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末资本市场重要资讯回顾及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 16:13  新浪财经

  【宏观政策】

  财政部称个税暂不调整 资源税暂不具备出台时机

  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7日在参加全国政协联组会的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我国尚无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计划,资源税制定已经做好准备,将在恰当的时候择机出台。

  我国20多家企业组成投资团赴欧洲四国

  为推动中欧双边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由中国商务部牵头组织的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投资合作工作组7日启程前往德国、瑞士、西班牙和英国,计划开展一系列与投资合作相关的研讨、洽谈和项目对接活动。

  世界银行行长撰文称世界经济复苏取决中美合作

  中国经济增长率2009年将会下跌。美国正处于严重的衰退之中。世界经济要想复苏,这两个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必须合作,并成为20国集团的引擎。没有“G2”(两国集团)强劲发展,20国集团就将会令人失望。

  央行副行长易纲:不刻意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我国果断调整宏观政策组合,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对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5日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两会”召开期间,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就货币政策相关问题进行了阐述。

  【国内市场】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创业板准备已基本充分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7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创业板准备已基本上充分了,准备可以看做是个过程,即使准备齐了以后还要不断完善。

  汪建熙:市场非理性波动时增持三大行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汪建熙6日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今年中投将按照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稳定股市的要求,当市场出现非理性波动的时候,安排汇金适当增持三大行股票。

  基金经理4万亿操作动向大揭秘

  基金经理预期,第二轮机会将出现在中秋节前后。整个2009年的经济目标是保8。目前靠外需不行,而消费未必能起很大作用,能拉动经济的只有固定资产投资,4万亿后还将有新追加项目,估计今年全年经济情况会超出市场预期。

  厉无畏:大小非减持应拿出20%利润分红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上海市社会科学院部门经济研究所所长厉无畏6日对记者表示,作为国有资本的大小非在解禁时不应该损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应该加强对限售股的监管,要求限售股东拿出20%左右利润成立特别收益金返回给流通股股东。

  范福春就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交了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7日独家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他今年就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交了提案,标题为《建议完善投资者保护机制,将违法违规罚款和没收非法所得返还投资者》。

  证监会酝酿基金分红新规:协议约定分红

  证监会3月6日召集部分基金公司召开会议,对基金分红若干新规定听取意见。近期上报的基金新产品在合同设计方面已就分红条款作相应修改。

  证监会表示正积极研究取消红利税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天召开发布会表示,有关委员和代表提出要取消红利税的问题,证监会正在积极研究。

  【国际市场】

  救助AIG的500亿政府资金流向高盛等金融机构

  根据《华尔街日报》周五的报道,自美国政府去年第三季度向AIG集团注资超过1730亿美元以来,其中的大约500亿资金就流向了其他金融机构,而从中获得好处的金融机构数量至少达到了24家。

  英国政府控制莱斯银行集团的大部分股份

  英国政府7日与英国莱斯银行集团正式达成协议,为该银行高达2600亿英镑的“有毒”资产提供担保,从而使英国政府控制了该银行集团的大部分股份。

  美世纪诈骗案主犯麦道夫拟认罪 面临终生监禁

  70岁的麦道夫已被控一项证券诈欺罪,一旦罪名成立,余生将在狱中度过。他目前以100 万美元交保,并软禁在其豪宅中,接受24小时监视。

  【下周策略】

  十大券商看后市:反弹剑指2300点整数关口

  两会”期间振兴经济的议题,将促成市场热点不断涌现,信心有望进一步恢复,下周大盘将延续震荡上行态势,并有望挑战2300点整数关口。

  下一个目标:挑战年线

  A股市场找到了抵御金融风暴冲击的两大法宝,那就是靠大盘股稳定军心,靠小盘股激发人气,营造赚钱的效应。由此,A股市场的结构性牛市行情仍将不断演绎。

  周末研报集萃:短期市场不支持大幅调整

  A股快速调整之后将进入震荡期,短期关注“两会”热点和宏观数据的预期。股市经历快速调整之后,从事件窗口来看,并不支持继续大幅调整。

  【公司产业】

  肖钢谈中行七大热点问题

  肖钢表示,中行与其外资战略投资者淡马锡有密切沟通。淡马锡承诺至少今年上半年不会出售其所持中行股票。肖钢说,未来不管淡马锡售与不售,双方都会继续保持合作。

  新桥铁定退出深发展 目标锁定国内企业大腕

  新桥资本,这个以投资获利为本性的私募股权基金从它进入第一天开始就注定要退出,现在,五年禁售期已过,面对丰厚的账面利润,新桥随时都有套现的冲动,关键是如何退出与退出时机的问题。

  国开行行长蒋超良称暂无上市计划

  针对市场关于国开行将上市的传闻,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开发银行行长蒋超良在两会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开行暂无上市计划,同时也暂不考虑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

  三资本牛人助推民生证券曲线IPO

  业绩大幅下滑的泛海建设及所处的房地产行业持续的萎靡不振,使得“泛海系”掌门人卢志强不得不考虑加快另一个资本战略布局的进程:推动旗下民生证券登陆资本市场。

  记者实地调查:谁在给风电概念吹不正之风

  “微利”状态为何还会出现大规模的风电投资圈地热潮?风电项目目前是否存在真正的投资机会?这一风电投资潮还将持续多久?风能概念里的有关上市公司,未来带给投资者的究竟会是一夜暴富的“传奇”,还是只有耳闻的“传说”?

    相关专题:

    操盘必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