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8月15日 08:04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平台要价狠 支付胃口大 “四大门派”网林争霸

  互联网金融的江湖纷争愈演愈烈,对战招数层出不穷:微信5.0一口气上线支付和微理财服务,对阵阿里的支付宝[微博]和余额宝;而阿里亦凶猛反击,在屏蔽掉微信公共账号后,淘宝宣布“封杀”微信二维码。

  风格摇摆期 政策鼓点确定轮动节奏

  继周一市场出现“二八逆转”后,近两个交易日风格天平重新偏向小盘股,小盘股相对大盘股估值溢价再度走高。政策预期和经济数据的阶段性正反馈,有望令周期股延续活跃态势,但受制经济回暖和政策刺激力度,周期股的反弹将更多表现为轮动和脉冲。

  二季度GDP环比增长0.3% 欧元区或将爬出衰退“泥潭”

  欧盟统计局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3%,终结了此前连续6个季度的萎缩态势。

  上海证券报

  证券期货投资者保护专项规章完成初稿

  有关部门近期针对证券期货投资者保护情况进行了摸底调研,并依据调研情况,在参考境外市场经验的基础上,初拟了关于投资者保护制度体系建设的意见。其中,针对投资者保护制定的专项规章《证券期货投资者保护管理暂行办法》已完成初稿。

  银行业“中考”成绩靓丽:净赚7531亿

  随着上市银行半年报的陆续发布,银监会14日也提前披露了上半年银行业的经营状况。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达到144.25万亿元。在资产继续大幅增长的同时,银行业的净利润达到7531亿元。

  信息消费催生3.2万亿市场群雄逐鹿谁是最大赢家

  在寻找消费新增长点的过程中,信息消费正成为重要的选项。昨日,《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全文发布。《意见》提出的目标是,到2015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

  证券时报

  国务院力促信息消费扩大内需

  近日,国务院下发《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提出我国2015年的信息消费规模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带动相关行业新增产出超过1.2万亿元

  工信部:促进信息消费有利稳增长调结构

  国务院日前下发的《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提出,挖掘消费潜力、增强供给能力、激发市场活力、改善消费环境,建立促进信息消费持续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推动面向生产、生活和管理的信息消费快速健康增长。

  华尔街大鳄力挺 苹果股价应声大涨

  苹果公司的股价此前持续低迷,但13日苹果股价大涨让投资者看到,不是只有乔布斯一个人能提振苹果股价,还有些人也可以。 当地时间13日,美国激进投资人、亿万富豪伊坎通过自己的推特发布消息,称已大量买进苹果公司的股票,推动苹果股价瞬间走高,并最终报收489.57美元,上涨4.75%。

  证券日报

  存管银行新规出台或为国债期货重启铺路

  中金所日前正式对外发布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指定存管银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从自律监管的角度针对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事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作出了具体的规定, 确保期货保证金资金存管安全以及期货市场的平稳运行。分析人士认为,该项新规或为国债期货重启铺路。

  在首创期货资深研究员于海霞看来,中金所发布管理办法,可能是给一些符合条件的银行参与国债期货提供方便。

  股市债市联袂整肃对违规者一律“零容忍”

  目前,无论是股市还是债市(这里指的是银行间债券市场),监管层都在严格履行监管者的责任和义务。证监会在每周五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几乎都会披露、通报一些违规案件的查处进展情况,而央行在今年二季度已经通报、处罚了两家在债市违规的商业银行。股市和债市对一些监管法规也进行了重新修订,以力求做到对违规者“零容忍”。

  8月13日,央行发布通知称,根据有关规定,以及包商银行有关情况,现暂停包商银行的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结算代理业务资格两年。

  社保基金二季度增仓逾四成新进34只个股

  截至8月14日,两市已有60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3年半年报,其中101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二季度社保基金合计持仓量为10.23亿股,比一季度增仓44%,持股市值达125.4亿元,增幅为23%。

  据数据显示,从社保基金投资倾向上来看,基于前期气势如虹的表现。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徽蚌埠男子坐牢17年后被判无罪释放
  • 体育曝中超2014亚冠名额3+1 阿根廷2-1意大利
  • 娱乐吴建豪宣布结婚将娶豪门女 否认奉子成婚
  • 财经吴英告市政府遭推诿 申请变更公司法人
  • 科技运营商大建基站后遗症 电费每年数百亿
  • 博客方舟子:对违建别墅主人张必清的质疑
  • 读书断送大清:与和珅有一拼的晚清第一贪
  • 教育女子两年辞职26次 任何事都是妈妈说了算
  • 郎咸平:中国经济之痛 鬼城与地方债
  • 徐斌:美联储决定中国经济周期
  • 叶檀:地方政府是混蛋?
  • 姚树洁:房产泡沫粘性与爆破激点
  • 刘石:牛郎织女是古代的屌丝文化
  • 王东京:中国经济十年内保住7%无悬念
  • 马忠普:钢铁产能过剩严重性被夸大
  • 老谷:2013年巴菲特股东大会掠影(图)
  • 周彦武:感谢高房价吸纳了50万亿M2
  • 徐斌:未来经济大萧条根源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