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周末影响股市重要资讯及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15:08  新浪财经

  【宏观-政策】

  楼市振兴规划分拆出齐 资本金下调短期难见成效

  一位接近住建部的人士向记者表示:“应该系统地来看待近期一系列的政策,从房贷利率打折缓解购房者压力,到现在的缓解开发商资金链的下调资本金,这是一个整体性的政策,下调资本金比例是一张比较重要的牌;至此,楼市新政基本已经出齐了。”

  分析称成品油价可能再上调 中石化更具估值优势

  自3月25日国家发改委上调成品油价格以来,迪拜原油、北海布伦特和印尼辛塔原油三地22日均价的涨幅达到了25.6%,已经远远超过新定价机制所宣布的4%。据信,发改委原先拟议在5月7日就准备调整成品油价格,由于当时受制于北方夏收和对经济有不利影响,时间整整延后了将近1个月。

  节能与环保产业振兴规划将出 预引拉动万亿投资

  在6月5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透露,国家正在编制环保产业的相关振兴规划,并已经到了出台的好时机。

  【国内市场】

  新股发行改革正式文件有望下周发布

  备受市场关注的《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昨日结束征求意见,但由于正式文件尚未发布以及相关的技术设施的改造,IPO重启尚需时日。证监会人士则指出,正式的指导意见有望下周披露。

  深交所正式发布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 7月1日施行

  继今年5月8日起就《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上市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之后,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今天正式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并将于2009年7月1日起施行。

  国泰君安香港范晓微被调查 或与肖时庆案有关

  6月5日晨,国泰君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国泰君安香港公司)投行部执行董事范晓微已被内地有关部门带走调查的消息,突然出现在内地各主要财经网站。

  大宗交易暗藏三大玄机 圈内人士自曝潜规则

  自从去年证监会规定大小非减持公司股份超过总股本的1%就必须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后,沉寂多年的大宗交易市场便如同火山喷发一般,迎来“井喷”行情。

  【国际市场】

  综述:美失业率升至9.4% 股指涨跌互见

  主要股指周五涨跌互见,尽管五月份失业人数少于好于预期,但失业率有所上升。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2.89点,报收8763.13点,涨幅为0.15%。道指当前较2008年收盘价仅相差14点。

  索罗斯:中国应在世界经济重建中得到更多话语权

  6月7日下午消息 国际著名投资大师乔治-索罗斯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经济的复苏将快于美国,在世界经济的重建过程中,中国应该得到更多的发言权。

  美5月非农就业人数减34.5万 好于预期

  美东时间周五上午8:30(北京时间6月5日20:30)消息,美国劳工部报告,美国5月份失去工作的人数少于预期,表明数十年来最严峻的经济衰退状况已经开始好转,增强了投资者信心。

  【公司产业】

  152亿美元新方案取代中铝 两拓施压铁矿石谈判

  正在进行中的激烈的铁矿石谈判,突然遭遇一个不和谐的音符——力拓集团撕毁与中国铝业公司协议的同时,选择了与必和必拓进行联手。

  传宝钢炒镍亏损9.9亿元

  在镍价一天一变的日子里,宝钢集团的钱海洋(化名)必须每天半夜12点起床,牢牢盯住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镍收盘价,决定镍板的采购量。

  民生银行时隔四年后重启H股上市计划

  民生银行公告,公司董事会6月5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上市的决议》等13项相关决议,公司拟在未来选择适当的时机和发行窗口完成H股发行并上市。

  华夏银行近16亿股下周一解禁 外资股东或套现

  下周一,华夏银行将有高达15.835亿股的限售股上市流通,按照6月5日收盘价计算,其市值将高达160亿元,是6月份解禁市值最大的个股。此次限售股解禁后,华夏银行流通盘将扩大至37.84亿股,另有12.07亿股仍处于限售状态。

  传东航与上航下周重组

  6月6日下午消息,东方航空上海航空的重组有了下文,据消息人士透露,两公司重组事宜有了较大进展。

  紫金矿业成大小非摇钱树 估值已明显偏高

  因大小非减持而一度低迷的紫金矿业本周连续3日强势上涨,再度受到追捧。对于紫金矿业的出色表现,市场普遍认为一是受益于国际黄金价格的上涨;二是目前对紫金矿业的减持行为趋于冷静,不少资金涌入,抬高了价格。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