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3年11月24日 16:17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1月17日晚间消息,周末(11月15日-11月17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国税总局官员:目前没有房产税试点扩大消息

  对于近日有业内人士称,在沪渝试点房产税的基础上,后续将在四个城市进一步试点的说法,来自国税总局房产税改革小组的官员等均表示没有获悉这一方案。国务院法制办财政金融司一位有关负责人也认为房地产税改革将不再是简单扩面试点的问题。

   青岛油管爆燃伤亡人数或进一步上升 中石化道歉

  22日凌晨2时40分,中石化青岛开发区输油管线发生原油泄漏,10时30分左右发生爆燃。截至昨日18时,事故造成48人死亡,136人受伤。新华社消息称,伤亡数字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媒体称两部门清理小产权房无新意 应明确房子权属

  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于22日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面、正确地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等措施,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建设规划,严格实行土地用途管制制度,严守耕地红线,坚决遏制在建、在售“小产权房”行为。

  证监会注册制改革三步走 改革以信披为中心

  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后,市场一直在等待证监会的动作。在11月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虽然大家期待的新三板扩容的靴子还是没有落地,但监管层透露了对注册制改革的安排,并用切实的数据证明了这一年铁腕执法的效率。

   监管升级斩断内幕交易利益链 稽查队2年或扩6倍

  过去数年,提前获知消息布局个股,通常能够捕捉到超额收益。但今年不少个股在停牌后重组失败,复牌后连续暴跌,所谓的内幕消息成为“地雷”。

  这一现象的背后是监管力度升级、稽查队伍扩军、对内幕交易的打击力度加大。现在,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游资,都开始警惕得知所谓利好消息可能触碰的监管红线。

   RQFII扩容欧美 海外资金逆市增持A股

  中央多项改革政策的明朗令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扩容渐入佳境。

  继在美国市场推出第一只RQFII产品之后,嘉实基金子公司嘉实国际将在欧洲卢森堡发行首只RQFII产品,目前该产品已经获批。此后,欧洲投资者也可以直接投资A股实物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第二批自贸区雏形显现 天津舟山广东有望获批

  昨日,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在以“从三中全会看未来中国”为主题的第53期“经济每月谈”上表示,国务院已经批复了天津滨海新区东疆自由贸易园区、浙江的舟山群岛新区自由贸易港区。

  中国国防部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

  北京11月23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报道,国防部11月23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根据中国政府关于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

   光大816事件索赔范围收窄 下午买入股民可起诉

  时隔3个月,中国证监会针对“8·16”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的行政处罚正式出炉。与此同时,因光大证券内幕交易而遭受损失的投资者所提起的民事索赔也将拉开大幕。

  但从事件进展来看,尽管最高人民法院已经明确光大赔偿案管辖问题,但至今仍没有相关诉讼正式立案,上海二中院还拒绝了投资者共同诉讼的请求。

  57家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亏损197亿

  近两年,央企的日子并不好过。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有57家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出现亏损,共计亏损197亿元,而去年同期66家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共计亏损299亿元。

   证监会受理并购重组30单 本月十余家过关

  自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分道制审核实施以来,证监会已经受理了25家公司的30单申请,其中,18单正常审核,11单不适用,1单审慎审核,为渤海租赁

  借壳内幕:赣州稀土急需融资 威股份华要自救

  在11月15日的说明会上,赣州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声称,即使借壳威华股份失败,赣州稀土也不会注入昌九生化(600228.SH)。这是因为,赣州需要“净壳”、低成本及较充足的现金流,并且没有债务、职工安置等诸多麻烦,而昌九生化正好相反。

  神开股份虚构利润或为做高股价掩护大股东减持

  2013年11月21日,神开股份公告,“11月20日,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稽查” 。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足协杯穆里奇绝杀 恒大工体首胜1-0国安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对我国无实际意义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中国不动产登记是财产公开的前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留言努力为了人民币 112万人国考
  • 姚树洁:即刻失败证明政府扳不过市场
  • 陶冬:新兴市场险象犹在 法困境未除
  • 肖磊:比特币可能成为一场大阴谋
  • 周彦武:小产权房绝不违法
  • 苏鑫:楼宇经济商机很大
  • 谢百三:单独二胎让女大学生就业更难
  • 罗天昊:新生儿应由国家供养
  • 齐格:二十年后 上海或成老年城
  • 张明:剖析三中全会金融改革
  • 花木兰:俄罗斯银行瞬间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