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11月2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7:15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曾荫权:港股直通车配套措施将推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日前表示,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并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改革的首选试点。他已向温家宝总理保证,港股直通车计划落实时,香港会推行合适的配套措施,以确保不会对内地和香港金融体系有负面影响。

  曾荫权上周进京述职,在此期间他与中国

人民银行、中国保监会官员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人员会面。提及相关会面时,曾荫权表示,各方均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其中中投公司表示,如有需要在北京以外成立分支机构,将优先考虑香港。

  上海证券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定向增发一天即可审定

  权威人士日前透露,并购重组+定向增发事项“双审制”模式有望在本周四上马,而且将履行“一日审定模式”,即在上午由并购重组委审核并购重组事项,如通过,则下午由发审委审核定向增发事项,一天内完成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定向增发事项的全部审核流程。

  简评:首个实施双审制的项目,可能是中国远洋定向增发收购集团资产事项。因为近日有关机构已得到通知,要求在本周四前做好相应准备,在一天时间内,先过并购重组会,再过发审会。

  第一财经日报:军企上市全面推进 股改目录料年底出台

  国防科工委体制改革司司长吴风来23日提醒,对于军工上市公司股票的上涨,股民应回到企业的基本面,主要看其赢利能力和企业的规范管理程度。

  在参加国防科工委网站举办的“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在线访谈时,吴风来透露,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目录正在抓紧制定中,预计可在年底完成,届时将在一定范围内,采取一定方式予以公布。

  简评: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孙勤也在访谈时表示,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将会是今后一段时期内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暂行办法》的出台,标志着军工企业改制上市,由过去的试点阶段开始进入了全面推进的新阶段。

  北京商报:上市公司频现高管违规炒股 违规买卖久禁不绝

  证监会有关“6个月内不得连续操作自家股票”的规定似乎又成了上市公司的耳旁风。11月12日至11月22日,短短10天,就有中兴通讯深圳华强风帆股份等3家公司的3位高管曝出违规买卖上市公司股票事件。

  简评:中央财经大学郭田勇教授则表示,由于惩罚措施过于宽松,造成上市公司高管违规炒股屡禁不止。“高管利用内幕交易炒股能查出来的毕竟是少数。如果查出来却不用受到太大的惩罚,高管铤而走险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建议应该在法律上和行政上对此进行进一步的严格规定。”郭田勇称。

  第一财经日报:SOHO中国跌破发行价 潘石屹夫妇身家缩水百亿

  受累大市及宏观调控预期的影响,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地产股已连续多日阴跌不止。到目前为止,SOHO中国(0410.HK)、中国奥园(3883.HK)以及众安房产(0672.HK)等曾获投资者追捧的内地地产股均已跌破发行价,中国奥园则较发行价下跌了将近10%。

  SOHO中国上周五的收盘价仅7.86港元(下同),较8.3元的招股价下跌超过5%。SOHO中国的市值也因此跌至上周五的不足400亿元。此前SOHO中国最高市值曾将近600亿元,缩水近200亿元。SOHO中国的大股东潘石屹夫妇的身家因此缩水100多亿元。

  证券时报:范福春:强化信披推动虚拟经济发展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主持编辑,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作序的《中国上市公司年鉴(2007)》近日在京正式出版发行。

  范福春在序言中充分肯定了我国资本市场取得的显著成就。他表示,股权分置改革的基本完成,彻底解决了阻碍中国股票市场发展的最根本性的制度问题,中国A股市场正迎来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局面。但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现阶段我国资本市场“新兴加转轨”的市场特征并没有根本性改变,市场的深层次体制性、机制性和结构性问题仍然存在。因此,还应继续做好推进市场改革和发展、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的各项工作。

  东方早报:祁斌:吸引更多PE从本土退出

  随着怡亚通(002183)11月13日在中小板上市,他们的第二大股东、软银亚洲赛富投资基金成为去年“10号文”发布之后,第一家选择从A股退出的外资私募股权基金(PE)。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23日在上海表示,应推动本土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吸引更多的PE通过本土资本市场退出。

  2006年8月8日,商务部等6部门联合发布“10号文”,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受限,这也使得之前外资PE两头(融资、上市退出)在外的模式受到冲击,不少外资PE开始考虑把A股市场作为退出通道。

  简评:据悉,筹划近十年之久的创业板即将亮相,对于创新企业而言,创业板的推出不仅为它们的上市提供渠道,同时也为PE的退出提供有效的渠道。

  证券时报:证监会放行西飞集团整体上市起航

  国防科工委颁布的《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实施暂行办法》出台11天之后,西飞国际定向增发终获证监会批复。西飞国际今日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获的证监会发审委有条件审核通过。

  简评1997年西飞国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时,受发行规模限制,西飞集团公司只以飞机零部件生产相关资产为主体组成了上市公司,而飞机研发、飞机技术服务、飞机部件装配、总装、销售等资产和业务均保留在西飞集团公司。

    相关报道:

    操盘必读 11月22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11月2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11月2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11月19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