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星海:国际板肯定会推出 准备工作要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 17:2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12日下午消息,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在“中国的金融改革”分论坛上表示,国际板肯定要推出,准备工作要继续。

视频:方星海称国际板肯定会出 继续准备工作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以下为方星海回答记者文字实录摘要。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记者:你好,我是来自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的记者,我想问一下方星海先生,问题非常的简单,国际板开不开?如果加两个字到底开不开?我希望这次来到现场有很多国内外投资者,之前声音比较大,现在声音慢慢小下来,这块能不能有一个明确的答复谢谢?

  方星海:这个问题很难,我平时这段时间也是经常接待一些愿意上国际板的国外大公司。他们不断来考察国际板准备的情况,到我们这来了解上海市政府的意见,也想探听一些国际板准备的内容的情况。我总是跟他们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为什么呢?国际板这个事写到国务院关于上海建设的文件当中去的,2009年写进去的,我想这个事情随着中国开放的推进,随着改革的推进,总是要推出的,但是什么时候推出,我作为上海市金融办主任还真是没有任何内部的信息可以提供给你们。

  但是我希望你们自己的准备工作要继续做,比如说一些承销商,可以早点确定下来,让承销商帮你准备情况,也可以经常和中国证监会沟通,也可以国外的全球的CEO到中国来的时候,也争取能够拜访中国证监会的领导,这些事情我都是鼓励他们继续做。

  我的观察,过去三十年我们国家有一个规律,就是我们的经济发展速度增速减缓的时候,我们对外开放是会加快的。WTO加入当时的背景好象是1999年,那时候中国经济增长也是非常慢。每轮新的开放的推进,都会为下一个经济增长打下好的基础。这样的一种情况,我觉得还是应该对国际板的推出或者是对国外的公司,我们要保持继续,该做的工作要继续做。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达沃斯论坛回应对刺激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最适合中国男人的礼服 富婆建飞机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珠宝玉石能养生 1元牡丹硬币身价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