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急转直下暂看2900支撑如何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8: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利空齐袭,今日两市大幅跳水,沪深股指双双破位。受早盘深证成指破位下跌的影响,午后开盘,恐慌性的止损盘不断涌出,从而推动大盘再现两波震荡探底走势。沪指最终一路狂泻,失守3000点并跌破年线。地产股成今日砸盘第一主力,银行股受房贷政策和高盛欺诈消息双利空诱发,放量大跌,煤炭石油、有色金属板块则受外围大宗商品暴跌影响大跌,两市权重哀鸿一片。截止收盘,沪指报2980.30点,跌150.00点,跌幅4.79%,创8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十大机构分析:

  华讯财经:3000点下该恐慌 还是该贪婪

  对于今天的指数大盘下跌投资者不用过于恐慌,主要是由于国务院出台打击“高房价”的政策效应传导到股市造成的,其实“高房价”问题对于我们来讲属于老生常谈,大家对于国家的政策也是早有预期,考虑到作为市场上的最大主力基金公司已经先知先觉的抛售了地产类股票。预计今日的地产股的集体暴跌属于最后一跌,未来地产板块将出现全面分化的局面,大盘也有望在2950点附近逐步企稳。

  世基投资:莫被市场的暴跌恐吓过了头

  周一A股是受外围影响跟跌的过程,跌幅受股指期货的做空影响而被人为放大了。由于资金面对大盘股行情缺乏支持,加之大盘MACD指标和KDJ指标均出现死叉下行,当前市场的调整可能还会有几天,但持续时间不会很长。操作上,目前点位的下跌绝对是个股的机会,等待市场止跌回稳,低吸市场活跃品种。

  国诚投资:空头气氛弥漫 抄底时机未到

  市场跳空向下放量大跌报收大阴棒,沪深股指分别跌破半年线、233日线,月K线形态上,沪深股指双双指跌破5、10月均线,笔者上周五提示“短线仍有继续调整,市场中期运行方向或在下周见分晓。”相信市场目前已经做出方向选择,而由于权重股与题材股集体做空,短期内市场难以找到领涨板块与龙头,因此市场弱势格局难改,股指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操作上,在尚未出现止跌迹象之前,不宜盲目抄底。

  山东神光:下跌是短期利好兑现后的被动调整

  上证综指跳空下行,沪指重心再度回落到年线下方,短期内股指将以探底企稳为主,预计指数将在2900点附近止跌休整,市场的休整将持续一段时间。从神光启明星LEVEL-2来看,指数运行于生命线之下,指数下跌的速度快于生命线下行的速度。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的位置分别是 3178、3052、2942点,周四生命线关键点位置较低,跌势将逐渐收敛,周三可能开始止跌。

  股市在线:明天有可能会继续低开后出现反弹

  今天股指大幅下挫,创下了去年8月份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主要是由于国家对房地产板块的调控导致地产板块出现大幅下跌,又拖累了与地产行业息息相关的银行、钢铁、水泥、建材等板块,后市国家仍有望对房地产板块继续出台政策调控,比如消费税等等,所以我们很难说地产板块已经见底,因为大盘在短期内见底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小,仍有探底的要求。应该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如果对房地产的调控继续,则股指仍有下跌的空间。

  金服在线:股指大跌该清仓还是抄底

  今日股指一举击穿所有均线支撑,同时跌破3100点牛熊分界线和3000点的多方底线。全天成交量出现大幅度放大,恐慌抛售情绪出贯穿全天走势。MACD指标线掉头向下,KDJ线形成死叉。

  赢家无忧:市场资金对于后市更为看好

  在我国经济不断复苏好转的前提下,仍应以乐观为主线。就拿房地产方面的调控来说,如果不是有真正的经济好转做支撑,恐怕管理层也不会这样信心满满的施重拳调控房地产。毕竟房地产占有我国20%以上的GDP,如此大动干戈一定有支撑因素存在。市场上也可能有主力借此机会诱空后接盘。此外,股指期货近月合约交易量大,成为主力合约,而远月合约成交量小,涨幅较大,这样的情况说明市场资金对于后市更为看好。

  倍新咨询:期指助跌 一步到位

  股指期货的推出所起到的作用就是助涨助跌,所以市场对利空的这种反应,我们应该有所准备,本栏已经再三强调了。上证指数一根长阴回补了两个跳空缺口,并击穿了3000点整数关口,有了股指期货,我们认为调整是一步到位式的,一旦不跌了就会出现大涨,股指期货的助涨作用就会发挥出来。

  南京证券:利空打压 预期转变短线观望为宜

  由于股指期货的推出,尽管从长期来看其有望熨平股指,不过短期而言,由于先知先觉资金有可能率先建立空头,并在现货市场大肆抛售,进而有可能放大利空,加大短线股指调整幅度,因此,短线股指仍将进一步面临震荡调整的压力,不过跌幅有望收窄。操作上,后续建议整体以观望为主,对一些涨幅较大的品种需注意防范其回落风险,并建议适当关注医药股等防御型品种,并且进一步关注业绩转好个股。

  湘财证券:趋势已变 寻机离场

  今日上海市场拉出一根150点的阴线,显示了做空能量优势明显。盘中上涨指数在年线附近并没有获得支撑,预示着今日的大阴线可能属于改变原有趋势的标志性阴线。正常情况下,标志性阴线出现以后,指数或个股的每一次反弹,都是较好的离场机会。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