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沪指跌42点略强于深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1:36 新浪财经

午评:沪指跌42点略强于深市

  新浪财经讯   周五,沪深两市继续低开,沪指略微上扬就又扭头向下,展开一波快速杀跌,最低探至3900.97点,再度考验3900点关口,后在中国石油的推动下,沪指触底反弹,盘中一度翻红,维持在3900点上方运行的态势。

  3月14日,沪综指开于3956.75点,最高3989.73点,最低3900.97点,午盘报于3928.69点,下跌42.57点,跌幅1.07%,成交额323.42亿元;深成指今开盘13855.28点,最高13970.30点,最低13555.67点,午盘收于13679.92点,下跌263.23点,跌幅1.89%,成交额142.1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224 平盘:74 下跌:553

  沪B 上涨:16 平盘:5 下跌:33

  深A 上涨:193 平盘:86 下跌:415

  深B 上涨:5 平盘:3 下跌:47

  板块个股:

  两市弱势格局没有明显的改变,依然有近千只个股下跌。板块方面,有色金属和农林牧渔处于上涨中,券商板块也于午盘前翻红;新能源、创投也开始重新活跃,跌幅也比较小;银行、地产板块则又出现了新一轮杀跌;钢铁、通信、航天军工等板块也跌幅居前。

  沪指开盘后的冲高主要是受到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国铝业等大盘指标股的拉动,触底反弹也同样是受到了中国石油的推动。但是,至午盘,前十大权重股中,仅剩中国石油上涨,而中国平安跌幅超过2%,招商银行中国石化跌幅超过3%。

  有色金属板块表现较好,其中,两大黄金股表现出色,均在涨幅前列。由于美元贬值和石油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昨日国际市场黄金期货价格首次达到每盎司1000美元。东方钽业锡业股份云海金属辰州矿业也处于涨幅前列。

  农林牧渔板块开始重新活跃,新赛股份大涨8%以上,新农开发的涨幅超过4%,丰乐种业、禾嘉股份、通威股份登海种业均有不错的表现。

  银行板块出现新一轮杀跌,其中,招商银行、浦发银行跌幅超过3%,民生银行兴业银行跌幅超过2%,工商银行跌幅1.89%,且盘中再度刷新调整以来的新低。(古月)

  操盘必读:

  新浪财经:次贷减记潮或将结束 美股重跌之后反弹

  受标准普尔公司的乐观评论推动,周四美国股市低开高收,开盘重挫势头被逆转。标普认为,银行业的不良房贷资产减记风潮可能已接近尾声。

  简评:Windham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保罗-门德尔松(Paul Mendelsohn)表示,“今天股市开盘就受到了一些重大利空消息的影响。此后标普发布报告称次贷危机已接近尾声。谁知道呢?也许是股市下跌程度太过头了,标普的报告成了推动股市反弹的契机。”

  中国新闻网:范福春:对中国股市要有信心 不支持政策市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日称:中国证监会并不会承担“救市”角色,不会重蹈“政策市”覆辙,但会研究股市下跌背后的情况。

  简评:据此间市场人士分析,由于宏观经济数据方面利空不断,加之香港流感爆发引发市场忧虑,多个打击令到昨日沪深股市呈现溃退式杀跌。

  新浪财经:中石化称亏损传言不实 一季报4月下旬披露

  中国石化(600028)今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今日媒体报道该公司“一、二季度可能亏损”一说“没有事实根据,属不实报道”,并称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将在四月下旬正式披露。

  简评:《21世纪经济报道》称,该报记者从中国石化2008投资发展会议了解到,中国石化一、二季度可能亏损。

  证券日报:统计显示大股东减持维持低调

  从去年下半年至今,沪深上市公司遭大股东减持的股票数量稳中有降。业内人士由此认为,大股东减持仍是可控、有序、稳步进行的。下一步应从政策、市场、投资者等多重角度进一步规范大股东的减持行为,降低大股东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随意性,维持证券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简评:数据显示,上市公司中近80%是国有控股。业内人士认为,这应该是近期工作的一个着力点,要从政策角度着重规范国有大股东的减持行为,降低国有大股东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随意性,维持证券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证券日报:国有控股股东须按章办事

  今年以来,一些央企谋求再融资的声音通过非正常渠道流入了市场,这些声音引起了市场的恐慌。尽管针对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行为,相关法规已经做出了明确规定,但有章不循的现象依然严重。因此,业界专家普遍认为,目前要做的就是要让控股股东按章办事,同时各相关部委再进一步细化对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加强监管的措施。

  简评:据统计,最近五年来共有95家(次)中央企业参与了47次重组,中央企业户数已由196家调整为150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