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3年03月03日 18:0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3月3日晚间消息,周末(3月1日-3月3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国务院:出售自有住房所得20%缴个税;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连续五季上升;易纲:暂不提高QFII投资10亿美元额度上限;招商银行2012年净利润452亿 同比增长25%;营改增试点范围将逐步扩大 地方一年减收一万亿;消息称铁道部将分拆为两大机构;2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83% 已连涨9个月;多部门轮番表态养老金入市:将研究投资运营办法;市场热传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转岗证监会;歼-15总设计师:3D打印技术用于新机研制;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降至248亿元;《证券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管理暂行规定(意见稿)》公布;一号提案锁定绿色农业 食品安全概念股有望爆发;人头马等三种法国干邑被曝塑化剂超标;政协发言人:内地奶粉99%是符合质量标准的;香港水客所带奶粉遭充;美股收涨道指创5年收盘新高等。

  国务院:出售自有住房所得20%缴个税

  继续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要在严格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发〔2011〕1号)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现行住房限购措施。对出售自有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

  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连续五季上升

  中国银监会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商业银行2012年12月末不良贷款率为0.95%,同比下降0.01个百分点;同期不良贷款余额4,929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647亿元。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商业银行去年末的不良贷款余额同比上升而不良率继续下降,且不良贷款余额已是连续第五季反弹。在今年的宏观经济形势将明显好于去年的预期下,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或优于去年。

  易纲:暂不提高QFII投资10亿美元额度上限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1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稳步推进QFII和RQFII的扩容。他说,未来QFII投资额度的审批节奏,将稳步进行,目前暂不会调整单家QFII的10亿美元额度上限。

  招商银行2012年净利润452亿 同比增长25%

  招商银行(600036)3月1日晚间公布业绩快报,公司201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33.67亿元,同比增长17.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2.73亿元,同比增长25.31%;基本每股收益2.1元;归属于本行股东的税后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4.77%,同比增加0.60个百分点。期末不良贷款率为0.61%,比上年期末增加0.05个百分点。

  营改增试点范围将逐步扩大 地方一年减收一万亿

  财政部网站消息显示,河北、河南、山东、江西、湖南、四川、陕西、青海、新疆等已正式上报请示,要求2013年尽快加入“营改增”试点,试点扩围在今年已有破竹之势。一旦实施“营改增”后,原来占比15.6%的营业税将全部变成增值税,参照2012年的税收数据,增值税收入将达到42163.22亿元,其中25%的收入将归地方政府,也就是说10540.8亿元归地方政府所有,比原来少了11810.65亿元。

  消息称铁道部将分拆为两大机构

  消息人士透露,铁道部将分拆为国家铁路总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其中国家铁路总局将按照副部级的设置并入大交通部;而将划至国资委麾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究竟为副部级还是正部级单位暂未有确切消息。

  2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83% 已连涨9个月

  中国指数研究院[微博]1日报告显示,2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9893元/平方米,环比1月上涨0.83% 。这是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9个月环比上涨,但相对上月涨幅缩小0.17个百分点,其中74个城市环比上涨,26个城市环比下跌。另外,从同比来看,2月房价上涨2.48%。

  多部门轮番表态养老金入市:将研究投资运营办法

  养老金入市话题自2011年底便被热炒,2012年两会期间成为最热关键词。在2012年一年间,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上海证券交易所所长耿亮均在不同场合下表达过对养老金入市的欢迎。但由于事关“养命钱”的安全,养老金入市至今未取得实质性进展。而据一长期关注养老金入市进展的一业内人士来看,养老金入市的新动作或只能待2013年两会结束后再看。

  市场热传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转岗证监会

  近日有消息称,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将有可能调任证监会主席,而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则另有任用。不过对此消息,记者并未从证监会相关部门获得证实。郭树清本人对于其职位一事的最新公开表态是今年1月16日,他表示:“我也不知道我今后的人事变动情况,(关于回央行是)传言吧。”

  歼-15总设计师:3D打印技术用于新机研制

  全国政协委员、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歼-15总设计师孙聪2日在京接受新华社专访时透露,钛合金和M-100钢的 3D打印技术(增材制造技术)已广泛用于新机设计试制过程。其中,于2012年10月至11月首飞成功的机型,广泛使用了3D打印技术制造钛合金主承力部分,包括整个前起落架。

  一号提案锁定绿色农业 食品安全概念股有望爆发

  作为“美丽中国”主题的一个重要构成部分,食品安全概念股后市继续看好。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检测领域及安全原料替代环节的相关受益概念股。包括天瑞仪器华测检测新大陆远望谷、天瑞仪器等企业,将有客观的投资空间。

  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降至248亿元

  下周沪深股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环比大幅下降,与本周600亿元左右规模相比,下周解禁市值仅为248亿元,解禁市值超30亿元的上市公司有4家。下周17家解禁公司中没有单家公司解禁市值超百亿元,仅有4家公司解禁市值超过30亿元,其中泰禾集团下周五(8日)将有7.8亿股非公开增发股份解禁,市值将达到66亿元。

  《证券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管理暂行规定(意见稿)》公布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为支持证券公司拓宽融资渠道,并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更灵活的投资工具,证监会起草了《证券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在对现有证券公司债券、次级债有关规定进行细化的同时,允许证券公司按照规定发行收益凭证这一新的融资工具。

  人头马等三种法国干邑被曝塑化剂超标

  眼下整个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关注达到了空前高度,近一阶段国内白酒不断被曝塑化剂超标成为众矢之的。近日来自法国媒体的一则消息显示,进口酒也卷入了这场风暴。报道援引知情者指出,至少有Camus(卡慕)、Frapin(法拉宾)、Remy Martin(人头马)三个法国干邑白兰地酒品牌产品因塑化剂超过中国规定标准被拦在了国门外。

  政协发言人:内地奶粉99%是符合质量标准的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关于奶粉的问题,我看到国家质检总局一个数字说,我们内地的奶粉99%是符合质量标准的。

  香港水客所带奶粉遭充公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府规限出境旅客只可携带2罐婴幼儿奶粉的新例生效第二日,出现首宗判刑个案。一名内地男子因超额携带奶粉出境被捕,男子承认控罪,被判罚款5000元(港元,下同)。新例生效2日已至少拘捕25人,检获115罐奶粉,最严重的一宗,疑人携带多达15罐奶粉过关。

  综述:美股收涨道指创5年收盘新高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收高,道指创5年来收盘新高。美国美国ISM制造业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利好,抵消了政府削减开支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利空影响。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大代表建议贪污10万判刑1年 两会专题
  • 体育西甲-梅西进球创纪录 皇马绝杀巴萨
  • 娱乐苏越诈骗案再起波澜:检方提起抗诉
  • 财经宗庆后:建议向每户市民提供一套经适房
  • 科技智能电视普及尚需时日:仅27%连接互联网
  • 博客台湾版医保生小孩只要900人民币
  • 读书钩沉:张春桥为何抵制毛泽东给贺龙平反
  • 教育艺考玄机:台上会抢戏 台下懂做人(组图)
  • 育儿留守儿童偷钱被外婆绑柱子上身亡(图)
  • 王东京:谁在妨碍扩大消费
  • 黄鸣:品牌老三度过时了
  • 于晓华:国五条只能刺激房价继续上涨
  • 姚树洁:香港为啥限购奶粉
  • 管清友:中国政府债务扩张及其风险
  • 刘纪鹏:将发改委改为改革与发展规划总署
  • 栾中校:加税20%谁与民争利最后一搏
  • 张旭昆:香港奶粉限购令 贸易保护的变种
  • 刘星:案例算算房地产新政后到底会如何
  • 辜胜阻:市民化等于就业加公共服务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