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7月1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7:03 新浪财经

  央行发布5月金融市场运行情况 股票交易仍活跃

  2007年前五个月,金融市场总体运行平稳,交易活跃。5月份,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量小幅增加,发行期限结构以中长期债券为主,长期债券发行比重明显增大;货币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足,市场交易稳中趋降,拆借交易量和回购交易量较上月有所减少,货币市场利率下降;本月,现券交易量略有减少,银行间市场债券指数和交易所国债指数稳步下行,债券价格稳中趋降,收益率曲线继续整体上移并呈现陡峭化趋势;5月份,股票市场交易持续活跃,股指大幅上扬后出现深度回调,股市交易量继续放量增加。

  国家信息中心报告建议对股市调控力度不宜过大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分析课题组在提供给本报的报告中表示,当前的消费快速增长具有相当的可持续性,预计2007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将增长15.8%,创1997年以来的最快增速。报告还建议,管理层对股市的调控力度不宜过大。

  简评:管理层对股市的调控力度不宜过大,重点应转向严惩市场操纵等方面,让资本市场财富效应具有一定的持续性,这对于增强消费者信心、扩大消费是有益的。此外,物价调控要与经济增长和扩大消费相关联。如果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高达11%,那么3-5%的物价涨幅都应该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上半年贸易顺差增长83.1%

  6月份外贸顺差达到269.1亿美元,带动上半年外贸顺差冲高至1125.3亿美元,大大超过去年同期614.5亿美元的规模。外界认为这主要归因于上半年国际市场的需求旺盛。

  简评:下半年的外部需求应当要比上半年弱,OECD先行指标会下降,而中国的实际有效汇率会略微上升,中国的出口增速可能会放缓,再加上调整后的出口退税没有缓冲期,也会对出口向下拉动2%~3%,但总体上下降的幅度不会很大。

  带头大哥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 据称收费1300万元

  据证实,调查“带头大哥”的是吉林省网警部门。昨日,省公安厅网警总队网络侦查支队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带头大哥”王秀杰只是被刑拘,尚未被批捕,详细案情还不能对外透露。对王秀杰的批捕,预计下周可以有结果。据知情者介绍,媒体目前披露的只是该案件的冰山一角,还没有揭露案件的核心部分。一知情人士说,目前,与“带头大哥”有关的包括工行、交行、农行等多个银行账户已经被警方冻结。目前“带头大哥”案件已经由公安部门移交检察机关。

  简评:受害人一定要保留好汇款单,尽量保存一些办理会员时的电子信息,最好是交易往来的书面证据,待技术部门认证后,交易往来的书面证据与电子证据相互印证,便成为最有效的证据。

  宁波和南京银行确定发行价区间 市盈率均超30倍

  宁波银行、南京银行今日公布发行价格区间。宁波银行为8.00元-9.20元/股,市盈率为31.65倍-36.39倍;南京银行为9.80元-11.00元/股,若以发行后的总股本计算,所对应的市盈率为30.69倍-34.45倍。

  简评:宁波银行及保荐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价格区间是根据A股初步询价情况并综合考虑发行人基本面、所处行业及市场情况确定的。市场人士认为,该价格区间较为合理,对投资者具有吸引力。参照此前的新股发行,预计宁波银行将以区间上限定价。

  基金二季度净申购规模达1800亿份

  最新出炉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国内基金规模呈现出稳步增长的势头,净申购规模达到1800亿份。同时,投资者盲目认购,追捧新发基金以及“快进快出”等非理性投资现象均发生明显转变,基金业正朝着更为健康的方向发展。

  简评:投资者不正确的投资理念成为导致资金“快进快出”的最重要原因。当基金净值的增速开始放缓,或者出现了暂时性的下降,投资者便开始蜂拥赎回。而实际上,基金投资应是长线投资,不应过多地被一时业绩表现所左右。

  杭萧钢构继续停牌 证监会等待正式澄清

  由于尚未向中国证监会与上交所正式澄清安哥拉项目面临的新风险,杭萧钢构(600477)被迫继续停牌。

  江南重工等12公司公布07年中期业绩预告

  江南重工预计2007年上半年度净利润较2006年同期增长900%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