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收盘:道指跌2.8% 纳指跌2.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4:2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9日讯】美股周四暴跌,道指下跌了387点。有关对冲基金被清算的报告加剧了投资者对信贷市场的担忧,三家央行开始进行干预,以试图稳定市场。

  AG Edwards首席分析师阿尔-高曼(Al Goldman)表示,“投资者十分紧张,问题是他们是否会将目光离开次级抵押贷款市场而将目光放得更远。投资者目前进退维谷。”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387.18点,至13270.68点,跌幅为2.83%。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9只股票下滑。花旗集团下跌了5.2%,领跌金融板块,JP摩根也下跌了5.0%。

  道指成份股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 (AIG)下跌了2.18美元,报收64.30美元,跌幅为3.3%,该公司表示第二财季净利润好于预期,但美国房产市场的持续疲软令其旗下一部门的业绩受到了冲击。这一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表示,房贷违约数量在提高,这意味着抵押贷款市场的破坏性在增强。

  沃尔玛 (WMT)表示,七月份开店一年以上店面销售额增长了1.9%,分析师此前预期沃尔玛当前同店销售额增幅为1.5%。该股下跌了1.97美元,报收46.45美元,跌幅为4.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56.49点,至2556.49点,跌幅为2.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44.40点,至1453.09点,跌幅为2.96%。

  在近几个交易日,尾盘交易波动异常剧烈,一些分析师认为是由于一些交易程序被启动。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39.72亿股,纳斯达克市场成交量为25.34亿股。纽约证交所上涨股以7比25落后于下跌股,纳斯达克市场上涨股以10比20落后于下跌股。

  信贷危机涉及法国银行

  法国银行集团BNP Paribas周四表示已暂时冻结了旗下三家涉足美国信贷业务的基金,因为由于“流动性完全蒸发”,当前已无法准确评估这些基金的价值。

  在这一消息传出后,欧洲央行随即表示已向49家投标者以快速招标方式向市场输血948.41亿欧元,来改善资金市场的流动性。

  美联储在每周的公开市场操作中也通过为期14天的回购向临时资金储备中再次注入120亿美元,较前一周注入的金额提高了一倍。Action Economics分析师表示,“这一金额仍符合隔夜资金注入的正常范围,只是略低于我们的预期。”

  加拿大银行随即跟进,向资本市场注入14.55亿加元来改善流动性。

  两天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重申控制通货膨胀仍是其头等大事,但也承认金融市场近期的风波所带来的风险。

  Miller Tabak & Co. LLC分析师Tony Crescenz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最具讽刺意味的是美联储刚刚在周二结束会议。事态发展到如此地步,那怕美联储有一点点的预知,他们也会在声明中采取中立态度,而不是稍稍倾向于控制通货膨胀。”

  他表示,“今天的事件说明美联储在周二犯下严重的政策错误。美联储与欧洲央行对于这些问题实质的了解还不如金融市场的投资者。”

  DailyFX.com首席分析师Kathy Lien表示,“次级债已成为全球性问题,受到伤害的已不限于小型银行与抵押贷款公司,全球一流大银行也未能幸免。”

  使用电脑模型来追踪套利机会的对冲基金Black Mesa Capital在周三在一份报告中报告投资者,至少有一家非常大型的冲击基金或投资银行正在进行大规模平仓,平仓金额十分“惊人”。

  这家总部位于新

墨西哥州圣达菲的公司在报告中表示,这种减仓行为干扰了市场并给那些所谓“中性的”对冲基金造成了损失。Black Mesa表示,“很明显,市场上有些事情不对头,而我们的策略团队从未经历过这种形势。”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高盛 (GS)旗下一只基金在近期减少了部分仓位。

  劳工部报告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二周增加,创自六月底以来新高。

  美股周三宽幅振荡,道指一度从盘中高点迅速回落190点,但在收盘前又大幅反弹。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周二发表的有关经济成长的评论以及思科利好的财报仍然持乐观态度。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三上涨了20.78点,道指上涨了153.6点。

  日元上涨

  在纽约外汇市场,日元

汇率全线上扬,美元对日元汇率从周三的119.68美元下跌至118.56日元。欧元对日元汇率从164.81日元下跌至162.39日元。

  油价走软,纽约商业交易所九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下跌了56美分,报收每桶71.59美元。

  随投资者抛售

股票买进安全性高的国债,国债市场攀升,收益率下滑。主要交易品种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了21/32点,报收99 23/32点,收益率下降至4.787%。

  黄金期货大幅下滑。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13.50美元,报收每盎司672.80美元,跌幅为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