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2月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6:59  新浪财经

  【宏观政策】

    中国各级政府近期相继表示不会为高价房托市

    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近期相继表示:不会为高价房托市,将采取“抓保障、稳市场、促消费”的综合性措施带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中央财政再拨3亿支持冬麦区抗旱救灾

    为支持地方做好抗旱保苗和恢复生产,财政部5日宣布,中央财政再次紧急拨付特大抗旱补助资金和农业生产救灾资金3亿元,重点支持河南、河北、山西、江苏、安徽、山东、江西、陕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等15个省(市)的抗旱工作。

    美智囊报告称中国去年底持有美元资产1.7万亿

    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地缘经济研究中心新近公布的一份报告称,截至2008年底,中国持有的外汇资产总规模达到2.3万亿美元,其中七成为美元计价资产,规模约为1.7万亿美元。

    国家能源局局长称目前上调电价时机并不适宜

    昨日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北京闭幕,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表示,未来国家能源局将深化能源体制改革,如电力体制改革遗留下来的主辅分离和输配分离等问题。对于目前僵持不下的电煤谈判,此次能源工作会议未能化解,目前国家能源局已经将相关问题提交国务院,等待回复。

    船舶制造业振兴规划即将过会 条款或向民企倾斜

    继钢铁行业、汽车制造业振兴规划获得国务院原则同意之后,纺织行业、装备制造业振兴规划也无悬念地获批。“原本这些振兴规划定于春节前审议出台,不过因为温总理出访欧洲而推迟了。现在肯定要尽快出台面市。”一位知情人士对本报记者说,接下来,船舶制造业振兴规划即将过会。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初稿形成

    权威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已于近日提交国家发改委讨论并初步得到认可,修改后将提交国务院审议,有望成为第三批获得通过的行业调整振兴规划。

  【国内市场】

    证券公司将建立风险动态监控系统

    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发布《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动态监控系统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要求证券公司应建立风险控制指标动态监控系统(以下简称动态监控系统),实现风险控制指标的实时、动态监控和自动预警。

    36亿限售股下周解禁 关注六只股回避五只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大智慧超赢数据统计,下周将有36亿股限售股解禁,在这些解禁股中,能否涌现出新的黑马?

    股票型基金增仓悄然进行 平均仓位已达66.77%

    根据天天基金网的数据,从全部可比的157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2月4日的净值变化情况来看,其单位净值算术平均涨幅为1.82%,如果以沪深300指数2月4日的涨幅2.73%来简单测算的话,目前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在66.77%。 

    四川证监局曝光29家非法证券咨询机构

    日前,四川证监局公布四川辖区首批共29家不具有合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质机构的名单。

    瑞银狂抛神华等中资股 一天套现逾4亿港元

    瑞银集团于本周一(2月2日)抛售了价值4亿多港元的中资股,包括中国神华、蒙牛乳业、鞍钢股份等。

  【国际市场】

    道指涨106点 纳指涨31点

    美股周四强劲反弹,金融股领涨,投资者认为政府的救助银行计划将为股市上涨提供诱因。道指上涨1.3%,纳指上涨2.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6%。

    高盛摩根大通将不会受到政府限薪令的影响 

    北京时间2月5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以高盛和摩根大通为代表的众多获得美国政府资金援助的金融机构的管理层将不大可能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宣布的限薪令的影响。

  【公司产业】

    万科促销房企跟风打响价格战

    从1月28日(正月初三)到2月9日(元宵节),上海万科对上海几乎所有在售项目推出春节让利促销。这比去年万科掀起降价促销活动的时间提前了12天,更为重要的是,与万科“携手并进”进行价格调整的房企和项目,已经越来越多。房价下跌压力增大。

    13份年报公布 只有五公司净利增长

    据统计,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95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仅有41.6%的公司出现预增或预盈。

    被套保损失击倒 上海国资委疑急将上航出嫁东航

    相关人士认为,上海国资委给上航注资,就是在为将上航嫁给东航备嫁妆,上航董秘透露,对于上海航空的注资会采用现有股东增持等方式,目前已经拟定了几个方案,但现有方案还需要通过与有关部门讨论确定。

    建投能源净利降八成 盖茨基金不惧风险抄底

    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还有一只特殊的QFII基 金——BILL& MELINDAGATESFOUNDATIONTRUST,也就是比尔·盖茨旗下的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共持有307.97万股,位居前十大流通股东末位。

    上海楼市价格战一触即发 个别楼盘降幅可达30%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认为,节后楼盘的价格战将一触即发,个别楼盘的降幅可达30%。

    相关专题:

    操盘必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