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11月22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7:10 新浪财经

  上海证券报:3%侨城HQC1尚未行权 深交所要求会员督促

  侨城HQC1认购权证自11月19日开始行权,行权期为2007年11月19日至11月23日。据深交所统计,截至11月21日收市,侨城HQC1权证在三个行权日累计已申报行权比例约为97%,尚有3%左右的权证持有人未申报行权。其中,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长江证券的客户持有的未行权侨城HQC1稍多。

  简评:深交所要求各会员单位认真督促下属营业部做好投资者服务工作,通过在营业场所张贴宣传资料、跑马灯广告提示、电话联系、网上提示或其他有效方式,向侨城HQC1权证的每位持有人全面介绍行权相关业务规则,切实引导、提醒投资者及时参与行权,避免由于错过行权期而遭受不必要损失。

  上海证券报:最近一月49家公司遭大股东减持

  从10月16日至今,沪深两市股指跌幅均在20%左右。而在此轮调整行情出现前后,基金多有主动减仓现象,同样握有上市公司大量股权的大股东们也“顺势而动”减持套现。

  简评: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两市股指处于震荡调整阶段,股价的相对高企及对股指未来走势的担心使得上市公司大股东都迫不及待地将其持有的“虚拟资产”变成真金白银,而限售股的相继解禁则为大股东减持提供了契机。

  上海证券报:两座大山压顶 海外股市“折腰”

  再度冲击100美元的油价以及对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经济前景的忧虑,主导了昨日海外股市的交易。在这样“两座大山”的重压下,从日本东京、中国香港到英国伦敦的各大股市21日再次竞相“折腰”。

  简评: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金融市场持续大幅波动,国际市场上规模庞大的日元套利交易又开始大肆平仓,在推高日元汇价的同时,这样的操作也反过来加剧了市场的下跌。

  证券日报:三大方面夯实资本市场和谐发展基础

  开弓没有回头箭。”这是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05年推出股权分置改革政策时面对证券市场剧烈震荡时反复强调的一句话。目前,这场中国资本市场历史上最大的制度变革已顺利进入尾声。而随着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近日宣告成立,经历重大改革之后的中国证券执法新体制也初步形成。  

   简评: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解决了长期影响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大历史遗留问题。与此相适应,今年以来,随着包括“新型执法模式”在内中国资本市场的各项制度、法律法规建设的全方位跟进,制约资本市场发展的一些制度性问题正逐步解决,我国资本市场和谐发展基础渐渐得以夯实。

  证券日报:3000亿才能撬动指数期货涨10%

  海富通基金投资部研究总监牟永宁认为,指数的抗操纵性可以从指数样本股的规模、流动性、权重的分散程度等方面来考察。沪深300指数总市值近9万亿元,占沪深A股总市值的比例约为75%;流通市值超过2万亿元,占沪深A股自由流通市值的比例为62%;成份股的成交金额超过600亿元,占沪深A股总成交金额的一半左右。

  简评:沪深300指数的市场覆盖率和成交金额占比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平,为提高指数的抗操纵性提供了基础条件。另外,从权重股来看,沪深300指数中,前5大权重股的权重为14.17%,前10大权重股的权重为23.04%。这样的权重分布已经与S&P500、CAC40、DAX30等成熟市场的指数比较相近,明显比恒生指数、KOSPI200等市场的指数更合理,投机分子想通过操纵权重股来影响指数的难度非常大。

  证券日报:华闻传媒 完成对华商传媒绝对控股

  华闻传媒(000793)今日公告称,公司以27000万元的价格购买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陕西华商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1.25%股权,已完成了工商过户及相关股权转让款的支付等手续。现公司合计持有华商传媒61.25%股权, 华商传媒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简评:根据华闻传媒和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于2007年4月10日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华闻传媒以27,000万元的价格购买华闻控股持有的陕西华商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1.25%股权。该项交易已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无异议,并经华闻传媒2007年10月25日召开的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成都日报:广百股份和新嘉联今日中小板上市

  中小板今日迎来两新军——广州广百股份、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简评:新嘉联证券代码为“002188”,南京证券给出了12.50元的预测下限,上海证券给出了24.60元的预测上限。广百股份证券代码为“002187”,中国金证券给出了23.87元的预测下限,海通证券给出了37.53元的预测上限。

    相关报道:

    操盘必读 11月2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11月2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11月19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11月1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11月1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