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涨1.09%收复3000点 喜迎虎年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15: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天是牛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沪指单边上扬收复3000点,完美收官喜迎虎年新春。截至收盘,沪指涨1.09%,报3018.13点。沪指周线收阳终结五连阴,而整个牛年沪指涨幅高达50%。但两市成交继续小幅萎缩,再创地量。

  消息面上,央行发布报告指出2010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预计增长17%左右有色金属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上报国务院融资融券试点业务申报倒计时部分券商未交材料去年印花税收入降5成广发证券今日上市或成最贵券商股

  今日沪综指开2996.09点,最高3018.86点,最低2993.44点,收于3018.13点,涨32.63点,涨幅1.09%,成交669.32亿元;深成指开12259.47点,最高12327.93点,最低12241.61点,收于12304.78点,涨80.18点,涨幅0.66%,成交额464.57亿元。 

  展望春节后的虎年股市,通过对以往春节后一个月的行情分析,可发现市场表现十有六涨,而春节后五个交易日指数上涨的比例更是高达七成。而在春节后一个月股指呈上涨趋势的年份中,沪深股市普遍处于牛市之中。其中,2000年、2006年、2007年,2009年上证指数处于牛市上涨通道中。即使熊市中,也不乏春节后上涨的情况,如2002年及2004年整体仍处于熊市时期,节后一个月上证指数仍上涨。东海证券研究认为,结合今年三四月份有可能正式推出股指期货,“虎头行情”或许能够实现。

  盘面

  沪A 上涨:744 平盘:40 下跌:77

  沪B 上涨:50 平盘:2 下跌:2

  深A 上涨:754 平盘:46 下跌:69

  深B 上涨:50 平盘:1 下跌:3

  板块个股

  今日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收盘下跌个股不足200只,创业板、海南、有色金属、商贸等板块涨幅居前。

  创业板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表现稳健,平均涨幅2.43%,超过九成个股飘红,其中三五互联在上市次日涨停。进入春节前最后一周,创业板稳健回升,除周四上市新股外的50只个股本周均表现为上涨。

  受有色金属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上报国务院消息提振,有色金属板块高开高走。辰州矿业中金黄金江西铜业山东黄金等涨逾3%。截至收盘,有色金属板块涨1.57%,位于涨幅榜前列。

  受春节消费刺激,商业百货板块表现强劲,长百集团封涨停,京投银泰、新世界上海九百西单商场等涨逾4%。截至收盘,商业百货板块涨1.96%,位于涨幅榜前列。

  海南板块卷土重来,ST筑信开盘不久即封涨停,海德股份封涨停,海南高速正和股份罗顿发展涨逾5%。截至收盘,海南板块涨3.73%,位于区域板块涨幅第一。

  今日广发证券成功借壳延边公路上市,开盘涨幅逾400%。但参股广发券商的上市公司股价却出现大幅下跌,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中山公用华茂股份闽福发A等大幅下挫。截至收盘,广发证券涨374.4%,换手率37.28%。以今日收盘价计算,广发证券市值达1254.78亿元,成为仅次于中信证券的第二大券商。

  后市展望

  天相投顾仇彦英:从整体看,市场在节前态势趋于平稳。2900点一线市场明确显露出抗跌性,不利因素难以对市场形成较强扰动的根本原因在于市场估值较为合理,2010年全部A股的动态PE已至19.1倍的低位。而短期值得注意的风险则是:美元上涨对大宗商品形成压力。从历年经验看,节后国内进入开工建设高峰期将刺激需求上升,利于煤炭、钢铁、有色、建材等板块反弹。另外,考虑长假效应对需求的拉升,铁路运输、公路、商业、贸易、食品饮料、酒店旅游等板块可获得短期数据支持。

  西南证券:节后将很快步入年报密集披露期。春节过后,便进入2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很快便会跨入3月份。3月份预约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有737家,占到预约的上市公司总数的42.90%。737家公司中,2009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在0.20元以上的有358家,占比48.58%。每股收益在1元以上的公司有19 家,占比2.58%。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的有428家,增幅在50%以上的有183家。这些公司整体业绩较好。从行业上看,属于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房地产、建筑建材的公司家数最多,且多为大盘蓝筹类的上市公司,包括石化双雄、中信证券、中国神华以及多家银行,预计将引发年报业绩浪。

  东海证券:在年中和年尾,分别出现了数次中小盘和大盘权重股的风格转换。牛年的最后一周,大盘权重股再度显示出拉升的迹象。考虑到节后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实施临近,市场在经历急跌和止跌回升平稳收官之后,或将再次面临方向性选择,虎年的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信达证券黄祥斌:目前的大盘走势较好,节后投资者完全可以期待一个短期反弹。目前只能看到3100点到3150点。但是也不排除随着宏观数据向好而缓解市场对未来的紧缩预期,A股信心恢复,反弹幅度加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