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达红岭拖延转托管四年 称烂在锅里也不给别人吃(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0:22 南方都市报

  如果能证明券商的确犯错,并且投资者的损失可以直接证明,投资者可以要求券商赔偿。如果诉之法院,法院只会赔偿直接损失,而不是机会成本、未发生的损失等间接损失。

  营业部回应

  一切是为了客户资金安全

  记者为此两次拨打信达红岭营业部总经理纪春芬的电话,均无人接听,随后联系上营业部副总经理林建生,他确认,在该营业厅办理转托管及撤销交易指令,确需预约,而对于“挽留小组”,他坚持认为他们所做的是解释工作。

  “正如你去银行、去商场,人多的时候需要排队一样,在营业厅办理业务进行预约也很正常。”林健生对记者如此表示。

  而记者追问,是否办理这项业务必须总经理签字,他一开始表示“并不一定,只有在相关负责人不在的时候才需要总经理管”,但在记者表示,营业厅客服人员曾经清楚表示办理撤销必须总经理签字之后,他说“需要进一步了解才能答复”,同样,关于“挽留小组”,他在被一再追问之后承认,从2004年开始设立,目前大概3人兼职做这项解释说服工作。

  他解释说,由于证券行业的竞争激烈,挖客户、抢客户的情况非常严重,也造成了金融秩序的混乱,加上前身汉唐证券的历史原因,信达红岭目前还有很多规章制度正在完善中,因此营业厅设立“预约、挽留小组、总经理签字”等程序,都是为了更好地向客户做解释工作,“就是为了让客户明白,就算汉唐破产了,股民的利益也不会遭到一分一毫的损害,我们有职责向客户做解释说服工作”。

  “这个情况在整个行业都很常见。”林建生对记者表示。但记者向深圳多家营业厅了解,无一要求客户进行预约。记者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查阅到,其《指定交易试行办法》明文规定除非客户未履行交易交收责任等违约情况,证券营业部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拒绝办理投资者撤销指定交易申请。

  记者向林建生表示了以上了解的结果,他听后表示“不太清楚,需要再了解一下”。他说,营业厅不可能拒绝办理撤销,“客户来了三五次之后,坚持要办理的话一定会办理”。

  他坚决否认了营业厅会“承诺客户以年费制的佣金”的方式进行挽留,营业厅也没有相关的规定,“这是对我们公司的一个诬蔑,收取年费制的佣金是证监会明文规定不允许的,我们公司管理很规范,不可能做一些不允许的事情”。

  他同时否认3个月内会有超过400个客户前往营业厅办理撤销,而对于“有无明文规定预约之后多久能办理撤销”等问题,林建生以“无法核实你的记者身份”的理由拒绝回答。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石秋菊

  本版摄影 本报见习记者 赵炎雄

[上一页] [1] [2] [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