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5日15: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5日消息,周末(6月3日-6月5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央行完善平均法考核存款准备金;外资抄底力度再创新高 本周沪股通净流入123亿;证监会核准9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53亿元;万科A:本次重组较为复杂 A股股票将继续停牌;租赁住房新政:商用房改租赁后土地用途转为居住;证监会:正修订机构资管八条底线禁止行为细则等。

  央行完善平均法考核存款准备金

  为进一步完善平均法考核存款准备金,增强金融机构流动性管理的灵活性,平滑货币市场波动,中国人民银行近期决定,自2016年7月15日起,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的考核基数由考核期末一般存款时点数调整为考核期内一般存款日终余额的算术平均值。同时,按季交纳存款准备金的境外人民币业务参加行存放境内代理行人民币存款,其交存基数也调整为上季度境外参加行人民币存放日终余额的算术平均值。

  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68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下周(6月6日至8日)两市将有16家公司共计5.53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68亿元。

  新华社消息,据西南证券统计,下周两市解禁股数共计5.53亿股,其中沪市4.25亿股,深市1.28亿股;以6月3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68.76亿元,其中沪市5家公司42.88亿元,深市11家公司为25.88亿元。

  外资抄底力度再创新高 本周沪股通净流入123亿

  本周沪深两市终于逆转了连续数周资金净流出,合计净流入资金超过549亿元。市场情绪出现回暖,活跃度也开始提升,近4个交易日沪指成交均在2000亿水平。值得注意的是,外资抄底力度创新高,本周沪股通净流入123.18亿元。

  中国钢铁贸易史上首遇“337调查” 40家企业躺枪

  留给中国40家钢铁企业的时间不多了,6月16日之前如果它们还未对美国钢铁公司提起的“337调查”进行应诉,部分碳钢和合金钢产品将会永久失去美国市场。这是中国钢铁贸易史上首次遭遇“337调查”。4月26日,美国最大的钢铁公司美国钢铁集团公司(U.S.SteelCorporation)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nitedStatesInternationalTradeCommission)提出调查申请,指控40家中国企业在部分钢材产品上存在不公平竞争行为,宝钢、河钢、武钢、首钢、沙钢、鞍钢等国内龙头钢铁企业都在起诉名单之内。

  证监会核准9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53亿元

  6月3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4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3家。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下发的第八批IPO批文。据了解,上述9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53亿元。

  万科A:本次重组较为复杂 A股股票将继续停牌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A股股票自2015年12月18日13:00起开始停牌。本次重组较为复杂,交易金额巨大。鉴于本次重组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内幕信息泄露及股价异动,保障重组有序进行,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公司A股股票将继续停牌。停牌期间,本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租赁住房新政:商用房改租赁后土地用途转为居住

  国务院:支持住房租赁消费,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2020年基本形成供应主体多元、经营规范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支持符合条件住房租赁企业发行债券、不动产证券化产品,稳步推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鼓励地方政府盘活城区存量土地,增加租赁住房用地供应。

  两部委:具备条件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可抵押

  中国银监会、国土资源部联合印发《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管理暂行办法》近日,中国银监会、国土资源部联合印发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的出台,是中国银监会、国土资源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金融领域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制度安排。《办法》适应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与国有建设用地“同权同价”的改革要求,有利于建立健全同权同价、流转顺畅、收益共享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并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利修法的改革成果,提供新的强大动力。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快速贬值40点

  6月3日消息,在岸汇率收盘后,离岸人民币突然小幅贬值40点左右。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报6.5855,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跌0.1%,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0.05%。

  猪肉均价刷新历史 机构预测5月CPI同比上涨2.3%

  今年以来,生猪价格一直处于攀升状态,5月份生猪均价仍然整体呈现稳中小幅上调走势,并再次刷新历史新高。受此影响,尽管食品价格整体走弱,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或将维持高位。多家机构预测,5月份CPI同比涨幅为2.3%,与上个月持平。

  证监会:正修订机构资管八条底线禁止行为细则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日表示,证监会重视资管业务监管,近期正指导基金业协会修订《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落实资产管理业务“八条底线”禁止行为细则》,进一步督促证券经营机构切实履行管理人职责,提高资管业务运作规范程度。

  国务院办公厅:个人出租住房所得减半征收个税

  综合新华社电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面部署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商业用房改建后可作为租赁住房被写入《意见》,个人出租住房月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2017年底前可免征增值税。

  资源税改革全面推开倒计时 总体上不增加税费负担

  作为“营改增”之后,今年推进的第二项税制改革任务,7月1日,资源税全面改革将在全国推开。6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相关官员表示,目前资源税全面改革的多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

  针对改革后企业税费负担是否会提高的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孙瑞标指出,此次改革按照税费平移的基本原则,由国务院确定税率幅度。税率的确定要兼顾企业经营的实际情况和承受能力,合理确定资源税计税依据和税率水平,增强税收弹性,总体上不增加企业税费负担。

  去年北京职工月均工资7086元 社保缴费基数提高623元

  市人社局3日发布了“关于公布2015年度北京市职工平均工资的通知”,透露2015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为85038元。与此同时,本市各项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和缴费金额也将随之调整。

  本市这次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为85038元,月平均工资为7086元。受此影响,本市2016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中,以本市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基数的,其缴费工资基数即为7086元,而上次这一标准为6463元,提高了623元。

  美5月非农仅增3.8万 联储本月加息无望

  北京时间3日晚讯 美国政府发布的5月非农就业环比仅增3.8万,增量创下五年多以来新低,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如此疲软的劳动力市场数据将导致美联储很难在本月中会议上作出加息的决定。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阅读

离开廉价劳动力怎么发展制造业

很多人将中国制造竞争力下跌归咎于劳动力成本走高。如果这个逻辑正确,那德国和瑞士这种劳动力成本奇高的国家早就不应该有大规模工业生产了,这两个国家劳动力成本比美国都高出20%到30%,但恰恰是他们在制造业的金字塔顶端游刃有余。

营改增后银行业税负降了吗

“营改增”的实施对于银行业系统和流程改造带来较大挑战,给银行业的财力、人力等方面都提出较高要求。因此,后续相关政策应对于银行业加以一定扶持,并给予适当优惠。

股市大方向:选股不选市的一年

这是选股不选市的一年。今年以来的A股几乎又是“熊冠全球”,目前的沪深300指数基本上已经接近花旗对于今年沪深300的目标价格,下半年上涨的空间还是非常有限的。

以泡沫攻泡沫方能解房价困局

如此纠结的困局究竟该怎么破?去除房地产的抵押物属性是治本之策,即大力发展信用融资逐步置换房地产抵押贷款。不过,这是个长期政策,需缓缓图之。短期内想破局,可能要再制造一个泡沫,资金自然会离开房地产领域。下一个泡沫也许是股权市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