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OHO中国跌破发行价 潘石屹夫妇身家缩水百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2:00 第一财经日报

SOHO中国跌破发行价潘石屹夫妇身家缩水百亿

  受累大市及宏观调控预期的影响,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地产股已连续多日阴跌不止。到目前为止,SOHO中国(0410.HK)、中国奥园(3883.HK)以及众安房产(0672.HK)等曾获投资者追捧的内地地产股均已跌破发行价,中国奥园则较发行价下跌了将近10%。

  SOHO中国上周五的收盘价仅7.86港元(下同),较8.3元的招股价下跌超过5%。SOHO中国的市值也因此跌至上周五的不足400亿元。此前SOHO中国最高市值曾将近600亿元,缩水近200亿元。SOHO中国的大股东潘石屹夫妇的身家因此缩水100多亿元。

  上述股份都是在今年10月前后登陆香港联交所的,众安房产自11月13日上市后股价就一直阴跌不止,到上周五为止,其股价已较招股价下跌了将近7%。而由中远集团分拆上市的远洋地产(3377.HK)虽然股价未跌破发行价,但较挂牌第一天的收盘价,上周五收盘价仍下跌超过11%。

  香港某

证券分析师表示,近日内地地产股的沽压,主要是受到大市拖累,市场对于更多的宏观调控措施都有心理预期,估计政策仍将通过税收、增加交易成本以及利率杠杆等方式调控楼市,届时对内地地产股的影响将比较大。

  实际上,在过去两周内,大部分内地地产股都出现了持续下跌的行情。富力地产(2777.HK)在过去两周内的跌幅已超过30%。就连华润置地(1109.HK)、中国海外(0688.HK)以及越秀投资(0123.HK)在内的大型国有地产股也都下跌了20%左右。

  但亦有投行认为,在经历这一轮下跌之后,内地地产股可能已出现投资机会。花旗证券于上周末发表研究报告称,该行跟踪的大部分

房地产公司,截至10月底的预售数据显示,今年将建成的楼盘,已经预售了80%~100%,明年建成的楼盘则已经预售20%~40%。

  该行认为,由于开发商已经没有急于卖楼套现的压力,因此未来有能力因应市场变化推售楼盘,以及抵御政策方面未来可能出现的不明朗因素。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也表示,内地楼市长远前景仍然良好,负债水平较低和流动性较强的开发商,将能够克服未来的挑战。翟宇

  相关报道:

  SOHO中国:最富戏剧性的地产IPO

  潘石屹:SOHO中国不会受宏观调控影响

  富华财经:SOHO中国估值令人难以置信

  SOHO中国周一上市 潘石屹夫妇身价追350亿港元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