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要点把握辗转市的突破可能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17: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早盘沪指窄幅震荡碎步攀升逼近3300,午后振幅收窄快速跳水,指数上演倒V型走势,钢铁、机械全日领涨,实现板块轮动,地产股早盘尾端出现一波反弹助沪指摸高,午后随波逐流,震荡回落,银行、保险板块今日全线下挫成大盘杀跌主力,煤炭股则继续稳步上升。截止收盘,沪指收报3254.22点,跌27.96点,跌幅0.85%,成交1580.40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十大机构的看点:

  东吴证券:短线还有下行空间

  今日大盘对3280点又一次发起了攻击,指数在上涨过程中受到了中国平安中国石化等大盘股的压制而失败。这表明上述技术位对大盘所构成的压力非常大。做多主力连续两次与向上突破,均以失败告终直接影响多头主力的信心,如果近几个交易日大盘不能有效突破,那么我们昨日提到的大盘短线回调确认3100点的概率就会增加。

  山东神光:短期大盘仍以续震荡调整为主

  周三大盘击穿5日均线,但下方10日、20日及3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依旧明显。从周线看,5周、10周均线的支撑也较为明显。这也预示着短期指数回落空间不大。从神光启明星LEVEL-2来看,周三大盘收于生命线之上,提示当前行情处于强势。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分别位于3220.26点、3337.11点及3334.89点,周五生命线开始快速拉高,指数收于其上的难度增加,预示大盘在本周末或下周初将有所转弱。

  华讯财经:指标股无所事事 3300关前无功而返

  进入2010年以来尽管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格局,但是最近的消息面却是异常地热闹。从个人限售股转让所得将收20%的个人所得税,到开户数不断创出新高,再到基金仓位进入历史高位。在消息面不断转暖的大环境下,投资者不用担心短期的大盘走势,可以逢低布局高科技和高送转的双高概念个股。

  股市在线:短期整理或延续 中期机会犹存

  从技术形态看,收盘时击穿5日线而且伴随一定量,上长影也显示有部分短线资金出逃,我们认为大盘在前期的上涨之后,技术整理没有完成,后市仍有震荡;结合消息面来看,本周接下来的几天新股发行将更加密集,在技术敏感点位,这些融资需求会加大投资者的担忧,短期持仓总数的下降也反映出这一点,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不要给予短期指数过高期望。

  国诚投资:揭秘股指尾盘跳水玄机

  沪指尾盘跳水再度跌破5日均线,尾盘跳水主要是因为短线超买信号非常明显,经过近一周多的上涨,沪指短线指标如KDJ已经连续撞顶多日,虽然前2个交易日大盘都出现震荡调整,但技术指标仍然没有得到有效修复,因此对于今天大盘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也就不足为怪了,从均线系统来看,10日均线快速上移,与20日均线形成良好的金叉,目前处于3200点附近,该点位有望形成强大的支撑,因此大盘震荡调整的空间是比较有限的。

  东海证券:30日线面临考验

  上证综指冲高后尾盘快速回落,盘中高点3295点与本周一高点相当,表明在多次攻击3300点未果之后,该点位的压力正逐步增大,部分技术派投资者选择提前逢高减仓,这在后期将进一步强化3300点的阻力意味。同时今日的日K线上留下了长长的上影线,成交量也出现一定萎缩,冲高乏力迹象明显。伴随着资金面压力的增加,股指近期在对3300点久攻不下之后,或将再度向下试探3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力度。

  世基投资:大盘震荡频繁 把握个股机会

  30日均线作为短期多空分水岭在成功突破之后也需要一个反复确认的过程,因此,大盘仍将延续个股活跃,股指反复震荡的格局。在这样的市场格局下,投资者应重点把握个股机会,关注年报业绩增长超预期、具有高送转潜力的品种。

  银华投资:逢低买入业绩成长股

  股指继续维持整理走势,沪市最高冲至3295点,该点位正是周一新年首个交易日高点,在3300点成交密集区附近,预计仍有较大压力,指数方面空间可能较为有限,机会将主要集中在个股上,尤其是对部分连续横盘整理的个股,应加以重点关注。

  广州万隆:3300压力之下 主力如何博弈

  今日大盘小幅低开,整体走势是冲高回落,尾盘放量下跌,沪指收跌27.96点。12月底的连续反弹到了前期3260平台,节后在这个平台反复震荡,特别是大盘蓝筹股在此阶段表现出比以前更为反复,昨日大盘在蓝筹股的带领下拉升起来,而今日又以银行、石化、保险为首的大盘蓝筹股领跌。

  倍新咨询:大方向依旧不变 新产业行情未完

  技术反弹开始,且涨幅有限,再度深跌的可能性就基本排除了,除非见到哪天板块集体发力上攻;股指期货的消息只让银行过了两天好日子,或者干脆就可以判断是年底机构做账导致的那两根阳线,连续回调已经把涨幅消耗殆尽,虽然涨不动,继续杀跌的动力却也找不到;成交量放不大,对中期是坏事,流动性问题可能逆转供求关系,对短期是好事,市场心态较为稳定,可以认为1月的市场环境大体还是安全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