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阳夹一阴 揭秘多头攻击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7:36  国诚投资

  国诚投资

  周二大盘受美元走软国际大宗商品出现上涨影响,两市小幅低开后小幅走高,煤炭、石油等能源股引领市场上扬,至收盘上证收于2936.19点,涨幅1.44%,深证收于11874.9点,涨幅1.12%,两市成交1400左右,量能稍有萎缩。

  从消息面看,创业板第二批9家公司今天进行网上申购,加之周四的9家公司申购,本周招股的18家创业板公司可能会冻结资金1.6万亿-2万亿元。虽说股市不缺钱,主板在没有明显的投资主线的情况下,新股的加速发行必然加剧二级市场的弱势行情。

  从盘面看,今日板块全线翻红,煤炭、石油、钢铁、地产等权重股带动大盘翻红,板块方面,家具、煤炭、钢铁、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飞机制造、家电、环保、电子信息等板块表现较弱。

  后市分析,虽然周一市场尾盘出现回落,但周二受外围市场影响大盘还是走出小幅震荡走高走势,由于量能没有有效放大,显示市场观望气氛还是没有完全改观,市场还是显示相对较弱,创业板渐行渐近扩容加速、市场缺乏投资热点和主题也是市场走弱主要原因。但我们也应该看到权重股的做空动能已经在9月之前几乎释放完毕,在半年线一度岌岌可危之时,权重板块果断出手转危为安,在外围市场一片向好和国内没有实质利空的情况,盲目看空显然是不可取的,我们认为虽然短期市场处于缩量震荡行情,但跨过十一长假后投资者观望心态已经逐步发生转变,从节后成交量就可以看出。所以在量能逐步有效放大的情况下,大盘有望考验60日均线的压力。

  在操作上,目前市场虽然处于缩量震荡,但个股机会较多,在震荡过程中,多把握有资金介入的个股快进快出,以及三季报预增的投资机会。在市场量能没有有效放大的情况下,还是以控制仓位为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