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10月12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07: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2日上午消息,今日影响市场的重要新闻有:

  【宏观政策】

  外管局正式上调QFII投资上限

  为进一步完善跨境证券投资外汇管理,稳步推进合格机构投资者制度实施,外管局上周末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从8亿美元到10亿美元,单个境外投资者今后参与内地市场的份额将进一步加大。

  国资委公布去年央企九大行业“成绩单”

  国资委10日公布的“中央企业2008年度分行业运行情况”显示,石油石化、钢铁、电力等9大行业绝大多数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其中,通信行业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最高,平均为112.3%;航空运输业则经营亏损282.2亿元,未实现国有资产保值。

  【国内市场】

  汇金增持工中建三大行 拟在未来一年内继续增持

  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11日分别公告,三行均于10月9日收到股东汇金公司通知,汇金公司于近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三行A股股份,汇金公司并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三行股份。

  第二批创业板公司敲定发行价 明天集体申购

  马不停蹄完成路演推介和初步询价后,创业板第二批9家公司于今日公布发行价,明天集体申购。9家公司披露的上市发行公告显示,第二批创业板公司热度不减,发行市盈率仍维持高位。

  一周发行19新股创纪录 巨额冻结资金考验市场

  创业板公司的集中发行,令A股发行节奏大幅提升。上周五两家中小企业板公司刚刚结束新股申购,本周又将创纪录地陆续发行有19只新股,其中18只为拟在创业板挂牌的公司。

  315只股票价格处6000点水平 业绩和重组是推手

  尽管市场经历了调整,但沪深两市A股依然有315只股票股价维持在股指6000点水平上(剔除2007年10月17日以后上市新股),数量占A股总数的19.36%,还有29只股票在近10个交易内创出其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

  创业板首批上市时间表敲定:月内开闸 最早23日

  接近深交所人士向早报记者透露,首批创业板挂牌具体日期尚未确定,但将在本月23日到月底期间完成,挂牌企业将为前三批进行申购的28家企业。

  【国际市场】

  道指攀上一年新高 警惕银行季报“泼冷水”

  从今年3月创下的低点算起,美股反弹持续近7个月,道指也站上了一年新高,但本周市场可能面临一次重大考验。

  经济现好兆头 美出口数据连涨五月

  美国8月份贸易逆差意外地出现了4个月来的首次收窄,出口增至年内最高水平,出口数据出现了持续五个月的上升势头,这对经济前景而言不啻为一个好兆头。

  【公司产业】

  中石化今迎全流通 十月解禁额创历史高峰

  今日,中石化(600028.SH)将正式步入全流通时代。而A股市场在经历了9月份的限售解禁股低潮之后,将于10月份迎来自股改以来的历史最高峰,大小非解禁额度共计将近2万亿元之巨。

  首份三季报出炉 S深物业A第三季度净利增658%

  S深物业A周日晚间公布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成为两市第一家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658.03%。

  社保基金力捧乐普医疗 已成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

  首批10家创业板企业网下申购情况近日揭晓,社保基金账户“打新”积极性很高,特别是乐普医疗获得社保基金的青睐。

  泸州老窖三季业绩难料 基金对是否增持举棋不定

  10月15日,泸州老窖将公布2009年三季度财报,这也是重量级基金重仓中第一家公布季报的公司,不过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们显然对其业绩没抱太多期待。

  中工国际261万股票被法院冻结

  由于中工国际大股东未完全履行退出土库曼玻璃项目的约定,而中工国际未经合作方同意参与该项目。现合作方欲诉中工国际,该项目归属权仍悬。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