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印花税收入降5成 房地产税收力挺全年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02:1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朱宇

  财政部11日消息,2009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下降47.9%,跌幅略有收窄。房地产交易和保有环节税收对税收增收的贡献显著提高,是2009年税收收入增长的一大特点。

  2009年,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完成510.47亿元,减收468.69亿元,同比下降47.9%,比上年降幅回升3.3个百分点。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是0.85%。

  财政部认为,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税率降低和单边征收两项政策调整使得全年总体处于减收局面。2009年证券市场交易印花税比上年跌幅略有收窄,主要原因是成交量放大。2009年,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2137.9亿元,比2008年的日均成交1088.9亿元放大了近一倍。

  据财政部统计,2009年,土地增值税、耕地占用税、契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五项税种合计增收1155.51亿元,对税收总收入增长的贡献为21.8%,比上一年度增加11.5个百分点。加上房地产营业税和房屋转让个人所得税,全年土地和房地产相关的税收增收额所占比重超过35%。如果考虑房地产对银行信贷和建筑业等相关行业的拉动,这一比重将更高。

  此外,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税额、卷烟消费税政策调整和执行新的白酒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核定办法,使消费税收入大幅增长。2009年,消费税成为增收最多的税种,占税收总增收额的41.4%。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