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指标转强支持市场反弹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7: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3日下午消息,沪深股市今日低开高走。开盘后,煤炭和石化股发力,沪指迅速翻红并重新站上2900点,随后一直维持高位震荡态势。尾盘时,沪指涨幅扩大并最终收报2936点。

  九鼎德盛:技术指标转强支持市场反弹

  短线市场仍有继续走高的潜力。技术上分析,经过周一的短暂震荡后,周二市场继续震荡走高,沪指收复2900点失地,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中期的MACD指标已掉头向上,周KDJ指标刚刚形成金叉,技术指标重新走强,市场反弹格局保持完好,后市有向上挑战3000点大关的可能。

  股市在线:成交未有效放大 资金担忧或延续

  技术形态上,大盘今日收在了几大短线均线上方,而且最近的震荡使短线指标逐步粘合,不过60日均线仍然是指数明显的压力线,而且当前离60日均线有一定距离,我们认为在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的情况下,大盘突破可能性比较小,维持震荡的概率更大。

  世基投资:抓住趋势 只做龙头板块的最强者

  打开指数日K线,一个大的W底正在逐渐形成。市场博弈总是这样,调整是为了更好的上涨,而上涨意味着多头能量 的释放。大盘的连续调整实际上是一种机会——买入好股票的机会!对于一些调整充分的个股及板块投资者可积极 备战,不同时间段会出现不同的热点,抓住趋势,只做龙头板块的最强者,短线操作热点板块,中线继续配置绩优蓝筹。

  华讯财经:确认突破半年线 反弹看到3050点

  展望后市,3季度报表行情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投资者可以积极把握这些投资机会,比如汽车、家电、医药、零售等消费类个股。另外,中期受投资带动暂缓的行业有望在全年目标压力下出现提速,比如电力设备、基建等行业。而美元贬值之下的通货膨胀受益板块包括资源性板块和资产性板块等都有明显的交易机会。短期内,多头还将继续反弹,投资者可以逐步参与到目前的行情中来,多把握上述投资机会。2880-2990一带已经形成较强支撑,2700点大关是大盘的强支撑位,而3050点构成强压制,也是多头下一目标位。

  北京首证:两市尾盘发力 量能仍显不足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上周五突破2880的短线阻力,昨日和今天早上开盘均有技术性回调,可以理解为突破后的技术性回抽,后市大盘有望延续上升势头,向3000-3100区间进发,大盘较强的阻力位置还是3100下方。而从大盘最短期的技术面来看,短线在突破2932点后,短期有望延续上涨趋势。投资者可继续持股。

  中国牛市网:三千点关口短线操作为主

  总体看来,今日大盘继续报收小阳线,形成阳包阴和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的看涨形态。后市投资者可以选择好的股票,积极短线介入。但是三千点关口的压力难免会试大盘震荡盘升为主基调,投资者应当要注意规避风险,不可过分恋战。

   国诚投资:两阳夹一阴 揭秘多头攻击目标

  我们也应该看到权重股的做空动能已经在9月之前几乎释放完毕,在半年线一度岌岌可危之时,权重板块果断出手转危为安,在外围市场一片向好和国内没有实质利空的情况,盲目看空显然是不可取的,我们认为虽然短期市场处于缩量震荡行情,但跨过十一长假后投资者观望心态已经逐步发生转变,从节后成交量就可以看出。所以在量能逐步有效放大的情况下,大盘有望考验60日均线的压力。

  倍新咨询:再度挑战半年线

  今日唯一令人感到担忧的是成交量,再度的减少反映出市场谨慎的情绪,但随着业绩板块的局部走强,成交量的放大还是可以预期的。后市大盘将向上挑战半年线,过程上估计也不会是一蹴而就的,因为本栏曾经分析过市场的运行格局可理解为进二退一。

  山东神光:抛压趋弱 大盘等待宏观数据

  从技术分析看,上证综指在30日均线处企稳回升,5分钟线完全呈多头排列,日线呈两阳夹一阴的强势组合,最近三个交易日盘中高点不断上移,预计后市大盘将在2900-3050点之间维持振荡。从神光启明星LEVEL-2来看,股指运行于生命线上方,后市生命线缓步上移,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的位置分别是2789、2793、2857,本周后三个交易生命线关键点位置较低,股指收于其上的可能性较大,预示行情维持强势。

  南京证券:成交量未能放大 大盘上涨空间有限

  从技术上看,30日线和半年线对股指有一定的支撑,MACD开始出现红柱、5日线金叉10日线等技术指标转强,也对大盘的上扬也构成利好。不过,本周有19家新股密集发行,资金面压力较大。9月信贷数据的再度萎缩也使得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依存。目前看来,大盘反弹的持续性和力度都有所欠缺,成交量也始终未能有效放大,这使得股指向上突破3000点的难度依然较大,短线市场行情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股指仍有围绕30日线和半年线反复震荡的需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