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9月14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07:12  新浪财经

  周末资本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宏观政策】

  我国对美部分汽车肉鸡产品启动双反立案审查

  商务部依照我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和肉鸡产品启动了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

  美对中国进口轮胎加征35%关税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

  温家宝:政策方向不变 警惕通胀风险

  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新领军者年会(2009年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10日下午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落实并不断丰富和完善一揽子计划,推动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第三届夏季达沃斯年会在大连闭幕

  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新领军者年会(2009年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12日下午在大连落下帷幕。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表示,本届年会举办得非常成功。

  审计署进驻地方银行 重点查4万亿项目资金流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51分报道,审计署驻地方特派办已进驻一些大型商业银行分支机构,重点调查4万亿政策配套的项目贷款资金流向。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纪委书记王华庆表示,银监会将对信贷资金进行有效跟踪检查,防止信贷资金空占或被挤占挪用。

  【国内市场】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9月17日召开 将审核7家企业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3日透露,创业板首次发审会将于9月17日召开,首批7家企业过会。

  金百灵投资:创业板难撼维稳行情

  创业板待上市企业审批的启动,也意味着创业板在近期推出概率大增,从而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不过,笔者认为创业板在预期之中,市场也充分消化了这一预期可能带来的资金面压力。相反,这一信息反而有利于强化创投概念股的活跃,从而放大短线热点的做多能量。

  税务局将查大小非减持逃税问题 已掌握所有名单

  据有关人士透露,对于上市公司大小非减持过程中存在的逃税问题,国家税务总局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稽查。目前,国税总局已从相关部门处获得该名单,并于近日下发到各地稽查局。

  汇金增持三大行有迹可循 专家称或在关键时出手

  对于汇金国庆前夕是否增持三大行的猜测,多方的观点是汇金增持是政策性方向的产物,同时汇金增持股票并不意味着前期大跌的来临。这要取决于股市的表现,只有当市场价值被低估并且错位下行时,汇金才会有托市的计划,而目前股市在2800-3000点的位置徘徊,尚不到托盘的时候。

  8月宏观数据亮相 基金一致看多后市

  基金对8月份的宏观数据同样“赞誉有加”,不少基金公司认为经济向好将为市场估值持续上移提供动力。

  上周两市资金累计净流入478亿 有色金属居首

  两市昨日总成交金额为2239.41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增加207亿,资金净流入约187.1亿元。早盘地产、创投、金融类板块的资金开始回流,而下午医药、上海本地股、煤炭石油资金更加快速入场。本周累计资金净流入状况显示两市很明显已进入反弹周期。

  【国际市场】

  综述:油价大跌 美股小幅低收

  美股在连续上涨5个交易日并创近1年新高后周五小幅低收,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2.07点,报收9605.41点,跌幅为0.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3.12点,报收2080.90点,跌幅为0.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41点,报收1042.73点,跌幅为0.14%。

  法国财长:G20峰会将达成银行业限薪协议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财长克里斯汀·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天表示,她对本月24至25日在匹兹堡举行的G20峰会就银行业限薪问题达成协议表示乐观。

  金价收盘站稳1000美元

  在经过一周的振荡整理后,黄金期货价格上周五终于成功收于1000美元上方

  股神巴菲特投资比亚迪一年间大赚13亿美元

  巴菲特投资的比亚迪又让他一年间账面获利13亿美元,成为他投资中国的第二个代表作。

  【公司产业】

  五粮液被调查缘起:内幕交易和虚假信息披露

  “证监会目前已经掌握大部分五粮液违规操作的证据,目前证监会稽查总队已经派人前往宜宾直接调查。”9月10日,证监会某处内部人士对表示。本报记者调查得知,五粮液被调查原因主要在于内幕交易,操作自家股票和虚假信息披露等。

  金融危机改变全球银行市值排名:工行仍居首位

  国际金融危机给全球各大上市银行带来的损失不尽相同。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去年7月15日至今年9月10日全球各大银行市值排名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各大银行显示出了抵御这一危机的能力,美国部分银行表现不俗。

  陈发树造系22亿元接手云南白药

  云南白药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红塔集团转让股权一事已经基本确定——资本市场牛人陈发树将斥资220759.605022万元全部买下红塔集团所持有的6581万股公司股份。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