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2月2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6: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全球主要股指涨跌互现

  前日美股上涨,带动周三亚太股市集体上扬,日本投资者信心指数有所回升,澳洲股市银行股持续走高,同时由于油价创新高刺激资源类股上涨,推动澳洲股市收涨1.8%。

  简评:周三美国股市总体高收,盘面较为波动。联储重申降息立场以及抵押贷款行业巨头房地美和房利美的资产规模限制将被取消等消息,帮助股市走强。

  证券日报:央行今日发行1150亿元票据

  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央行决定于28日发行2008年第二十三期、第二十四期中央银行票据,发行规模为1150亿元。

  简评:本期中央银行票据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利率招标。

  证券日报:280亿记账式国债下周发行

  财政部昨日发布公告,将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证券交易所市场面向社会各类投资者发行2008年记账式(二期)国债。

  简评:本期国债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本期国债2008年2月28日开始发行并计息,3月3日发行结束。2008年3月6日起在各交易场所上市交易,交易方式为现券买卖和回购。

  证监会网站:国务院任命姚刚为证监会副主席

  近日,国务院任命姚刚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朱从玖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经中组部同意,朱从玖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

  中国证券报:浦发公布年报同时称将再融资约249亿元

  浦发银行今日公告2007年年度报告,并同时公布了拟实施10送3派1.6元的利润分配方案和拟公开增发不超过8亿股的再融资方案。

  简评:值得注意的是,浦发拟公开增发不超过8亿股的方案,和此前浦发将巨额融资400亿元的市场传闻略有出入。按照本次送股后股本计算,增发8亿股的数量占扩大后股本总额的12.38%,按照昨日收盘价40.62元除权后的股价计算,浦发银行本次融资规模约为249亿元左右,远低于市场传闻中的400亿元。

  上海证券报:中国铁建发行冻结31265亿

  本次A股发行网下配售比例为1.286%,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64002876%。网下冻结资金总额约3458.72亿元,网上冻结资金达27806.25亿元,共冻结31264.97亿元。

  简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于2月28日发布的《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公告》显示,发行价格确定以上限定价,每股9.08元。

  中国证券报:两公司首发申请下周一审核

  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昨日公告,将于2008年3月3日审核安徽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东方早报:奇瑞拟6月启动A+H整体上市

  早报记者昨天从奇瑞汽车(集团)公司内部人士及奇瑞经销商处获悉,该公司在春节前就正式草拟了上市法律意见书,现在已经进入上市辅导期。

  简评:据悉,奇瑞初步打算今年6月左右启动上市计划,并可能采用“A+H”的集团整体打包上市方案。

  中国资本证券网:拓日新能预计定位在45元左右

  深圳市拓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200万股上市,证券简称为“拓日新能”,证券代码为“002218”。

  简评:一体化产业链下低成本的太阳能应用器件将是公司未来的主要竞争力所在。参照新能源公司估值水平,预计该股定位在45元左右。

  中国资本证券网:天宝股份预计定位在50元左右

  大连天宝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上市1440万股,证券简称为“天宝股份”,证券代码为“002220”。

  简评:综合国内同类上市公司市盈率水平,考虑到公司为中小板企业和新股,上市时市场将会给予一定的溢价,预计该股定位在50元左右。

  21世纪经济报道:券商冲刺死魂灵账户大清理

  “今天,证监会正在对上海的一家券商进行账户清理的现场验收工作。”2月27日,一家券商高层透露,其所在券商的清理工作也正进行,不日会接受现场检查验收。

  简评:“账户清理工作是对‘垃圾’的一次大扫除,对证券市场规范交易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华鑫证券账户清理部门一人士在两年来的账户清理工作中感受颇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