、信息披露责任人等明确了相应的监管措施。

  事件性利好

  国产“太行”发动机已获批量装备 概念股淘金

  7月8日消息,日前,中航工业发布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其中有关“太行”发动机(涡扇10)批量装备部队,中航工业具备自主研发第三代大推力发动机能力的内容格外引人瞩目。

  中航工业2015年社会责任报告指出,“太行”发动机批量装备部队,中航工业已具备自主研发第三代大推力发动机的能力,涡扇10的可靠性问题,中航工业和军方已经用实际行动作了表述。

  建议关注航空发动机产业链,关注核心平台类公司和研发实力较强的材料及关键零部件供应商。国内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的研制力量主要集中在中国航发下属各厂所、中船重工下的703所等,关注相关平台类上市公司比如中航动力、中国动力、成发科技以及中航动控

  广告业十三五规划正式发布 布局“互联网+广告”概念

  据工商总局网站8日消息,日前,工商总局正式印发了《广告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打造具有国际化服务能力的大型广告企业集团,争取能产生年广告经营额超千亿元的广告企业集团,20个年广告经营额超百亿元、50个年广告营业额超20亿元的广告企业。中信证券建议把握拥有数字媒介和流量资源的平台型公司、拥有娱乐内容制作实力并积极谋划内容营销的公司,重点推荐省广股份(002400)、利欧股份(002131)、华策影视(300133)等。

  国资委部署央企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工作(附股)

  据国资委网站8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部署,组织推进有关中央企业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处置“僵尸企业”和开展特困企业专项治理工作,2016年6月29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工作会议。

  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中长期估值修复可期。继续看钢铁好转型与景气子版块。主要标的有:1、首钢股份:大集团小公司,非钢资产证券化预期较强;估值低、弹性不错的板材股。2、玉龙股份:转型教育产业,20亿并购基金,瞄准K12相关市场,打造第二主业;传统油气管业务稳健增长。3、此外,钢铁轻资产转型继续关注宝诚股份、永兴特钢法尔胜等。

  贵州遵义发现千亿立方米级高产大气田

  我国在贵州遵义实施的安页1井取得页岩气、油气重大突破性成果,估算天然气资源量达千亿立方米。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地质调查局7日宣布,中国地质工作者在财政部支持下,瞄准石油公司久攻未克的南方复杂地质构造区,在贵州遵义正安县实施的安页1井获得四个地质层系页岩气、油气重大突破性成果。对其中一个层系进行气量测试,每日稳产超10万立方米,属高产天然气井。首次发现高产海相致密天然气藏,属我国油气新类型。含气地层累计厚68米,经测试获得每日超过10万立方米稳定天然气产量。在我国首次发现石牛栏组、宝塔组两个油气新层系,石牛栏组获得每日超过10万立方米稳定天然气产量,宝塔组钻遇13米厚高压气层,放喷火焰高达20米。此外还发现另一厚达147米的含油气地层栖霞组,是四川盆地外首次在该地层获得重要油气发现。

  龙虎榜数据

  7月8日龙虎榜中,26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14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2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分别是信邦制药中金黄金中国巨石,机构资金流入净额分别是9.13亿元、4.12亿元、2.08亿元。此外,机构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有慧球科技、中色股份科恒股份等。

  公司重组

  兰州民百重组拟获注逾30亿物业资产

  兰州民百7月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7月1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后,组织中介机构及相关人员对问询函所列问题进行了逐一落实,并对重组预案进行了补充和完善。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7月11日复牌。

  根据方案,兰州民百拟以7.29元/股发行3.67亿股,并支付现金3.99亿元,合计作价30.72亿元收购控股股东红楼集团、实际控制人朱宝良等12名交易对方持有的杭州环北100%股权;并拟以不低于7.29元/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18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

  公告消息

  天润数娱预披露中期高送转 拟10转30

  天润数娱(002113)7月8日晚间披露半年度高送转预案,公司控股股东广东恒润华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广东恒润互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赖淦锋提议2016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6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1.89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30股。

  蓝帆医疗重要股东股份被冻结

  蓝帆医疗(002382)7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淄博蓝帆投资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蓝帆集团所持有的公司950万股份被司法冻结。蓝帆集团直接持有上市 10510万股,占本公司总 股本的 21.26%;截至公告披露日,蓝帆集团累计被冻结的股份为 12,500,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 的 2.53%,占其所合计持本公司股份总数的 4.96%。

  万林股份股东上海祁祥拟减持800万股

  万林股份(603117)7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上海祁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祁祥”)因为自身经营需求,拟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800万,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95%,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且不低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的发行价。若自公司股票上市至减持前公司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增发、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减持价格下限和股份数将相应进行调整。

  烟台冰轮股东计划减870万股

  烟台冰轮(000811)7月8日晚间公告,持公司股份9.66%的股东红塔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因公司自身经营需要,计划在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87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

  游族网络控股股东质押5280万股

  游族网络(002174)7月8日晚间公告,2016年7月7日,公司控股股东林奇将其持有的限售条件流通股52,800,000股(占公司目前股份总数6.13%)公司股票与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并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股份质押登记手续,初始交易日为2016年7月7日,购回交易日为2017年5月16日。

  航天通信上半年收到政府补助金1069万元

  航天通信(600677)7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公司下属子公司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累计收到各类政府补助资金1069.57万元(数据未经审计)。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关于下半年楼市的七大预言

上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升幅度出乎大家意料,从目前情况来看,多数热点城市房价已经有了比较大涨幅,下半年继续保持这种上升态势难度较大,但由于地价快速上升的支撑,这些热点城市房价下行空间不大,盘整后缓步上升是未来趋势。

英国工人阶级是怎么看退欧的

不管他们对移民有何担心,“支持英国退出的工人阶级认为,不管发生什么,大部分或全部收入损失都将由富人承担,特别是受到千夫所指的伦敦金融城银行家。”

全球恐怖主义2.0是如何诞生的

要打击恐怖主义只能从根部入手,打击其形成的社会因素、经济因素、政治因素。只有稳定的社会、完善的治理和健康运行的国家才能给人民提供免于“恐怖主义”滋扰的生活。

千万别再说统计局GDP数据造假了

此次修订后,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我们认为,尽管中国的部分统计指标例如固定资产投资存在被高估的可能,但中国GDP总量被夸大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当前的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