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触底反弹会是否极泰来么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 17: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周五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早盘震荡下行,盘中沪指渐行渐近2300点关口,午后1:30以后股指突然峰回路转,特别是地产、金融等权重股迅速拉起,带动指数最终双双翻红。盘面上,伴随着指数的上涨量能也小幅的放大,个股也由早盘的普跌格局演变成涨跌参半的状态。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板块却仍处于多数下跌状态,其中医药、有色金属、供水供气板块下跌居前,下跌幅度均在2.5%以上,而房地产、金融、电力等板块整体处于翻红状态。沪指报收于2382.90点,上涨9.11点,涨幅0.38%,成交632.96亿,深成指报收于9227.89点,上涨23.98点,涨幅0.26%,成交562.36亿,两市合计成交1195.32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增加。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十大机构分析:

  南京证券:资金面仍将面临较大压力

  尽管周五在地产股率先反弹的带动之下股指有所反弹,不过地产股的政策调控目前而言仍然没有松动迹象,其反弹空间相对有限,而金融股由于中行的再融资传闻再度受压,其走势也值得忧虑。另外,在强势股补跌、周期性行业持续低迷的背景下,目前股指弱势探底格局仍然没有改变,反弹仍将较为弱势。因此建议投资者此时仍应采取观望态度,趴下不动,静待市场转机出现。

  湘财证券:反弹随时可能结束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来看,今日大盘探底到2319点完成了2598点下跌以来的第一个阶段。由于此段下跌的幅度仅为280点左右,因此,上证指数从2319点开始的技术性反弹的力度不会太大,我们预计,大盘在2385点到2410点区域有一定压力,如下周不能突破该压力区域,大盘直接考验2300点下方的支撑。

  国诚投资:超卖形态促成技术反弹

  先杀跌后逆转简单概括了今日股指盘势。在空方大肆做空宣泄后,股指午后逆转,地产、金融崛起领涨,多方主力展开反弹,与上日超跌反弹的判断不谋而合。K线收出带长下影小阳线,虽调整趋势暂未改变,但日K形态、周K形态均已形成严重超卖状态,且各指标形成多重背离,报复性反弹继续发生。

  北京首证:大盘再创新低 两市人气低落

  整体来看,短线多空取决于周三缺口的得失。如果能放量收复,技术性反弹成立;反之,不收复或只是盘中的缩量封闭,股指将继续进行震荡的下探。对于创业板等高估值的股票来说,后市依然会是一个价值回归的过程,特别是大盘继续破位下跌,补跌的欲望会更强。创业板中一些股票从最高点被斩去七成左右将不奇怪。现在市场人气极低,整个市场都认为股指会跌至2000点,那么除非未来有政策利好,否则股指重心继续下移的可能性依然较大。

  世基投资:下周重点关注农行申购的影响

  下周二农行将网上发行,固然承销机构为了发行成功希望市场保持稳定,但申购的资金分流压力也不利于反弹延续。而且农行挂牌将是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出炉的时间,届时农行的表现难以预料。因此,投资者对于反弹的预期不要太高,底部的构造需要一个过程,投资者更需要耐心。

  山东神光:尾盘反弹市场看到希望

  大盘五连阴之后终于引来了小幅的反弹,自2009年8月大盘调整以来第二次五连阴,第一次发生在大盘下跌初期,希望这次是大盘下跌的结束。目前大盘只是超跌反弹,不宜乐观。操作上建议继续轻仓,仓位较重者可在持仓品种上涨的过程中减持。

  倍新咨询:周末无利好则继续寻底

  我们看空的观点不变,连收七阴的罕见走势本身就说明弱势难改,加上本轮下跌时间空间都还不够,除非周末有重大利好,否则不会有持续反弹。盘面迹象也相当不乐观,个股依旧涨多跌少,很多前两天表现不错的个股今日大幅补跌,主力减仓明显,操作难度极大,情况不到农行上市前后不会有起色。

  华讯财经:多方神奇逆转 大盘见底了吗

  今日市场在逼近2300点附近的时候,由于地产板块的神奇逆转尾市成功翻红,大盘的走势可以说不亚于一场精彩的世界杯比赛。指标类个股的强劲走势使得空方的嚣张气焰有所收敛,但是从技术上分析,由于市场目前仍处于所有均线之下,今天的反弹只能算是对于短期的超跌指标的修复,预计未来大盘改变下跌趋势还是较为困难。

  赢家无忧:弱市搏收益 灵活配置是关键

  赢家无忧提请投资者,眼下需要做的就是严控仓位,等待经济数据回落的利空消化、农行IPO的影响淡化、中小盘股的估值区间下降、扩容速度有所放缓等,届时,可以期待边际上的预期好转推动一轮像样的反弹。

  股市在线:触底反弹 会是否极泰来么

  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继续保持适度轻仓,注意盘中变化。短期建议关注受政策支持的电子科技类相关概念个股、消费类个股以及预计中报业绩预增和高送转概念的个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