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的走势仍然十分反常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17: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平稳开盘后,PMI数据公布持续造好,A股快速震荡上扬,但权重股踟蹰不前,令A股早间维持窄幅震荡格局,电气设备、煤炭等板块表现活跃,受益巴菲特新概念的垃圾处理股大幅上涨,午后金融地产板块回升,板块热点切换,大盘高位横盘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3147.42点,涨38.32点,涨幅1.23%。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十大机构分析:

  财达证券:二季度震荡上行已成定局

  技术上:今日大盘拉出中阳线,呈多方炮形态,并大幅放量主力资金大举入场; 5日线金叉半年线且均线系统已呈多头排列,其余技术指标上多呈多头状。虽然上方套牢盘巨大、震荡难免,但不敌大盘强劲上攻之势。

  股市在线:政策扶持+业绩潮主导热点

  今日大盘一改颓势,选择上攻,而且市场成交量有所放大,显示部分主力资金介入,在技术面向好,业绩纷纷报喜的背景下,市场有望继续摸高。因为09年年报陆续披露,今年一季报预告也普遍向好,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高增长、高送配潜力股。而未来有望持续受益政策扶持的行业明显表现更有强势,建议投资者对家电,新能源汽车相关概念股,智能电网,电子信息,环保股保持积极关注。

  国诚投资:沪指将挑战3150上方强阻力

  由于股指期货推出在即,融资融券首日成交以做多为主及各行业的利好消息极大提振了市场多头信心,股指依托5日线强劲上扬,权重板块与题材板块实现近来少有的共舞局面,沪指兵临3150点压力位,市场短期的强势格局比较明显。均线系统多头形态已成型,即使昨日盘面的调整走势笔者也认为是短线休整,今日走势基本符合判断。而现在最关键的是此次反弹行情的目标?前期谈到的第一目标3150已基本实现,而近期价升量增的情形应足以突破此位置,若为有效突破沪指将上攻3200强阻力区。

  山东神光:风格转换出现新动向

  沪市收光头光脚实体长阳,向上突破了上半周整理的小平台,把股指的运行趋势有拉回了上升趋势。日线、周线、月线、目前均处于均线之上,短期继续看涨。09年11月至10年1月,沪市在3150点上方积累了7.77万亿的,大盘在四月份大盘上涨的可能性较小。从神光启明星LEVEL-2来看,指数运行于生命线下方,预示行情还未完全走强。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的位置分别是3165、3155、3144点,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地位置较高,股指收于其上的可能性较小,指数顶着生命线运行的可能性较大。

  中国证券网:机构资金涌入 上升空间已打开

  经过连续上攻,不但让两市大盘底部抬高,也使得大盘的技术形态更加完美。当前,大盘KDJ指标继续向上发散,两市MACD指标均已上穿0轴,且红柱继续变长。此外,从月K线看,沪深大盘均收出小阳线。这也表明,市场颓势已经得到扭转,后市大盘继续上攻欲望强烈。

  东海证券:股指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今日上证综指小幅高开,其后迅速回复到半年线上方运行,全日呈现单边上行的走势,没有遭遇任何较大的抛压。这充分表明,经过前几个交易日的反复震荡,近期的获利盘已经得到较为充分的清洗。今日的上涨,也基本确立了本次对半年线的突破是有效的,股指开始切入到前期3100-3300点的箱体内运行。今日上海市场成交金额迅速放大到1500亿元以上,市场活跃度明显上升,涨停家数接近20家,九成以上的个股处于上涨之中。预计今后几日股指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财达证券:二季度震荡上行已成定局

  今日大盘拉出中阳线,呈多方炮形态,并大幅放量主力资金大举入场; 5日线金叉半年线且均线系统已呈多头排列,其余技术指标上多呈多头状。虽然上方套牢盘巨大、震荡难免,但不敌大盘强劲上攻之势。

  深圳智多盈:路漫漫其修远兮 多方将上下求索

  虽然股指今天亢奋了一天,放量上涨为一种喜人的态势,但短线仍可能重归震荡调整;不过,考虑到权重蓝筹股对市场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我们认为股指也不大可能大幅下挫;所以投资者也无需要担心,关键还是看权重板块如何表演。

  赢家无忧:中小板再成明星 越涨越追成热门

  依然是“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格局,但结合历史走势我们发现,在小盘股估值较高的情况下,大盘股可能会出现1-2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超额溢价行情,将为未来大盘走势埋下伏笔。同时回想“519”,现在的行情和当初有异曲同工之妙。从历史数据来看及指数形态和超额收益率的数据来看,我们认为本次行情和1996年的“慢牛”格局颇为相似。

  万隆证券网:后市以走高为主 突破已成定局

  午后股指继续呈现小幅走高,但震荡有所加剧。盘中存在个股乘势走低情况,这表现机构对当前股指仍存在歧义。但总体的目标方向已经确立,因此,后市仍应以走高为主。操作上,可继续持股待涨。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