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疆证券被控非法吸储18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7: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新华社电 前天起开庭审理的新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昨日继续在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

  被告单位新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有一名诉讼代表人代表出庭,新疆证券公司原董事长、法定代表人高某、原财务总监于某等共计6名被告到庭。

  检察机关出具的公诉书中写明:从1997年9月到2005年9月16日,经高某决策、指挥,新疆证券公司采取承诺固定收益率、保本付息的方式,面向社会不特定客户,以受托资产管理、委托购买国债等形式,与客户签订合同、协议及补充协议,从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活动。

  截至案发时,新疆证券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4388笔共计182亿余元,其中机构存款2074笔共计169亿余元,自然人存款32314笔共计12亿余元。新疆证券公司将这些资金主要用于申购新股、二级市场

股票买卖以及兑付客户到期资金。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单位新疆证券公司非法、变相吸收公众存款182亿余元,数额巨大,情节严重;高某等人系被告单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中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被告单位和各被告人的行为均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应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由于涉案人员较多,案情复杂,该案预计审理3天。

  相关报道:

  非法吸储京城高发

  关闭重组新疆证券发展壮大宏源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