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千点关口短线操作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6:51  中国牛市网

  中国牛市网 唐先超

  周二,沪深股市低开高走,沪指重上2900点关口,随着权重股企稳,两市个股普涨局面尾盘再现,盘终亦双双收红,上证综指涨41.71点,稳居2900点上方。沪指收盘报2936.19点,涨幅1.44%,成交额904.1亿元;深成指报11874.9点,涨幅1.12%,成交额509亿元。两市行业板块今日全线飘红。家具、煤炭、钢铁、房产、石油等行业位居涨幅榜前端。

  基本面上,市场上对9月新增贷款的估计数额日益递减。最初预期有高达6000亿的,大部分观点集中在4000亿~5000亿。日前,银监会高层公开表示,9月新增信贷在3000亿~4000亿。昨日有媒体报道说,四大行9月信贷仅增约1100亿,为年内单月新低。按四大行占信贷总额40%估算,9月新增贷款仅2750亿,为年内新低。若按占比30%计算,则9月新增贷款为3667亿,与7月低点持平。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了解,农行9月信贷增量336亿元,同比少增160亿,截至9月末,该行全部新增人民币贷款达到9394亿元。而上半年放出天量信贷的中行,9月新增信贷也同样在低位徘徊。

  工、农、中、建四家大型商业银行单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数额继续回落,9月份新增略超1000亿元,为年内月度最低。这也意味着,四大行在9月份的全部新增贷款份额继续下降。据推算,四大行新增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的比例有可能降至27%以下。此前,国有商业银行的新增贷款份额一直保持在30%—50%。据了解,9月份,中行、建行、工行、农行的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在30亿元、400亿元、300亿元及300亿元上下。同时,随着四季度的到来,市场多空分歧明显。一方面,投资者对三季报 将确认上市公司业绩复苏的预期较大;另一方面,市场IPO、增发不断,资金面形势不容乐观,而中石化和工商银行 的大笔解禁又令市场情绪更为敏感。就在此时,汇金公司再度出手。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 近日分别公告,于10月9日收到股东汇金公司通知,汇金公司于近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三行A股,分别增持了3007万、1614万和513万股,并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三行股份。

  总体看来,今日大盘继续报收小阳线,形成阳包阴和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的看涨形态。后市投资者可以选择好的股票,积极短线介入。但是三千点关口的压力难免会试大盘震荡盘升为主基调,投资者应当要注意规避风险,不可过分恋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