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业板渐行渐近概念股抢摊布局 密切关注两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20:24 财时网-财经时报

  本报实习记者 王金

  借助创业板推出的利好消息,创投概念股将成为盘中亮点

  近期,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明确表态,争取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这是监管层首次明确创业板的推出时间。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陈东认为:尚福林的表态意味着,之前困扰创业板推出的“发行审核程序、投资主体以及企业准入门槛如何确定”这一难题已经得到解决。

  推出创业板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件大事,它将使创业投资的退出通道拓宽,打破制约创投企业发展的瓶颈,有望迎来行业发展的爆发期。

  而拥有创投企业这一平台的上市公司,无疑会抢占先机,从中真正获益。

  退出通道拓宽

  创业板的门槛明显低于主板和中小板。

  除了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3000万元以外,净利润等财务指标都适当降低,拟上市企业要求连续两年盈利,两年净利超过2000万,最近一年净利超过1000万。而深市中小板的上市条件之一是:企业连续3年盈利,3年总盈利达3亿元,或净现金流量5000万元。

  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刘纲认为,这些规定意味着拟上市公司的上市进程可以提前,处于各种发展阶段的公司都可以上市,有助于提高创投公司项目的成活率,而且其收益将呈几十倍的增长。

  此外,东方证券股票策略师邓宏光预测,未来市场对于创业板公司都将给予较高的溢价水平,这种良好的预期将体现今后一段时间内对于持有主要创投公司大比例股权的上市公司的价值挖掘上,创投板块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热点。

  而对于投资者而言,邓宏光建议把握两类投资机会。

  第一类是关注持有主要创投公司大比例股权的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的有大众公用(600635.SH)、电广传媒(000917.SZ)、紫光股份(000938.SZ)、综艺股份(600770.SH)、杉杉股份(600884.SH)、钱江水利(600283.SH)和北京城建(600266.SH)等。

  第二类是关注属于传统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已经或正在通过参股创投公司实现其产业转移与产业升级的上市公司。随着这些公司战略规划的日益清晰,将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