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4月2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06:50  新浪财经

  【宏观政策】

  国务院:采取大宗农产品收储等8措施稳定农业

  会议强调,必须进一步采取针对性更强、更有力的举措,保护农民生产积极性,稳定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要按照远近结合、内外统筹、区别对待的原则,加强市场调控,扩内需、促出口、稳价格,推动农业生产调结构、上水平、增后劲,通过保就业、重民生、促增收,维护农村稳定。

  央行称天量信贷利大于弊 不搞规模控制

  针对市场关于信贷过快增长的一些担忧,易纲认为,总体而言,金融危机情况下的货币信贷较快增长是利大于弊的。同时,易纲也明确指出,在一季度信贷快速增长的同时,也要考虑信贷增长的可持续性问题和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一季度全国税收达1.3万亿 同比下降10.3%

  税收总收入继续减收,但分月跌幅逐步收窄。2009年1月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减收态势,同比下降16.7%,创出了近几个月单月减收幅度的最低点。但2月份后税收收入跌幅逐月收窄,其中,2月份税收收入同比下降6.4%,3月份税收收入同比下降3%。

  一季度国企利润环比增长1.2倍

  财政部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3月,全国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2177亿元,同比下降36.8%,降幅比1-2月缩小6.9个百分点。一季度国企利润比去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2倍,3月比2月环比增长95.9%。

  家电下乡操作细则出台 产品最高限价公布

  家电下乡产品最高限价如下:彩电3500元,冰箱(含冰柜)2500元,手机1000元,洗衣机2000元,壁挂式空调2500元,落地式空调4000元,储水式电热水器1500元,燃气热水器2500元,太阳能热水器4000元,电脑3500元,微波炉1000元,电磁炉600元。

  二季度用电量有望结束负增长局面

  电监会总监谭荣尧22日在电监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二季度我国用电量可基本结束负增长局面。如果宏观经济形势持续好转,政策到位,则有望出现略有增长的情况。

  重庆投资300亿筹建长江上游金融中心

  总投资300亿的重庆金融中心项目开工,全国电子票据交易中心、OTC市场、畜产品远期交易市场等或落户重庆,重庆的目标是要到2015年初步建成长江上游金融市场中心,

  专家称若经济仍下滑可择机调整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部务委员会副主席焦瑾璞22日表示,当前利率处于适度水平,但利率调节空间很大。未来如果经济仍然下滑,可以选择适当时机调整利率。

  【国内市场】

  财政部:一季度印花税收入82亿 同比降86%

  从构成来看,2、3月份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的减幅比1月份的减幅大幅减缓,分别比1月份减幅回升了17和17.6个百分点。

  上证超级大盘指数今日发布

  作为蓝筹股市场的标杆——上证超级大盘指数(简称“超大盘”,代码为000043)于23日正式发布,指数基日为2003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0点。截至2009年4月22日,上证超级大盘指数收报2157.65点,较基日上涨115.76%。

  资金面面临考验 今日关键看新热点

  从1664点弹升以来的走势来看,每一次的长阴K线均被观望资金视为加仓的契机,故对于看多者来说,昨日的下跌并不值得过分悲观,可被看作一次洗盘,今日大盘或出现短线反抽。

  两市昨日近200亿资金巨量出逃 创今年新高

  在巨量出逃资金之中,散户资金占了六成之多。数据显示,昨日散户资金净流出124.40亿元,远远多于机构72.84亿元的净流出规模。由此可见,在前期积累较大涨幅之后,市场在2500点的分歧不断较大,散户开始大肆撤离市场。

  IPO传言难获求证 沪指年线面临考验

  昨日下午1点过,一私募人士突然向记者发来QQ消息:“新IPO办法5月初出台,征求半个月意见,光大证券5月中旬第一家IPO”。此时,股指还刚刚翻绿,下跌不到20点。然而,正是这短短一句话的传言,引发了昨日A股市场的崩盘。

  调整成为市场共识 大象跳舞掩护出货

  在上证指数突破2500点后,机构投资者开始出现较大分歧,但多数保持谨慎态度,认为经过近期较大幅度上涨后,除银行等一些权重板块估值水平相对较低,部分行业的市盈率已经大幅提高,估值风险在不断积聚。

  QFII沉寂股市嚣起债市

  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日公布的3月份统计月报显示,当月上海市场股票成交金额为33814亿元,日均成交金额达到1537.01亿元,较2月份日均成交金额(1765.69亿元)减少了13%。

  但斌:现在是买入时机 再上6000点要卖股票

  “我们目前是满仓,但目前的市场热点是在题材和概念股上,不是我们持有的招商银行等股票上,所以没有跑赢大盘。”对于其管理的私募信托的业绩,在今年的表现较为平淡,但斌如是说。

  【国际市场】

  综述:金融股跳水 美股低收

  美股周三低开后,多头入市,主要股指全部转涨。但不同的是,标准普尔500指数850点处受到强阻,空头在最后一小时发力,导致美股低收。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82.99点,报收7886.57点,跌幅为1.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27点,报收1646.12点,涨幅为0.1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6.53点,报收843.55点,跌幅为0.77%。

  六周反弹后重现调整 美欧股市进入关键期

  东海证券分析表示,本周实际上是个比较关键的一周。历史上,凡熊市中的反弹在经历了5-6周以后会出现下调,下调幅度至少在6%-7%。很多市场人士将本周一的近300点的大跌视为回调阶段的开始。不能排除的是这类熊市中的回调会重新测试反弹前达到过的低点。

  恒生指数急跌407点 中资金融股遭抛售

  恒指昨日午后扭转早市高位争持的态势,接连跳水以一浪低于一浪向下单边寻底,击穿10日线和15000点关口技术和心理双重短线支持位,低见14830点,并接近全日最低位收市,报14878点,挫407点,或2.67%,成交额放大至678.61亿港元,放量杀跌。

  亚太股市周三涨多跌少 韩股创6个月新高

  周三亚太地区主要股市追随美股多数走高,港股全日收报14878.45点跌407.44点或2.67%;台湾股市微涨0.08%;日本股市微升0.2%;韩国股市收涨1.44%。

  压力测试结果公布在即 盖特纳暗示多数银行及格

  美国财长盖特纳周二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目前大多数美国主要银行都有足够的资本。由于针对19家美国大银行的“压力测试”初步结果本周末将出台,市场普遍将盖特纳的话视为多数银行都能过关的暗示。

  纽约油价高收0.6%

  截至周三美东时间下午2:30(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30分),纽约商业交易所的6月原油合约上涨30美分,收于48.85美元,涨幅为0.6%。盘中该合约的最低值为47.70美元。

  【公司产业】

  中国远洋08年净利润降43% 每股收益1.06元

  公司2008年净利润108.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3.2%,每股收益1.06元。董事长魏家福年薪224.06万,高管薪酬总计2427.43万元。

  四涨停背后:浪潮软件主力再炒数源科技

  昨日,数源科技再度封下第4个涨停板,其走势与前期连续9个交易日涨停的浪潮软件如出一辙。而让CBN记者更为讶异的是,推动这两只股票上涨的主力资金竟都来自同一席位——广发证券辽阳民主路营业部。

  东航戴帽ST后谋注资补亏 再亏将被退市警示

  东航股份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2008年A股净亏损高达139.28亿元,同比大降2406%,这是中国民航史上最大的一笔年度亏损纪录,几乎占了去年全国航空业亏损额的一半。

  ST秦岭五粮液等高管年薪仅几万 不排除作秀造假

  在最穷总经理排行榜中,其中排名前3位的是ST秦岭总经理王清海年薪只有7920元,川化股份总经理李枫2.46万元,平均下来一个月只有2050元,常山股份总经理肖荣智年薪3.98万元。在最穷总经理排名的榜单上也不乏一些知名企业,例如,五粮液总经理陈林6.29万元、万通地产总经理许立8万元。

  ST南方重组调查:控股股东被指资产腾挪

  时隔仅四个月,罗秀米粉和农产品物流这两家公司的来回倒手,加剧了控股股东在“掏空”ST南方的猜测。

  民生银行一季度遭史玉柱减持5.78亿股

  民生银行大笔减持海通证券股权的同时,也遭到了股东的无情抛售。今年一季度,民生银行原第三大股东即史玉柱控制下的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减持该行5.78亿股。目前剩余持股3.19亿股,位列民生银行第九大流通股东。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