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范福春:对中国股市要有信心 不支持政策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20:21 中国新闻网

  

范福春:对中国股市要有信心不支持政策市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新浪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 (记者 贾靖峰) 随着两会接近尾声,市场期待的“两会行情”并未持续。今日沪深股市再次大跌,沪指击穿四千点,收报三九七一点。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今日对此回应说:对中国股市要有信心,但监管者不支持“政策市”。

  范福春是在今天出席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后对中新社记者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中国证监会并不会承担“救市”角色,不会重蹈“政策市”覆辙,但会研究股市下跌背后的情况

  他表示,监管者研究目前中国股市状况的结果是:“要对中国股市有信心”。

  范福春并列举了中国市场依然乐观的原因:其一,中国的宏观经济依然向好,政府工作报告已提出经济增长控制在百分之八,CPI增幅控制在百分之四点八;其二,去年至今年是上市公司业绩提高最快的一年,公司回报率大大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极大改观;其三,市场监管大大加强,上市公司治理有很大改善,市场风险正在降低。

  据此间市场人士分析,由于宏观经济数据方面利空不断,加之香港流感爆发引发市场忧虑,多个打击令到今日沪深股市呈现溃退式杀跌。

  范福春表示,当前市场信心是影响股市最重要的因素。政策方面并不会有大变化,至于基金审批仍将按部就班,而红筹股回归等事项尚无时间表。完

    相关人物志:两会焦点人物范福春

    相关报道:

    范福春:股指期货年内推出来问题不大

    范福春表示-股指期货没推出和当前市场下跌无关

    范福春:三条理由看多中国股市

    范福春:按既定计划发行新基金

    范福春:我们对股市应该充满信心

    范福春:应加强权证投资者教育

    范福春:总让股市保持向上是不可能的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两会期间主要言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