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宏观数据亮相 基金一致看多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01:16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游敏常 史传发 肖林秀

  上周五,国家统计局等相关部门相继公布了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继续向好的经济数据让之前一直对经济复苏态势悬着一颗心的投资者们大松了一口气,而当日股指更以大幅收红加以回应。基金对8月份的宏观数据同样“赞誉有加”,不少基金公司认为经济向好将为市场估值持续上移提供动力。

  根据国家统计局9月11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3%,固定资产投资单月同比增长33.7%,其中市场最为关心的房地产投资数据同比增长了33%,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24.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长15.4%,CPI与PPI同比分别下降1.2%和7.9%;人民币贷款增加4104亿元,货币供应量增长28.53%,1-8月净投放现金188亿元,同比少投放543亿元。

  申万巴黎基金表示,总体运行情况好于市场预期,经济复苏回升态势仍在继续。在7月数据略低于预期以及政策收紧预期下,市场一度对经济复苏进程表示忧虑,申万巴黎基金始终坚持“经济处于上行通道”的判断。

  泰达荷银基金公也认为,8月份CPI数据环比改善不少,预计在未来的几个月中,CPI数据将会保持改善趋势,CPI“转正”可期,而8月新增贷款金额增加4104亿元贷款,明显强于预期数据,一扫市场前期悲观气氛。该公司强调,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基本合理,人气将逐步恢复,市场将继续保持一定区间内震荡整理行情。

  汇丰晋信的观点基本上与上述基金公司相同。它表示,总体看,8月宏观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消费稳中有升,符合政府调控的方向,CPI和PPI一起走出7月的谷底,有出现确认拐点的迹象。同时,工业生产和投资,尤其是房地产投资的恢复更让人坚定了经济逐步回暖的判断。

  “从这些数据初步可以得出的结论是经济仍然在强劲恢复中,经济出现二次探底的风险至少在短期内是较小的”,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徐荔蓉也谈到,“总的来看,我们认为宏观经济仍然在向好的方向运行,政府加大对经济的支持力度也不会改变,宏观经济在今明两年都将可能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市场的变化主要是由于投资者预期的调整和对政策的不同理解,我们认为股票市场保持震荡向上将是最可能的运行方向”,该人士表示。

  中欧基金对8月份宏观数据也较为满意。该公司表示,8月份工业增长明显高于7月月份,显示出工业生产处于复苏当中,房地产投资和新开工面积分别同比增长35.6%和24.2%,均达到较高的增长水平;从CPI构成分析,比重较大的食品的价格分项走势看,CPI在7月份达到谷底后逐渐走高,预计年底将由负转正。随着购买力的不断释放,消费对GDP的贡献正在逐渐增加;PPI已经连续5个月实现环比正增长,8月份PMI购进价格指数上升2.7个百分点至62.6%,PPI将继续上升,有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由负转正。

  大成基金更认为,8月份的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回升趋势好于7月,短期来看,这些数据都会对股市形成一个良好支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