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2日17: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2日消息,周末(5月20日-5月22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刘士余:强化自律监管和一线监管 保护投资者权益;中央高层一周三提国企改革 两年力争降本增效一千亿以上;吴清接任上交所理事长 桂敏杰退休;证券业冬天将至?大批券商克扣奖金 方正大规模裁员;A股多家公司被举牌 股权之争一触即发;证监会:建立完善基金子公司风险控制指标体系;证监会:南京中油恒燃石油燃气等2公司首发申请被否等。

  刘士余:强化自律监管和一线监管 保护投资者权益

  刘士余指出,要牢记交易所使命,一心一意办好交易所,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立足“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真正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强化自律监管和一线监管,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着力创造一个公平、透明、诚信的市场环境,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中央高层一周三提国企改革 两年力争降本增效一千亿以上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5月20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加快国有企业等领域基础性改革,关键性改革举措要抓紧推出。这是中央高层一周内第三次提到“国企改革”。李克强总理5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动中央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以促改革调结构增强企业竞争力。

  吴清接任上交所理事长 桂敏杰退休

  5月20日消息,新浪财经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退休,职位由现任上海虹口区区委书记吴清接任。他曾历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机构部处长、机构监管部主任、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办公室主任、基金监管部主任。因强硬作风被证券界称为“券商屠夫”,曾处置南方证券、闽发证券、德隆系券商等31家违规证券公司。吴清任证监会基金部主任时,基金业人士表示感受到两个明显变化:监管更严了、发基金更方便了。

  李克强屡提“S型曲线”理论有何奥妙?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与北京大学国发院名誉院长林毅夫会面时,再度谈及经济学中的“S型曲线”理论,强调当旧动能增长乏力的时候,新的动能异军突起,就能够支撑起新的发展。

  李克强指出,传统动能已经走向S型曲线的天花板,中国经济面临转型的转折点,如果此时再依靠“强刺激”来维持经济高速成长,只会导致投资效益递减,并造成更多僵尸企业、产能过剩、技术退步等现象。

  证券业冬天将至?大批券商克扣奖金 方正大规模裁员

  广发证券发出惊人底薪,国企做派的中投证券奖金全面取消,方正证券一边降薪一边裁员。俗话说,证券业都是“三年不开锅,开锅吃三年”,现在证券业的冬天已经来了。

  熊途漫漫,证券业冬天来临了。

  A股多家公司被举牌 股权之争一触即发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A股“举牌潮”自今年3月以来再度兴起。夹杂着资本意志、伴随着利益纠葛,来势汹汹的“野蛮人”在抢筹之际亦点燃了攻守双方的股权之争。

  “最大金主”委外蛋糕难切:不能亏钱 私募需跟投

  年初以来,二级市场的调整使得私募从高净值客户那里募集资金的难度加大。当下,一些敏锐的实力派私募开始将目光转向银行、保险的“委外投资”。事实上,资产荒的加剧让银行、保险等手握巨额资金的机构配置资产日渐吃力。私募与银保机构就此一拍即合。

  证监会:建立完善基金子公司风险控制指标体系

  针对近期有报道称证监会拟对基金公司子公司相关监管进行修订,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0日表示,2012年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公司子公司暂行规定,允许基金公司设立专户子公司,三年多来,基金子公司发展较快,79家基金公司设立了专户子公司,管理资产规模9.84万亿元。

  邓舸表示,多数基金子公司能够坚持本业,但少数基金子公司风险较大,偏离本业,大量开展通道业务,相关业务相互嵌套,盲目拓展高风险业务等,风险控制合规控制薄弱,资本约束机制确实,资本金与资本规模不匹配,盲目扩展业务规模,无序扩张等。

  证监会:南京中油恒燃石油燃气等2公司首发申请被否

  证监会5月20日下午发布公告,南京中油恒燃石油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科龙建筑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被否。

  中国式钢铁去产能困境:最严政策遭遇最猛复产

  在去产能和复产潮中摇摆前行的钢铁行业,前景显得有一些扑朔迷离,无论是价格走势还是去产能目标的实现,都因之增加了变数。

  当最严去产能遇上最猛复产潮,无论在政府层面,还是行业层面,几乎所有人都认同这会是一场艰难的博弈。与此同时,又没有人能说得清楚,在去产能和复产潮的这两股力量博弈当中,谁将成为压倒另一方的力量。

  MSCI为A股带来蝴蝶效应:随意停牌遭监管严控

  随着六月的临近,市场对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预期日益高涨。日前,有消息称,A股停复牌新规即将发布,其中市场关注的“忽悠式重组”问题将遭到严控。同时,停复牌新规还将对A股上市公司随意停复牌、停牌时间过长的问题作出限制,这也被市场看作是A股为冲关MSCI扫除的一大障碍。

  今年前4个月QFII“入市”力度基本未变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本周发布的数据显示,代表海外资金投资中国股市意愿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A股开户数,在今年前4个月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统计显示,今年前4个月,QFII累计新开A股账户49个,累计销户8个。去年同期,这两个数字分别为51个和6个。今年与去年相比,QFII“入市”力度基本未变。

  6月迎定增解禁小高潮 小非成减持套现主角

  近年来,定向增发因其灵活性开始成为A股市场融资的新利器。《红周刊》记者统计,2015年A股定增高达857次,其中602次定增发生在下半年,是近几年定增数量的峰值。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定增中,发行对象9成以上都有机构投资者参与,而根据相关规定,在参与定增以后,机构投资者通常将面临一年锁定期,以此计算,今年6月份A股或将开启新一轮定增“解禁潮”,而据记者统计,仅6月份定增解禁的市值就将高达658亿元。业内人士在接受《红周刊》采访时表示,定增解禁会对投资者的心理造成冲击,给弱势的市场行情和市场流动性带来一定的压制。此外,定增解禁与减持存在强相关性,通常当解禁市值达到高峰的时候,减持行为也比较严重。具体操作过程中,建议投资者适当回避定增解禁后减持压力大的三类个股,可适当挖掘当前股价在增发价格附近的定增解禁期个股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相关阅读

中国城镇化为什么有问题?

中国的旧型城镇化问题的根源主要有两点,一是旧型城镇化异化为房地产开发地产,第二就是各地争相建设超大规模的城市。这造成的大拆大建侵犯了民众的利益,然后就是小城市偏枯,特大城市疯长。直接导致项目建设过程当中占地面积过大,投资效率低下;其次是各级政府债台高...

如何找出牛股的技术优势

能否跳出唯技术优势的限制,把技术优势内化成对整个产业竞争优势发把控,完善自己对所属整个产业发展的撬动,已经成为众多从导入期到快速成长期的技术类公司的关键。

把房地产当支柱有什么可怕后果

泡沫是一种中间现象,这是资本过剩必然会产生的一种中间现象。根源在于城市化推动了资本过剩,资本过剩导致了大量的资本活动,这些资本活动在某一市场集中爆发,就产生了泡沫现象。

中国能靠什么来超过美国?

本质上讲,世界上各主要文明体在进行一场竞赛,看谁能首先通过变革走出当前的困境。这一场竞赛的胜者将会是未来几十年乃至本世纪世界文明的领导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