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1月14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7:18 新浪财经

  上海证券报:尚福林:加快创新应对全球市场新变化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2日在京指出,要顺应全球金融市场格局新的变化,积极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创新。为此,要继续扩大直接融资比重,推动证券、基金和期货业稳步有序进行产品业务创新,积极建设投资者教育长效机制,并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

  点评:应进一步完善我国资本市场层次,改善产品和品种结构,创造条件,促进资本市场功能有效发挥,不断增强我国资本市场在开放条件下的抗风险能力。

  上海证券报:非法证券活动猖獗势头得到遏制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在京表示,2007年新发生的非法证券活动仅占投诉量的5%,表明2007年的集中整治对遏制非法证券活动猖獗的势头发挥了重要作用。

  点评:从去年非法证券活动统计数据看,尽管投诉量仍然居高不下,与2006年同期相比有一定增加,但投诉反映的非法证券活动大多发生在2006年或更早,表明随着打击和宣传力度的加强,非法证券活动的势头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投资者自我保护意识正逐步增强。

  上海证券报:宏达新材等三科技类公司今起招股

  深圳市特尔佳科技、江苏宏达新材料、南洋股份三公司今日刊登招股书。

  点评:特尔佳是中国汽车缓速器产业的创立者和开拓者;宏达新材是国内高温硅橡胶行业领先的生产企业;南洋股份是专业电力电缆生产商,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电线电缆制造企业,是国内同时进入第一批中国名牌产品和国家免检产品的8家电缆企业之一。

  中国证券报:推动重点地区打击非法证券活动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继续推动重点地区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取得实质成效。在过去一年“打非”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对非法证券活动保持高压态势,力争取得打击非法证券活动新局面。

  点评:该负责人介绍,重中之重的工作,初步考虑还有:督促、协调、指导各地落实已出台的贯彻国办99号文实施意见,各项措施要落实到位、工作机制要保证畅通高效、相关单位要切实承担起责任,这也是今年把打击非法证券活动长效机制落到实处的重点工作。

  中国证券报:梅雁水电及弘业股份遭大股东减持

  梅雁水电(600868)公告,自2007年11月7日至2008年1月11日收盘,公司第一大股东广东梅雁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出售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3%。此外,弘业股份(600128)公告,截至2008年1月9日,公司控股股东江苏弘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出售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12893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平均出售价格为20.842元。

  点评:据了解,截至2008年1月11日收盘,梅雁实业共持有公司股份24618358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97%,其中有限售条件流通股201276148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4907434股,梅雁实业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证券日报:增量资金新年流入明显 A股流通市值8天增长8%

  在2008年的前8个交易日中,随着沪深股指的反弹,两市总市值增长1.182万亿元,流通市值也轻松突破10万亿元大关,增幅达到了8.23%,日均扩容957.24亿元。

  点评:从个股资金流向排行榜看,1月份以来日均成交金额超过去年12月份的有1316家,占比超过九成。其中,增长超过100%的股票共有89只,其总流通市值由去年末的2272.82亿元增至目前的2641.70亿元,增幅高达16%,几乎是同期A股市值整体增幅的2倍。

  证券日报:新股中签概率极小 申购热情遭双重打击

  通过与近期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可以发现,刚刚回暖新股申购热情再次出现滑落迹象。其中“不参与新股申购”的比例增加了1.9个百分点,在资金使用比例方面,使用大部分资金和使用全部资金参与新股申购的比例均出现下降,其中使用全部资金申购新股的比例比前一周下降了2.1个百分点。

  点评:虽然新股发行在上周再次启动,但是,发行的都是中小板股票,投资者的中签概率极小,以上周发行的国统股份为例,中签率仅为0.0205791456%,按照发行价7.69元计算,理论上要中签一个号500股,至少需要动用1830.95万元。

  证券日报:多公司今日业绩预告报喜 突击收益立功

  虽然大多数上市公司已经在三季报中对全年的“收成”进行了预告,但是,仍有许多的好消息——预喜公告,是姗姗来迟的。其中,部分公司迟来的好消息包含了“突击收益”。

  点评:浙江富润称,预计2007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增长30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8441988.00元)。

    相关报道:

    操盘必读 1月1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1月1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1月09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1月0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