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救助AIG的500亿政府资金流向高盛等金融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 13: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用于救助AIG集团的数百亿美元政府资金到底流向了何处?关于这一问题的争论无疑将成为未来一周美国政府官员们的焦点。根据《华尔街日报》周五的报道,自美国政府去年第三季度向AIG集团注资超过1730亿美元以来,其中的大约500亿资金就流向了其他金融机构,而从中获得好处的金融机构数量至少达到了24家。这些公司分别是:高盛集团,德意志银行,美林证券公司,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法国Calyon银行,巴克莱银行,荷兰Rabobank银行,汇丰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桑坦德银行,摩根斯坦利银行,美联银行,美国银行,Lloyds银行。

  此消息被公布后,有媒体已经联系了多家当事银行。但截至目前,摩根斯坦利及高盛两大投资银行都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而美国银行及已经收购了美联银行的富国银行均无人就此事进行答复。另一方面,美联储一直拒绝公布与AIG相关的企业名单,并且也拒绝透露向这些金融机构注资的具体数目。美联储在此事上明显缺乏透明度,这引起了美国国会的强烈不满。周四,美联储副主席Donald Kohn接受了美国国会的问讯,但在被要求提供导致AIG财务状况不断恶化的金融机构名单时,他只是含糊的表示,此事涉及的当事各方遍及全球各地,而数量更是达到数百万,这其中就包括了那些养老基金及美国普通家庭。他表示,美联储未就此信息进行公布的原因并不是为了保护AIG本身或者那些有关联的金融机构,而仅仅是出于防止事态进一步蔓延考虑。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