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11月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06:29  新浪财经

  【宏观-政策】

  审计署:五项社保基金年均收益率不到2%

  目前,全国各类社保基金积累额近2.5万亿元,但五项基金的年平均收益率不到2%,安全与贬值风险加大。

  我国发电量或现负增长

  10月份我国月度发电量同比下滑约0.5个百分点,其中,火电发电量同比下滑接近2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我国月度发电量自2005年2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

  楼市新政频出 稳定经济发展

  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不断向实体经济蔓延、世界经济增长明显减速的情况下,国家针对房地产市场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这些政策调整,以及在调整中房地产的走向格外引人注目。

  海关总署:经济危机对我国外贸进出口影响不容忽视

  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6日说,虽然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速减缓,但是对照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应该看到我国外贸进出口的基本面仍是好的,继续保持了稳定增长。

  【国内市场】

  逾五成上市公司年报预增 70家利润翻番

  日前,沪深两市共有53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08年全年度业绩预告,有290家公司报喜,占比54.51%。其中,222家公司预增,38家公司续盈,30家公司扭亏,而2008年全年业绩预增翻倍的公司有70家。

  第三季度高盛所持工行股权缩水超15亿美元

  目前,美国银行持建行H股约191.33亿股,苏格兰皇家银行持中国银行约209.42亿股,缩水惨重。

  23只破净股受增持1.6亿股 QFII重仓持有11只

  随着市场的震荡下行,沪深两市破净股已经增加至214只,占股票总数的13.36%。其中,23只股票的大股东或高管基于对公司前景的乐观预期进行了增持,股份合计1.60亿股。

  1天斥资3亿抢购14家蓝筹 瑞银开始抄底

  沪市大宗交易数据显示,瑞银证券总部席位昨日收盘后以买方身份一口气成交14家蓝筹,涉及股权4567.27万股,耗资逾3亿。而且,用“遍地开花”来形容瑞银席位的操作手法也毫不为过:14家公司分属10个行业,其中银行股4家,钢铁股2家,石化、船舶、船运、港口、电力、汽车、通信、券商各1家,且均为各自行业的龙头公司。

  身价过亿超级散户只剩9位 仅为去年五分之一

  无论是普通投资者,还是那些“点金有术”的超级散户,只要没有离开这个市场,大家就都没能逃过股市这次山体滑坡般的劫难。

  【国际市场】

  欧洲央行6日降息50个基点至3.25%

  欧洲三家央行昨日先后宣布大幅下调利率,将这一波全球降息行动推向又一高潮。分析人士指出,在全球经济持续滑坡的背景下,本轮降息恐怕还未到终点。

  综述:经济前景暗淡 美股两天共跌10%

  利空经济数据、零售商销售额大幅下降以及企业暗淡前景提醒投资者宏观经济形势已经变得异常脆弱,空头在周四明显占了上风,导致美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下跌,道指一周来首次跌破9000点大关,美股过去两天的跌幅达到10%。道指周四跌4.9%,标准普尔500指数跌4.3%,纳指跌5.0%。

  国际油价创出19个月新低

  由于担心全球经济走软将严重影响世界能源消费需求,国际油价6日再度大幅下挫,纽约市场油价跌至19个月来的新低。

  【公司产业】

  2009年度铁矿石首轮谈判即将启动

  近两天,必和必拓、淡水河谷这两家新一年度铁矿石谈判的对手分别造访中钢协,就钢铁行业及上下游市场情况进行交流与通报。这意味着国际三大铁矿石供应商与宝钢的首轮谈判即将启动。

  汇金向农行注资1300亿元

  中央汇金投资公司向农行注资仪式6日上午在京举行。汇金公司向农行注资1300亿元人民币等值美元(约190亿美元),并将持有农行50%的股份,与财政部并列成为农行第一大股东。注资后,农行资本金达到2600亿元。

  三鹿重组已有基本方案 签约之前仍存变数

  据了解,石家庄市对三鹿核心企业的善后处置问题虽然有了一个基本方案,已经上报给国家有关部门,但目前正在审批过程当中。在正式协议签订之前,还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

    相关报道:

    产业资本收购是A股转机将临信号

    A股市场正在酝酿市场转机

    转机寄托于真金白银救市

    弱势格局出现转机了吗

    市场又到变盘关键位置

    1700点阶段转机悄然而至 两因素提供内部支撑

    用平准基金激活市场流动性

    市场跟随外部股市波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