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沪深探底回升大幅反弹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2年11月21日 18:3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沪深两市11月21日小幅低开,盘中冲高回落一度失守2000点,创近四年新低。午后在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震荡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030.32点,涨21.40点,涨幅1.07%,成交396.58亿元;深证成指报8150.84点,涨98.05点,涨幅1.22%,成交402.34亿元;中小板指数报3922.74点,涨31.41点,涨幅0.81%,成交157.2亿元。两市成交量近800亿元,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有所放大。沪指盘中最低报1995.17点,再创近四年新低。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反弹有望延续 关注承接力度

  多数人预期的2000点必破,目前已成现实,短期空头失去做空目标;另外周一的下影线过长需要验证,今天探底反弹就是验证前期支撑的有效应。既然多头有意验证,必然需要发动权重股。所以我们从盘面看多头对权重股的攻击力度还是较强的,但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相对还是较小,如果市场要想真正发动权重股行情,成交量必然有效放大,否则只是板块之间的轮动而已,高度有限。

  东吴证券:借政策春风 随资金起舞

  技术面上,首先从KDJ上看,K和D在20附近出现了低位金叉,预示空方已到强弩之末,短线有望反弹。接着从K线上看,大盘周三的K线是光头阳线,预示反弹将持续。然后从MACD上看,大盘的MACD绿柱状相比上个交易日出现了缩小,说明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杀之后,多方占据了上风,短线多方力量较强。最后从成交量上看,周三的成交量出现了明显放大,说明短期市场做多有增量资金的配合,为未来的上涨提供了足够的动能。因此综合技术面判断,我们认为A股借政策春风,随资金起舞,反弹有望持续。

  金证顾问:箱体下轨阳包阴 撑起短期反弹旗帜

  短期市场当中既有技术层面的反弹需求,同时利空消息逐步消化,管理层渐渐释放利好以支撑股指企稳反弹。在以上两大力量的支撑下,市场的投资情绪与持股信心也会水涨船高,短期股指有望继续展开反弹行情。但鉴于市场信心的恢复仍然需要时间加以巩固,所以反弹的力道与高度暂时以箱体中轨2050点为临界点。所以,在操作上,建议重仓者可以逢高逐步减仓,轻仓者继续持股观望,空仓者暂可多看少动,等待大趋势进一步明朗。

  股市在线:权重股再次启动 集体一日游能否重演

  我们认为,权重股会出现分化,受政策扶持、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的品种将受到追捧,进而推动大盘;而产能过剩、行业景气度下降的行业将受到市场的冷落。其次,从技术层面来看,市场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技术指标严重超卖,短期有反弹需求。至于反弹的空间需看量能配合。

  倍新咨询:超跌反弹后将继续震荡

  因此今日股市上涨的主要性质仍然是超跌股的反弹,在2000点左右做抵抗下跌动作。但这种超跌反弹如果不能让投资者赚钱,反过来就会形成杀跌动力。特别是像昨天农业股拉起来,但今天又消沉下去,资金猛攻的对象变成地产、券商等板块,这种“朝三暮四”的炒法最终能否形成赚钱效应令人怀疑。有限的资金消耗在四处开花的热点上,后市反复就成了必然。

  大摩投资:地产金融护盘 沪指突破5日均线

  从市场近期走势来看,沪指多次在跌破2000点之后被拉起,说明2000点这个点位在一些资金心目中依然有一定的支撑力度。我们认为近期指数在2000点附近继续震荡筑底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近期成交量的变化情况,如果量能没有明显放大,那么即使市场出现反弹也不建议参与。

  中原证券:2000点可能终将不保 但下调空间不大

  周三午后的降准传闻是否属实仍需进一步耐心等待验证,如果后市依然缺乏强有力的利好政策来提振市场,上证综指2000点可能终将不保,但预计下调空间不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最新变化情况。操作上建议适当关注部分周期行业的交易性投资机会。

  招商证券[微博]:短线预计仍有一定反弹空间

  后市来看,周二股指小幅放量突破5日线压制,短线技术面有望继续回暖,个股短线超跌反弹机会较为活跃,短线交易者可适当把握。但能否形成较强力度的反弹则有待量能的有效放大以及利好消息的刺激,否则反弹空间仍难以乐观。目前投资者不宜激进追高,保持适度谨慎仍然必要。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NBA新帅助湖人3连胜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新浪金麒麟论坛 任志强:调控影响幸福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林彪最爱的少女为何最终惨死于他手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
  • 安邦智库:中国产业发展道路处于十字路口
  • 叶檀:明后两年中小企业将大规模倒闭
  • 陈思进:为何房地产热会引发金融危机
  • 黄鸣:店商转型不能简单复制传统电商
  • 张化桥:小微贷款的基础设施在哪里
  • 张明:2013年中国货币政策的基调
  • 辜胜阻:三个平等是十八大重大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