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8月1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7:22 新浪财经

  美股暴跌:道指跌2.8% 纳指跌2.2%

  美股周四暴跌,道指下跌了387点。有关对冲基金被清算的报告加剧了投资者对信贷市场的担忧,三家央行开始进行干预,以试图稳定市场。

  简评:AG Edwards首席分析师阿尔-高曼(Al Goldman)表示,“投资者十分紧张,问题是他们是否会将目光离开次级抵押贷款市场而将目光放得更远。投资者目前进退维谷。”

  沪深两市总市值211466亿元 首度超越GDP

  据沪深证券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周四(8月9日)收盘,沪深两市总市值达21.1466万亿元。2006年我国GDP总额为21.087万亿,这预示着我国股票市场的总市值首次超越GDP。

  简评:与其他市场相比,2005年底美国股市市值占GDP的比重高达130%,中国周边的日本、韩国、印度等国的这个比重约为100%,东盟国家的大约是70%~80%。同期A股总市值占GDP比重约为18%,流通市值占GDP比重约为5.6%。而今年年初数据显示,美国股市总值超过20万亿美元,占GDP比重为160%,是中国二十倍以上。而短短半年时间中国股市总市值与GDP占比已经达到或超过其他多数国家这一比例,并逼近美国股市的这一数据,从这个意义说,现在中国股市已经达到发达国家平均水平。

  美股暴跌:道指跌2.8% 纳指跌2.2%

  美股周四暴跌,道指下跌了387点。有关对冲基金被清算的报告加剧了投资者对信贷市场的担忧,三家央行开始进行干预,以试图稳定市场。

  简评:AG Edwards首席分析师阿尔-高曼(Al Goldman)表示,“投资者十分紧张,问题是他们是否会将目光离开次级抵押贷款市场而将目光放得更远。投资者目前进退维谷。”

  广发证券原总裁董正青等人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捕

  广发证券借壳上市过程中有关人员涉嫌内幕交易案件侦查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主要犯罪嫌疑人广发证券原总裁董正清(新浪财经注:应为董正青)等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简评: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广发证券即宣布欲借壳S延边路(深圳交易所代码:000766),但之间传出广发证券内部人士涉嫌在借壳操作中有内幕交易行为,因此其借壳也未获证监会通过。S延边路从去年10月19日最后一次停牌至今,仍未复牌。

  深交所发布新规 严控新股上市首日风险

  针对近期新股上市首日涨幅过高的现象,为更加有效地遏制新股上市首日过度炒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深交所于今天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板股票上市首日交易监控和风险控制的通知》,去年9月14日发布的《关于加强中小企业板股票上市首日交易风险控制的通知》同时废止。

  简评: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再次郑重提醒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要充分认识新股交易中的潜在风险,理性投资,不要盲目跟风炒作,并及时关注深交所的有关风险提示和临时停牌公告。

  中石油今会商回归A股 募资或超510亿元

  中石油(0857.HK)将召开临时股东会,讨论是否回归A股。昨日,有市场人士表示,中石油如回归,可能将于9月底-10月初在A股挂牌,募集资金有望超过510亿元。

  简评:新鸿基证券分析师陈超伟表示,中石油上半年营运数据达到该行预期,虽然原油产量增幅较小,但相信全年依然能达到1%的增长目标;花旗集团则维持中石油“买入”评级,目标价12.4港元。

  7月上海中资银行贷款回落明显

  5月份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14亿元后,6月份同比又少增182.2亿元。而7月份,据央行上海总部昨日发布的货币信贷报告数据显示,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减少9.2亿元,比上月多减251.5亿元,同比多减17.4亿元。

  简评:央行上海总部人士分析指出,政策性银行贷款当月减少65.2亿元(其中逾七成为中长期贷款),同比多减66.1亿元,是导致当月中资金融机构贷款下降的主要原因。

  56家公司公布半年报 招行上半年净利增120%

  招商银行今日发布的2007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该行共实现净利润61.20亿元,同比增加33.43亿元,增幅120.4%,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42元,同比增长82.6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年化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0.80%,同比增加2.94个百分点,业绩超出此前市场预期。

  简评:分析显示,利润大幅增长源于多重因素。一是业务规模增长、资产结构调整及利差扩大,二是非利息净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三是费用管理成效显著。

  公安部重拳遏制非法证券咨询活动

  为维护证券市场的秩序,配合证监部门正在开展的集中查处非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活动,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就“东方股王”、“带头大哥777”等六起社会影响恶劣、涉嫌犯罪案件的侦办工作做出部署协调,并正式启动重点案件查处工作,以遏制该类犯罪活动发展蔓延和危害加重的势头。

  简评:该负责人要求,在与证券监管部门密切配合的基础上,各地经侦部门要切实做好本次证券执法专项行动工作。首先,要积极参与,力争此项工作取得实效。其次,要紧密配合,形成打击的合力。第三,利用此次证券执法专项行动,向社会公众明确相关规定,警示教育投资者。各地经侦部门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全力维护

资本市场正常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促进社会的稳定和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