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权重股拖累大盘震荡走低沪指大跌8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1:35 新浪财经

午评:权重股拖累大盘震荡走低沪指大跌80点

  新浪财经讯 由于外围市场利空不断拖累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其后一路低走,盘中虽受到地产股的奋力推动而一度回暖,但随后以中国石油为首的大盘蓝筹股加速杀跌,加上中国平安带头放量跳水,引发市场恐慌,大盘再度扭头急泻,沪指午盘大跌80点,失守4300点大关。从盘面看,权重股走势疲软,个股普跌,两市只有7只个股涨停,不过没有一只非ST股跌停。旅游酒店、房地产、有色金属板块逆势上涨,节能环保、电器、通信、银行类股领跌。两市成交额较昨日大幅萎缩。

  3月7日,沪综指开于4315.81点,最高4341.30点,最低4279.11点,午盘报于4280.32点,下跌80.67点,跌幅1.85%,成交额542.80亿元;深成指今开盘15558.97点,最高15833.36点,最低15425.77点,午盘收于15536.96点,下跌159.16点,跌幅1.01%,成交额261.64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112 平盘:55 下跌:684

  沪B 上涨:4 平盘:1 下跌:49

  深A 上涨:111 平盘:85 下跌:496

  深B 上涨:6 平盘:3 下跌:46

  板块个股: 

  昨天启动的大盘股板块目前都处于下跌之中对市场人气影响很大,前期活跃的农业板块今天也继续调整,而旅游酒店板块涨幅最大,上海本地股今天表现活跃,由于受到上海市长韩正表示希望迪斯尼落户浦东,今天界龙大幅上涨,而浦东板块也整体走强,创投等前期题材热点在大幅炒高之后也出现了明显的降温,龙头股跌幅居前。有色金属、商业百货、煤炭、房地产相对强势,奥运、传媒、电力、化工、钢铁、金融股小幅下挫。而商业板块则在三联商社小商品城连续涨停带动下集体走强,成为短线新热点,个股活跃度同比明显下降,涨跌比例约为1:5。

  中国平安今日大跌带动前十大权重股普遍走低,中国石油跌1.97%、工商银行跌1.41%、中国人寿跌4.01%、交通银行跌2.25%、中国太保跌3.10%。

  地产股今日逆势走强,大市值地产股经过连续下挫,出现小幅反弹,苏宁环球涨6.98%,绿景地产涨8.91%,运盛实业涨5.08%,万业企业涨2.64%,万科A涨1.66%,金地集团涨0.39%,华发股份涨2.07%,金融街涨0.64%。

  两市商业百货股今日开始重新活跃,出现逆市上涨,三联商社连续封于第六个涨停。中兴商业涨5.44%,新华百货涨5.77%,长百集团涨1.15%,天业股份涨3.13%,鄂武商A涨1.97%,武汉中百涨1.59%,合肥百货涨0.43%。市场人士分析,中国国家统计局将于3月11日公布2月份的CPI数据,因为春节假期和雪灾因素影响,普遍预计2月CPI涨幅将超过8%,再度创出新高,这对商业百货板块构成利好。

  前期走势强劲的农业股早盘一度大跌,11点后出现一波大幅反弹。种业股再度成为反弹急先锋,率领其他个股大幅缩减跌幅。盘面上,今日配股除权的新赛股份强势涨停,敦煌种业涨4.44%,丰乐种业3.81%,新农开发涨3.14%,登海种业涨2.80%。

  次新股方面,昨日,东华能源和独一味登陆中小板市场,上市首日两只新股受到资金的追捧,其中东华能源收盘以350%的涨幅领涨,不过在今日,两只上市新股出现大幅杀跌,其中东华能源盘中几近跌停,而独一味盘中跌幅也近7%。午盘独一味收跌4.74%,东华能源收跌8.55%。

  权证方面,权市除了今日上市的新权上港CWB1封于涨停外,午盘仅有云化认购微涨收红,大盘的孱弱使得权证市场“绿意盎然”,无论沽购均出现下挫。

  后市预测:

  申银万国:大盘权重股表现较弱,昨天的反弹仅仅是昙花一现,目前大盘权重股板块反转向上的条件并不具备,限售股大量解禁、再融资数量巨大均成为压制大盘股表现的因素。目前国际油价站上100美元,节能减排应是我国长期的国策,节能减排板块也是一个值得长期投资的主题,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新材料和环保板块,逢低介入,同时目前大盘处于弱势格局,也需要适当控制仓位。

  广发华福:早市大盘再度出现震荡反复,中国平安等权重股回落,导致大盘再度走阴整理。有色、钢铁、地产等走势较强,而节能环保、3G通信、银行、创投、农业等领跌盘面。个股表现继续分化、轮动,整体市场“上有抛压、下有支撑”,走势继续处于震荡整理格局之中。

  联合证券:上证指数跌势仍在,支撑位在4080-4110点区域附近,如跌穿会测试3940-397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在4530-4560点区域附近。估计后市依然有压力。操作上,仍以控制仓位为主,注意个股风险。

  

  北京首放:由于周边市场不稳定,两会期间消息面变化颇多,市场近期反复震荡格局难以改变,投资者可适当进行波段操作,关注前期调整,目前刚刚开始转强的新热点,如商业板块等。

  

  汇阳投资:权重股的回落,说明大盘股要彻底扭转弱势还需要一段反复震荡的时间。重蹈覆辙又回到了前期的弱势格局状态,周边市场的阴霾不改也对A股市场构成一定的负面影响,目前股指仍处在底部均线附近筑底,市场心态趋于谨慎。建议投资者重个股轻指数,操作上不可盲目杀跌,可逢低吸纳刚开始出现的热点股票。(元平)

  深圳商报:QFII审批再度开闸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终于迎来新面孔。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6日对上海证券报透露,为了鼓励符合条件的境外中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一家外国政府基金已于近日获批QFII资格,但是她没有透露该机构的名称和是否已批准其投资额度。

  胡晓炼是在听取吉林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她表示,为进一步提高我国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水平,去年12月份,QFII投资额度从100亿美元扩大到300亿美元。

  新浪财经:道指下跌214.6点 纳指下跌52.31点

  受金融行业利空消息影响,周四美国股市大幅下滑。大盘在过去6个交易日中第5次走低。抵押贷款提供商Thornburg Mortgage发生违约以及美林公司将退出抵押贷款业务的消息,令投资者对金融行业信心低迷。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14.60点,报12,040.39点,跌幅1.75%。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2.31点,报2,220.50点,跌幅2.30%。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9.36点,报1,304.34点,跌幅2.20%。

  新浪财经:原油期货首次收于每桶105美元上方

  油期货周四连续第二天上涨并首次收于每桶105美元上方。原油期货盘中还一度创下每桶105.97美元的历史新高。

  油价再创新高的动力来自美元对欧元汇率创下新低、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以及哥伦比亚与厄瓜多尔的冲突升级。

  证券时报:范福春表示创业板推出之后柜台交易市场要跟进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创业板推出之后,柜台交易市场也要跟进。他表示,目前主要是推出创业板,然后就要发展柜台交易市场,这样市场分出层次之后,不同的企业就可以在不同的市场寻求自己的位置。

  范福春认为,中国的资本市场尽管已经走过十几年路程,实际而言才刚刚开始起步。他表示,证监会正按部就班地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一旦法律和市场条件都准备好,到时就会公布于众。

  证券时报:证监会官员称不宜过多炒作奥运概念股

  今年两会上的“新面孔”、同时也是证券监管战线上一名老兵的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日前就如何站在资本市场的角度做好全国人大代表接受了证券时报记者的专访。

  谈及对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欧阳泽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用了66个字的笔墨,对资本市场今年的发展任务进行了非常细致具体的描画,特别是 “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这样的表述无疑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因为稳步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是所有监管活动创新的前提。

  证券时报:专家称印花税年度预算并非税率调整依据

  昨日,财政部公布的《200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0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显示,今年安排印花税收入1945亿元,约与2007年持平。2007年,证券交易印花税完成20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7.4%,增收1826亿元,是2006年的11倍。

  对于这次印花税预算安排与2007年持平,业内专家指出,证券交易印花税仅仅是印花税的一个税目,而预算报告中印花税安排收入1945亿元,仅与2007年证券交易印花税一项税收收入持平,单从财政预算的数字上是不能判断国家将采取什么政策措施,不能判断是否会调整印花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