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12月2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6:59 新浪财经

  上海证券报:明年股市休市安排确定 1月2日起照常开市

  今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发布了关于2008年全年休市安排的通知。根据通知,元旦休市日为2007年12月30日至2008年1月1日,1月2日起照常开市。春节休市日为2008年2月6日至2月12日,2月13日起照常开市。

  简评:另外,为保证节后交易的正常进行,上证所将于2008年2月12日和2008年10月5日9:30至12:00提供交易系统联调测试环境。

  上海证券报:尚福林:强化基础建设优化市场结构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出席在京举办的“2007中国金融论坛”时表示,坚持科学发展是资本市场更有效地服务于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客观要求,中国证监会将按照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资本市场发展的部署和要求,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

  简评:这五方面工作包括:一是继续强化基础建设,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创造条件。不断改革和完善发行、交易、清算、过户、账户管理、信息披露等市场运行制度,提高市场效率,进一步发挥市场功能。

  上海证券报:融资额突破8300亿 沪深股市急速扩容

  由于还有多家公司正在进行之中的再融资即将完成,全年融资总额有望超过8414.87亿元。也就是说,沪深股市2007年的融资额,有望超过1990年至2004年的融资总额。

  简评:自从沪深股市1990年诞生以来,过去17年中共有6次当年募集资金总额超过200亿元。其中,1993年为208.65亿元,1997年-2000年分别为601.7亿元、430.28亿元、348.4亿元和483.24亿元,2006年为1642.56亿元。

  上海证券报:各种手段层出不穷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全速前行

  全流通环境下,流通性的获得和同股同价两大转变,改变了市场主体的价值取向和行为模式,从而使并购重组市场产生深层次的变化。一个至关重要的变革是,上市公司摆脱了股权分置的困扰,市场中最为常见的资本手段——并购重组终于得以驰骋在资本市场上。

  简评:银河证券总裁肖时庆说:“股改以后,A股市场解决了非流通股的流通问题,通过二级市场实现并购将更为简便,成本更为低廉,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活动将越来越频繁。”

  证券日报:尚福林:五方面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2007中国金融论坛”上表示,稳步发展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品,深入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准备工作,推动股指期货安全上市和平稳运行。

  简评:尚福林指出,伴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不断完善,我国资本市场在短短17年的历程中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从作为市场经济的试验田逐步发展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证券日报:闪电战掀波澜 细数海泰股权转让四宗最

  近日来,海泰发展转让旗下控股公司全部股权的“闪电战”着实在平静的市场上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仔细回味海泰发展近半个月来的运作不难发现,此番股权转让交易中蕴藏着耐人琢磨的“四宗最”。

  简评:由此可以预见,海泰发展的此次股权转让绝非“砸锅卖铁”的无奈之举,实则是控股大股东海泰控股集团的重大战略调整。把发展不好的IT板块分离出去,把地产板块尤其是工业地产做大做强。海泰发展的未来真的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格力电器等七公司遭股东减持 ST东源报违规

  本报讯 近期,上市司股东减持股份日渐增多。今日,格力电器等7家上市公司同时披露了各自股东减持股份事宜。此外,ST东源公告了公司股东违规减持公司股份事宜。

  简评:奇峰集团称,由于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未及时熟悉和掌握《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导致该公司减持上述股份,该公司决定在2008年3月30日前,将上述减持股份的收益6,456,692.80元移交公司。

    相关报道:

    操盘必读 12月2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12月24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12月2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12月2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