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3年11月17日 16:0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1月17日晚间消息,周末(11月15日-11月17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三十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锐意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不断扩大开放,决心之大、变革之深、影响之广前所未有,成就举世瞩目。

  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决定的说明

  改革开放以来,历届三中全会研究什么议题、作出什么决定、采取什么举措、释放什么信号,是人们判断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施政方针和工作重点的重要依据,对做好未来5年乃至10年工作意义重大。

  三中全会60条决定财经简版及解读

  国有资本投资项目允许非国有资本参股。允许混合所有制经济实行企业员工持股,形成资本所有者和劳动者利益共同体。组建若干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支持有条件的国有企业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三中全会决定5大股市关键词解读

  海通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微博]对新浪财经表示,这次金融领域的一大看点就是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改革,但从核准制到注册制的过渡有一定难度,明年推行可行性也不大。他认为如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上市公司发行规模将会扩大,发行价格将会降低,未来股市更加市场化,而中国股票市场表现不好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发行价格过高。对券商而言整体利好,但是未来保荐风险将加大。对普通投资者而言这不是特别好的事情。

  逐条解读三中全会市场机会

  市场整体判断:虽然我们四季度整体看防御,只要资金价格不再继续上行(我们倾向于认为不会继续上行),现在到年底指数表现不会差,小票会借东风重新开始表现。随着如何落实“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明朗,供给会二度打击小票。

  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决定出台 受益股全解析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发布,全会提出,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加快自由贸易区建设,推进丝绸之路建设。

  后三中全会投资机会解读:十大板块被看好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发布后第四天,《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于11月15日全文播发,而这项分十六项60条的《决定》也被业内人士密切关注。

  三中全会决定: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

  15日,中共中央下发《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中明确指出,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

  人社部:个别国企高管薪酬高达千万 降薪将成主旋律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牵头进行的针对央企和国企高管收入的调研已基本结束。调研中,人社部发现央企和国企高管收入存在较大不平衡状况,也存在极个别国企高管领取近千万元薪酬的现状。目前,人社部已将汇总的调研结果上报。而两个独立消息源向记者证实,有关主管部门正在准备采取多项手段控制规范央企、国企高管薪酬。

  厉以宁国企改革建议被全会采纳 曾是李克强导师

  昨日,经济学家厉以宁在京发布新书《中国双重转型之路》,书中提出设立国家资本投资基金,此前厉以宁也多次提出这一观点。这一观点与刚刚公布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中对国有经济体制的改革表述基本一致。此外,厉以宁认为城镇一体化应该通过改造老城区、建设新城区和新社区的方式实现。

  任志强:房产市场不会有大变化 越限购越应买房

  他是中国地产商的符号人物,早年曾因一句“开发商只给富人盖房子”而备受争议;有了微博之后,他展现出直言批评、无所顾忌的“另一面”,因而有了“大V”的称号。15日晚,任志强来到广州购书中心为其回忆录宣传。 

  投资大师罗杰斯:想在中国买房又担心房价下跌

  由南京浦口新城建设开发指挥部等主办的“中国新经济力量峰会暨国家级新区战略发展研讨会”昨天在江北举行,世界顶级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等莅临演讲,罗杰斯盛赞中国和南京的发展前景,坦言很想在中国买房,南京也在考虑之列,但又有些担心被中国房市泡沫套牢。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将推行GDP新核算体系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昨天在第十三届中国经济年会上说,2014年底或者2015年初,将推行GDP新核算体系。

  证监会:加强并购重组管控 试行黑名单制度

  对于有关并购重组审核实行黑名单制度的传闻,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今天作出说明。他说,深圳证券交易所近期根据监管实践,前移监管关口,在日常监控中试行黑名单制度,将热衷频繁追踪市场热点的列入重点监控范围,严查是否涉及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

  证监会回应昌九生化事件:正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

  对于昌九生化(600228)连跌一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5日表示,证监会高度重视投资者反映情况,对相关情况正在核查,一旦发生违法违规行为,将采取监管措施。

  中石化获增持1.27亿股提振股价或为可转债铺路

  中国石化1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因考虑到公司价值以及当前公司的股价,于2013年11月5日至2013年11月15日期间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A股股份共1.27亿股,占总股本的0.11%。

  周小川详解利率汇率等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11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了专题辅导报告,认真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公报精神。部分行领导、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及部分青年业务骨干参加了报告会。

  标普指数收高0.42%连涨六周

  周五美国股市收高,道指与标普指数再创新高,并实现连续第六周上涨。投资者评估了制造业数据。市场越来越倾向于预计美联储将维持每月购买资产计划。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巴楚9名暴徒袭击派出所被击毙
  • 体育NBA-詹皇39分韦德8抢断热火胜 湖人惜败
  • 娱乐曝刘恺威马雅舒曾同居 回应:好朋友
  • 财经任志强:越限购越应该买房
  • 科技支付宝电脑转账将收手续费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
  • 姚树洁:单独二胎和全面二胎时间表
  • 尹中立: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面临挑战
  • 陶冬:安倍左支右绌 耶伦萧规曹随
  • 郑风田:农地直接入市唤起巨量资本
  • 管清友:三中全会决定说明十二点思考
  • 姚树洁:习近平《决定》彰显老邓风范
  • 马宇:关于《决定》的十三点惊叹
  • 刘远举:改革的共识可以重建吗
  • 官建益:注册制是让我们投资不是赌博
  • 谢百三:党代会后的股市分歧依然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